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摘:薄熙來的命運

發表:2012-04-11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在中國全國人大會議上(9/3/2012)

薄熙來被停止政治局職務的消息震撼中國

按鍵薄熙來被停止中共中央政治局職務的消息佔據了絕大多數中國報章星期三(4月11日)的頭版。

《人民日報》刊登了新華社有關停止薄熙來職務的按鍵簡短聲明,以及警方以涉嫌故意殺人罪拘留薄熙來夫人谷開來和薄家勤務人員張曉軍的按鍵報導。

新華社報導說,警方是在重慶市前副市長王立軍擅闖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後反映海伍德死亡問題後,重新調查了英國公民海伍德(尼爾·伍德)死亡一案。

《人民日報》還在頭版刊發了該報按鍵評論員文章,要求「堅決擁護黨中央的正確決定」。

文章聲稱,北京的決定「充分體現了重事實、講法治的精神……彰顯了黨和政府堅決維護黨紀國法的鮮明態度,彰顯了黨和政府堅定維護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宗旨信念」。

文章說:「從目前公布的事實來看,王立軍事件是一起在國內外造成惡劣影響的嚴重政治事件……薄熙來的行為嚴重違反了黨的紀律,給黨和國家的事業帶來了損失,對黨和國家的形象帶來很大損害。」

「法律面前沒有特殊公民,黨內不允許有凌駕法律之上的特殊黨員,任何人都不能干擾法律的實施,任何犯了法的人都不能逍遙法外。」

中國內地幾乎所有報章均原文刊發了新華社的兩篇稿件與《人民日報》的評論員文章,按鍵《重慶晨報》也不例外。

薄熙來下馬前是中共重慶市委書記。《重慶晨報》星期三還報導了市長黃奇帆主持的按鍵市政府常務會議,似乎要說明當地已經恢復正常運作。

按鍵香港《英文虎報》稱薄熙來已經被監視居住,其姐妹報按鍵《星島日報》也稱北京當局已經把王立軍事件定性為「叛國罪」。

按鍵《明報》的說法則不同。該報說,由於王立軍向警方揭發薄家的問題,因此最終可能被從輕發落。

按鍵該報還說,薄熙來與夫人谷開來此前已經被移送河北北戴河軟禁。

另一方面,按鍵《環球時報》英文版試圖強調中國仍然處於穩定局面。該報引述中共中央黨校學者稱,重慶事件既不會影響中共十八大的召開,也不會中國政治和社會的長遠發展。

按鍵該報雙語社評說:「兩個多月來,各種傳言很多,但將整個過程連起來看,對突如其來王立軍案的處理,表現了中國強大的確定性。它不是可以被一些偶然性和變數輕易擾亂的國家。」

「王立軍案牽出的這些事,是中國大局中的偶然事件。中國走得很快,幾個月後就是舉世矚目的十八大。相信中國社會的興奮點很快就會從重慶發生的那件事上飄走。十八大將帶中國人前進。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