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科學對人類的危害

作者:顏昌海 發表:2012-04-11 2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文明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之一,也是世界上唯一的統一和連續的文明。中華民族在整個歷史發展中,一直起到了引領全世界科技和文化的作用,數不勝數的成果一度領先西方數百年,甚至幾千年,被說濫了的四大發明其實僅僅是中華民族輝煌成就之冰山一角而已。中國歷代的科技文化,在全世界備受稱頌和膜拜。外國人對中華傳統文化的嚮往,就是當今世界上掀起漢語潮的一個直接原因。

中國人是十分優秀的民族,但諾貝爾獎在科學領域,就沒有一個是「無神論」教育下的中國人得獎。原因在於無神論洗腦的中國人看不見就不會相信。然而真正科學家的責任就是去研究出人們所不知道的、以往所難以置信的東西,這樣科學才能發展,人類才會進步。非得等別人做出來了、看得見了再去做,老是跟著人家屁股走,怎麼會得獎?說相信科學,聽起來很理智,實際上很不理智,是在限制科學的發展。真正的科學家,不會用有限的已知去否定無限的未知。

今天的中國,像所謂的院士何祚庥這類只會去判斷「量子力學的運動規律」是否符合「三個代表精神」,只會用「資產階級思想」來否定愛因斯坦「相對論」,只會以「階級調和的變種」這種政治帽子來攻擊梁啟超之子、設計了中國國防部和友誼賓館的著名建築學家梁思成進而致其鬱結而死的「科學家」,都能在中國科學界獨佔鰲頭,肆意指點江山,還怎麼指望中國的科學能有真正的發展。

對未知領域的探索和認識形成了科學的發展。科學的發展就是站在已知領域中對未知領域進行探索和認識,其所能探索和認識到的未知領域必定是未知領域當中比較接近人類所掌握的已知領域的那一部分,而遠離已知領域的那些未知領域,人的科學根本就連探索都做不到。那麼,這部分的未知領域有多大,比人所認識的已知領域大出無數億萬倍,比人所認為的宇宙的範圍還要大。因此,客觀的看待科學本身,它只能對在它現有的層次中所認識的已知領域中的事物和規律作出一個符合它觀念的結論,例如:在某個特定的已知範圍內存在哪些目前已經掌握的事物,事物之間有何種已經認識的規律,而且這樣的已知結論在科學本身的發展中還不斷的被修正、更新甚至推翻。

當年文明伊始,耶穌、老子、釋迦牟尼等佛道神下到人間,建立了歷史上的正統宗教,為人類的歷史奠定修煉文化,並在這個過程中留下了許許多多的神跡,歷史上都有相應的文字記錄流傳下來。現在世人聲稱「眼見為實」,但前人親眼所見記錄下來的這些神跡,不也是曾經的「眼見為實」嗎?這些千百年前就記載下來的「眼見為實」,今天卻不能相信?!

歷史上歷代高僧大道都留下不少神跡,其中有一些神跡一直到今天仍在演繹之中。比如藏傳佛教(或稱密宗)在千百年的流傳中已經深深的扎根於西藏這裡的土地和人民,藏傳佛教的那些修煉圓滿的喇嘛要走了,就舉行一個特定的宗教儀式,在千萬信徒的矚目下,那位功行圓滿的喇嘛整個人化作一道紅光,飛天而去。千百雙眼睛注視下的神跡算不算眼見為實?科學又將如何面對之?現代科學當然解釋不了。但也不足為奇,因為神本來就是遠遠超出常人這一層次的,用常人的認識或理論當然無法解釋。

耶穌、老子、釋迦牟尼等佛道神下世建立宗教時,他們留下的神跡要比今天人們看到更加宏偉壯觀,更加不可思議,更加莊嚴神聖,其中一部分神跡被人記錄下來載入史冊。而且釋迦牟尼佛還講過在他前面還有原始佛的存在。釋迦牟尼佛的師父前面會不會也有師父,師父的師父前面呢?他們無疑是宇宙中境界極高的大神,這些大神們的神通如果展現出來又會是什麼樣的,我們不知道。宗教中傳說的上帝造人,女媧造人,會不會就是這些大神的神跡。

一方面,這些正統宗教,在千百年來都起到了維護人類道德的作用,這一點毋庸置疑。眞正的信徒都是修心養德之人,對社會道德起到了良好的穩定作用。另一方面,這些宗教內都有一套系統的能使人修煉升華達到圓滿的修煉機制,能使人通過修煉成為神那樣的生命,在這些所有的修煉當中都有一條極其嚴格的戒律:不得撒謊。一旦撒謊,修行就會受損,如果撒的是欺世大謊,則打入地獄永不超生。所有正統宗教,在這方面的要求都是嚴格一致的。宗教如果走的不正走的不直,就不能歷盡滄桑魔難走到今天!只有像這樣歷盡千百年歲月磨礪依然屹立不倒,一心只為度人向善的非政治非盈利的人間組織,才能成為正統宗教。

在人類幾千年的歷史中,科學是在近兩百的歷史中才迅猛的發展起來。在這兩百年以前的幾千年來,人類的科技水平並沒有明顯的突然的跳躍式發展,而這兩百年來的科學發展突然脫離了幾千年的發展勢態,已從未有過的速度和形式發展到今天這一步。像一輛原本平穩前進的列車,突然脫離原有的軌道向另外方向加速前進。科學界中好像沒有哪位科學家能停下來,跳出科學去看科學,去探討這個奇怪現象的原因是什麼。當然,現代科學對人類的危害,這等問題的討論已經相當廣泛了,也有很多文章,討論的焦點主要集中在環境污染、人體健康損害、引發惡劣氣候等方面,都是把目光投向外在的物質領域進行一些反思和討論。

那麼,現在把目光收回來,把已經習慣於審視外界與別人的目光收回來,審視我們自己,審視這個科學對人的心靈所造成的危害。一百多年以來,人類的這個科學突飛猛進,其科學發展的方向就是:不斷的向物質領域研究或探索形成所謂的知識。一直發展到今天,在這個科學的帶動下人類生活完全被各種物質所包圍。人類社會原本是信神的,在漫長的歷史當中一直都堅守著對神的信仰與追求。而科學帶動整個人類不斷的往物質領域發展,物質的一切成了人首要的選擇,人類被科學遠遠的帶離了自己的精神家園。隨著時間的過去,人越來越遠離自己心底對神充滿信仰與追求的那份純真,到了今天已經有許多人完全不再相信神的存在。這個現代科學截斷了人類特別是東土眾生對神的信仰與追求。

人的良知與道德來源於哪裡?來源於人對神的信仰與追求,和人心中對宇宙星辰、天地運行的敬畏與崇拜。當人不再信仰神時,人就失去了道德之源,就逐漸失去了人應有的道德。想一想,地球上一個身軀長著一個腦袋和四肢的物種多了去了,唯獨人能稱為萬物之靈,為什麼?人與那些物種的區別除了外形和行為上的,在思想和精神的領域有沒有區別?肯定有。區別在什麼地方?為什麼會有這些區別?所有這些問題的答案只有一個:因為人有著人才會有的,也是必須要有的道德。這是人之所以為人的根本所在,這是承載著人以使人站立在天地之間的根本所在,這是人在任何時候都不能放棄的,在任何時候都必須堅守與維護的根本。人如果不能守護這個做人的根本,或者已經失去了這個做人的根本。

儘管現代科學中許多科學精英都是宗教徒,都是有信仰的人,然而它還是使相當大的人群失去了對神的信仰與追求,從而毀掉了人的道德。這就是科學對人類最大的危害:毀掉人類的道德,毀掉人之所以能做人的根本。近百年來突然加速發展的科學,人類耗費了無數精力千辛萬苦的推動發展的科學,到頭來卻毀掉人類之所以是人的根本所在——人的道德,這是人類最大的悲哀。

人類各種各樣的認識的形成方式主要有三大類:科學、宗教、歲月中形成的觀念或經驗。

科學這種方式是站在物質表面去研究物質,給人改善物質生活條件,不斷積累對客觀物質世界的認識。而宗教的認識方式則立足於人的心靈,指導著人在不斷純潔自己的過程中,不斷的去除心靈的負荷,漸漸的在那個不斷的持續純潔的心靈裡逐漸展現出客觀物質世界在超越常人的各種不同境界中的展現。觀念或經驗則是人的感官或情感在歲月中的積累,最後形成一些相對固定的認識。

人為什麼能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去形成各種不同的認識?是什麼東西使人具備了不同的認識能力?答案與客觀物質世界沒有關係。答案就在人自己那裡:人的那顆心。人的一切認識,不論科學、宗教、觀念或經驗、情感最後都落在人的這顆心上,全由人的「心」去承載;而讓人具備能夠去認識的能力——外界通過感覺系統在「心」中引起的感受、由此而產生的認知、分析、判斷、推理、比較、選擇等思考活動的過程,最後形成一定的知識或觀念或經驗或情感等等。這些過程無一不是來源於我們的那顆心,而這些過程所形成的結果——記憶、認識、觀念等無一不是儲存於這顆心靈。是這顆心使人具備了不同的認識能力,具備了不同的認識方式。其實是「心」本身在感受這個世界,在形成對這個世界的認識,在這個過程中積累著觀念與情感。一切都是這個「心」在做,在承受做的結果。

大腦是人體的一個器官,心就是用大腦進行感受、思考、記憶,形成認識或觀念,還有情感處理,指揮人進行各種活動。古人說:我思故我在。就是說,人的這顆心就是人的自己。人活在世上的一切追求和選擇,不就是人的這顆心在追求和選擇嗎?人在人世上的一切感受,不也是這顆心在感受嗎?這顆心不就是人自己嗎?不就是人眞正的生命嗎?!

有人會問,這個心依附在哪裡呢?其實每個人身上都有的那份宇宙物質,那個心就包含在那份宇宙物質之中,人眞正的生命就包含在那份宇宙物質之中,在漫長歲月中經歷無數輪迴不斷積累沉澱的人的眞正生命,就在那份宇宙物質之中,也就是人的這顆心。守護、珍惜自己的心,就是在愛護自己的生命;淨化、升華自己的心,就是在淨化、升華自己的生命。

作為人來講,最珍貴的是人的道德,但還有一樣東西比人的道德更為珍貴,那就是道德的源泉——對神的信仰與追求。人之所以能做人就是因為人具備著人的道德,而這對神的信仰與追求就是道德的源泉,是道德得以依存的保障。對神的信仰與追求有多強,這道德就能升華到多高。信仰與追求不滅不破,道德就不滅不破,人自能明辨是非善惡,自能從善如流,自能擇善而行。同時,也是幸福人生的根本保障。

人因對神的信仰與追求而道德,因道德而為人,而站立於天地之間。人在任何時候就都必須守衛這份對信仰與追求的正念,堅定這份正念,使正念如山川大地般屹然不動。人還必須不斷的純潔淨化這份正念,才能使這正念不被變異,不含雜質。正念越是純淨,正念的力量就越強,人的道德越高。當人的正念純淨到沒有一絲一毫的私心雜質時,正念所發出的光芒將照進生命中每一個細胞裡面的每一個角落,人就會變得非常強大。

孫興傑《美國人通過「唱衰美國」強大自己》中說:簡單而言,美國的強國秘密或許可以概括為兩本書:一本是《聖經》,另一本是《憲法》,前者讓美國人堅信與眾不同,美國例外,就像羅伯特·卡根一樣堅信美國第一;後者讓美國人充滿憂患意識、危機意識,如果不相信的話,可以看看《聯邦黨人文集》或者《美國制憲會議記錄》,那裡面寫滿了對人性的不信任,所以要處處謹慎,時刻提防人性的墮落,就像保羅·肯尼迪們一樣,時時提醒美國人要清醒。

所以,美國人之所以強大,不在於如何吹噓自己偉大光榮正確,而是堅守自己本身的信念與追求神的眷顧。一方面用憲法捍衛人的權力,用人間的法律來限制人性的貪婪,一方堅持對神的崇敬,不斷的純潔,不斷的淨化著這份正念,讓這正念的力量越來越大。在這種人神共樂的和諧中,相信未來的科學一定會站在一個全新的基點往一個全新的方向不斷發展,給人類帶來完全不同的全新的狀態。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