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重慶福建民變 擒周刻不容緩(圖)

作者:章天亮 發表:2012-04-13 1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百姓是世界上容忍度最高的百姓,不到徹底絕望不會鋌而走險,也沒有人願意去搞動亂。(圖:重慶民變,警察鎮壓/看中國配圖)

【題記】中國的百姓是世界上容忍度最高的百姓,不到徹底絕望不會鋌而走險,也沒有人願意去搞動亂。如果中國百姓能看到當局作出實質性的行動(開放網際網路、廢除勞教制度、釋放良心犯等),也必然會有耐心去等待、協商和推動社會向良性方向轉變。否則火炎昆崗,玉石俱焚,胡溫也就永遠失去了歷史的機會。

2005年,胡錦濤來訪美國時,法輪功學員曾經打出橫幅「胡錦濤,神和人民給你的時間是有限的」。現在的情勢恐怕已經到了倒計時的階段,希望胡溫能夠聽進去這些勸善之言——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你們自己。

四月十日,在薄熙來被免除政治局委員和中央委員後不久,重慶和福建的泉州、廈門等地相繼出現民變。當局再次出動警力驅逐或鎮壓,重慶的事態嚴重,鎮壓力度很大,網傳軍隊介入。

事實上,我認為重慶或福建的民變應該促使胡、溫盡快動手擒下週永康,這也是取信於民的關鍵一步。

對於周永康來說,他希望看到這樣的民變,因為這可以給週一個藉口——不能給百姓以任何希望。當百姓覺得壓迫減弱的時候,他們必然起來爭取自己的權益。除非暴力彈壓,否則類似的抗議活動會迅速席捲全國,因此「六四」不能平反。而暴力彈壓,自然是周永康最在行,所以延續中共政權,還得靠周永康。

但對於胡、溫來說,必須看到之所以中共走到今天,恰恰是周永康之流的思維和行為方式所致。社會矛盾本可通過保障言論自由和司法獨立來預防,可通過對話和協商解決,但共產黨的慣性思維就是暴力相對,幾十年下來矛盾才激化到了今天。

在「文革」之後,中共一些領導人如胡耀邦、趙紫陽、喬石等,原本努力要建立一套法制系統,實行「依法治國」,並一度取消了政法委。但「六四」的槍聲中斷了這一進程,在1990年,江澤民重建了政法委。儘管如此,中國的法律還不能說是一紙空文,至少在部分時候、部分地方、部分案件中還是有效的。

然而1999年,江澤民開始鎮壓法輪功之後,形勢發生了不可逆轉的惡化。因為修煉法輪功的人數達到上億,這些人又都是守法良民,要鎮壓法輪功,就必須把現有司法體制徹底砸爛。只有在一個沒有任何力量能恢復社會正義的國家,對法輪功的鎮壓才能有效進行。

因此江澤民建立了一個跨部門的法外機構「610辦公室」,並通過政法委作為「610辦公室」的重要執行機構,舉凡公、檢、法、司、國安、外交、財政、衛生等各個部門都聽命於「610」,一切為鎮壓開路。政法委的職權無限膨脹,十六大政法委書記羅干成為政治局常委,並延續至周永康。

可以說鎮壓法輪功的十幾年,是中國社會正義徹底失序的十幾年。一個正義失序的社會就是一個叢林法則盛行的社會。誰有權、誰掌握暴力,誰就有話語權,誰就可以肆無忌憚的攫取利益。這是社會不公、民眾不幸(也包括所有不煉法輪功的民眾)的根本原因。

暴力鎮壓難以為繼,血債越欠越多,將來總要償還。中共每年維穩超過7000億人民幣,增速和預算都超過軍隊。胡溫在面對重慶和福建民變的時候,必須考慮的一個問題是:這樣下去,何時是個盡頭?

周永康和薄熙來為何謀反?他們就是怕鎮壓力度一旦減弱,整個政權都會被法輪功所揭示的真相動搖、被非法輪功民眾的抗暴所吞噬,那時候就是他們上斷頭臺的時候。但是即使如周、薄之類的心黑手狠,又能夠延續鎮壓到幾時?

胡、溫現在可謂內外交迫,內有謀反之禍、外有民變之憂。此時當機立斷,擒拿並公布周永康的罪狀,解散政法委,放棄對民間的鎮壓,內可以立威、外可以立信。

自古以來得民心者得天下,如果囿於中共內鬥的小圈子,胡溫仍無法得到民間的支持和保護,而且也許還會在以後的內鬥中失勢,或在中共解體後遭到清算。最安全的做法就是採取取信於民的行動,取得民間力量的支持,重建獨立司法和人權宣言中所提倡的自由,胡溫自身的安全才能夠得到保障。

中國的百姓是世界上容忍度最高的百姓,不到徹底絕望不會鋌而走險,也沒有人願意去搞動亂。如果中國百姓能看到當局作出實質性的行動(開放網際網路、廢除勞教制度、釋放良心犯等),也必然會有耐心去等待、協商和推動社會向良性方向轉變。否則火炎昆崗,玉石俱焚,胡溫也就永遠失去了歷史的機會。

2005年,胡錦濤來訪美國時,法輪功學員曾經打出橫幅「胡錦濤,神和人民給你的時間是有限的」。現在的情勢恐怕已經到了倒計時的階段,希望胡溫能夠聽進去這些勸善之言——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你們自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