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摘:薄熙来的命运

发表:2012-04-11 2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在中国全国人大会议上(9/3/2012)

薄熙来被停止政治局职务的消息震撼中国

按键薄熙来被停止中共中央政治局职务的消息占据了绝大多数中国报章星期三(4月11日)的头版。

《人民日报》刊登了新华社有关停止薄熙来职务的按键简短声明,以及警方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拘留薄熙来夫人谷开来和薄家勤务人员张晓军的按键报道。

新华社报道说,警方是在重庆市前副市长王立军擅闯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后反映海伍德死亡问题后,重新调查了英国公民海伍德(尼尔·伍德)死亡一案。

《人民日报》还在头版刊发了该报按键评论员文章,要求“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正确决定”。

文章声称,北京的决定“充分体现了重事实、讲法治的精神……彰显了党和政府坚决维护党纪国法的鲜明态度,彰显了党和政府坚定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宗旨信念”。

文章说:“从目前公布的事实来看,王立军事件是一起在国内外造成恶劣影响的严重政治事件……薄熙来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党的纪律,给党和国家的事业带来了损失,对党和国家的形象带来很大损害。”

“法律面前没有特殊公民,党内不允许有凌驾法律之上的特殊党员,任何人都不能干扰法律的实施,任何犯了法的人都不能逍遥法外。”

中国内地几乎所有报章均原文刊发了新华社的两篇稿件与《人民日报》的评论员文章,按键《重庆晨报》也不例外。

薄熙来下马前是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重庆晨报》星期三还报道了市长黄奇帆主持的按键市政府常务会议,似乎要说明当地已经恢复正常运作。

按键香港《英文虎报》称薄熙来已经被监视居住,其姐妹报按键《星岛日报》也称北京当局已经把王立军事件定性为“叛国罪”。

按键《明报》的说法则不同。该报说,由于王立军向警方揭发薄家的问题,因此最终可能被从轻发落。

按键该报还说,薄熙来与夫人谷开来此前已经被移送河北北戴河软禁。

另一方面,按键《环球时报》英文版试图强调中国仍然处于稳定局面。该报引述中共中央党校学者称,重庆事件既不会影响中共十八大的召开,也不会中国政治和社会的长远发展。

按键该报双语社评说:“两个多月来,各种传言很多,但将整个过程连起来看,对突如其来王立军案的处理,表现了中国强大的确定性。它不是可以被一些偶然性和变数轻易扰乱的国家。”

“王立军案牵出的这些事,是中国大局中的偶然事件。中国走得很快,几个月后就是举世瞩目的十八大。相信中国社会的兴奋点很快就会从重庆发生的那件事上飘走。十八大将带中国人前进。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