音乐人:神韵让我深信灾难来时神会拯救(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4-11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这是用生命创作出来的节目,神韵让我深信灾难来时神会拯救。”现年55岁的特欧•福勒瑞神父,是天主教教皇的一位管风琴师,同时也是卢塞恩(luzern)音乐学院以及罗马教皇学院教堂音乐学院的音乐教授。他在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上月底在瑞士的演出后的说:“我相信神与我们同在。”

而刚结束在台湾巡回演出的另一个分团-神韵纽约艺术团,也同样让许多音乐家们感受到了生命的感动与希望,对演出倍加推崇赞佩。

教皇管风琴师:神韵让我深信灾难来时神会拯救


音乐教授特欧•福勒瑞神父

2012年3月25日晚,瑞士苏黎世会议宫正在上演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这里的第五场演出,矜持而保守的瑞士观众一改以往的内向, 止不住的掌声一阵高过一阵。演出结束时, 观众长久起立鼓掌, 大幕两起两落。

特欧•福勒瑞神父对神韵艺术团的宗旨(继承和发扬正统的中华神传文化为宗旨)深有体会并深信不疑。他在观看了神韵艺术团3月25日在瑞士苏黎世的演出之后表示“深信神的拯救,善的力量最终能够获胜”。他说:“我也相信,神能与我们同在,有了神的庇佑,我们就有力量战胜邪恶,躲过灾难。”

现年55岁的特欧•福勒瑞神父,是天主教教皇的一位管风琴师,同时他也是瑞士苏黎士东南部 Einsiedeln修道院的修士,卢塞恩(luzern)音乐学院以及罗马教皇学院教堂音乐学院的音乐教授。此外,他还是一名著名的即兴演奏家和作曲家,参加过众多的国内外的管风琴演奏会以及出版过很多管风乐唱片。

福勒瑞神父说:“我真的非常欣赏这个演出,一方面让我领略了中国五千年正统文化的美好,另一方面有这么多年轻人,用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岁月,致力于这种宝贵文化的承传和发扬。这个文化是他们的根。他们意识到了这一点,他们的人生就是在这个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就算在他们自己的国家这样做不被理解,他们依然作出了这个决定。”

“(中共)通过一个决定就切断了一个文化的根和历史,这是很可怕的。这就像把植物切断,从此再也不能生长开花一样。当然会出现一些人造的东西,但是这些东西没有未来。但是有趣的是,未来恰恰扎根在历史之中。”

福勒瑞神父并表示,最后一个节目(危难前神在解救)尤其让他震撼。“我真的很高兴,这世界上还能有这样一种文化,信仰在其中占据着一定的位置。在当今世界上,这很少见了。对我这个基督徒而言,深信这种拯救,这种善的力量最终能够获胜,这不仅仅表现在这个世界里。我希望、我也相信,神与我们同在,帮助(我们)战胜邪恶,躲过灾难。我们深信,这种真实、这种喜乐,将在我们这个尘世的彼岸充分地展现出来。”

他进一步解释自己的理解:“快到复活节了,耶稣当年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但在他死于暴力之后,在一切看上去都完结了的时候,却出现了一个重大的转机。但这并不意味着被保护人不承受痛苦,因为我们在人中的经验也说明,就算我们付出努力,我们还是要受苦。当今的中国也是这样,有那么多人被杀害,人们也会问,神为什么没有马上插手?但是我们相信,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承受的痛苦,在这个世界中的死亡,都会在以后得到相应的补偿,我觉得这一切还会用另一种方式进行下去。演出所呈现的一切都那么美好,又那么深刻,对我而言,这个伟大的演出将陪伴我进入复活节。”

驻德11年声乐家:一定要帮我向神韵致敬


任职德国法兰克福歌剧院专职合唱团团员11年的声乐家王典

刚结束台湾巡回演出的另一个神韵艺术分团-神韵纽约艺术团,也同样让许多音乐家们感受到了生命的感动与希望,对演出倍加推崇敬佩。

“每个节目我都感到很深刻,他们真的太辛苦了,真的,一定要帮我向他们致敬!” 在德国法兰克福歌剧院专职合唱团团员11年的声乐家王典4月7日晚间在台湾桃园展演中心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演出后赞佩不已。

旅居国外十几年的王典从事的工作是,唱意大利歌剧、德文歌剧、法文艺术歌剧。当观赏到以弘扬中华文化为宗旨的神韵晚会,他非常感动地说:“身为表演者,你能够感动自己的话就一定能够感动观众。我觉得神韵表演自己的文化,视中华文化为瑰宝,非常非常了不起,所以他们能带来这么精采的节目。”

神韵艺术团现场有东西方乐器合璧的演出,并且与背景的动态天幕、舞台上的舞蹈演员表演完美配合。王典盛赞中西方乐器在一起演奏,既融合又增添特色。他表示,一般说来,东西方的乐器在一起合奏,编制在一个团里应该会有什么冲突,或音色会相违背,可是神韵乐团完全没有,融合的相当好,他赞扬:“就是她(乐团)撷取双方的优点,就把原来的美感整个扩大起来,而且是相乘,那个效果是相乘的,我觉得很了不起,真的很棒!”

除了称赞二胡乐器演奏的声音细腻外,对节目中有三位歌唱家的演唱,王典谦虚表示自己是来向神韵观摩、学习的,他推崇地说:“他们真的很棒,从歌词意涵里流露出对生命的渴望、对生命的赞颂等等。”

音乐人:亲见神韵太幸运!

曾获得“五灯奖”五度五关的演唱家、目前担任节目策划人蔡丽雯同樣观赏了4月7日下午场的演出後,她觉得实在是太精采,非常庆幸自己的幸运,能把握神韵今年在台湾的最后机会,亲眼目睹神韵风采。

出于对音乐的爱好,蔡丽雯对于戚晓春二胡独奏《留下心里的歌》特別感动,“欣赏她古典的曲调和意境,有时候眼睛闭起来,好好的欣赏,真的是很有感受。”

神韵艺术团乐团以西洋管弦乐为基础,以二胡、琵琶、笛子等传统中国乐器为领奏或独奏,演奏出的音乐祥和动听,既有西方交响乐宽广、宏大和辉煌的气势,又突出地表现中华五千年文明艺术的民族底蕴和独特风格。

本身曾担任长号首席也是学校管弦乐团指导老师的陈先生7日晚间同友人一同观赏神韵,座位在邻近乐池的他观看完演出后表示,神韵艺术团的演出相当专业,在音乐方面,西洋乐器加上中国乐器这样的组合很特别,平常不容易看到,但是整体搭配表现效果很好,其中,陈先生对中国笛音乐家吹奏的水平与音色的展现,特别赞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