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乾媽谷開來殺夫 英商妻「被警方封口」

發表:2012-04-14 1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孩子乾媽谷開來殺夫英商妻難以置信
明報

英國商人海伍德的中國籍遺孀王露露(音譯)開腔對外表示,對丈夫之死感到非常悲痛,但她拒絕公開談論丈夫的遭遇。消息人士透露,北京警方近日找過王露露,要她封口。友人稱,王露露難以接受丈夫可能是被兩名子女的契媽——薄熙來妻子谷開來殺害,正為此飽受煎熬。
另據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報導,重慶市前副市長王立軍可能保留了海伍德(NeilHeywood)的頭髮和血液,作為指證薄熙來夫婦毒殺海伍德的證物。據報導,上月「兩會」期間,有人在重慶一個軍用機場看到王立軍,估計當時他被押送回重慶取證物。

海伍德生前與妻兒居住在北京東北郊順義區的萊蒙湖別墅,這個綠樹成蔭的豪華別墅區居民非富則貴。王露露在住所外向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表示,她對丈夫之死感到非常「悲痛」,但她不能公開談論丈夫的遭遇,她為此感到「抱歉」。她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好友說﹕「王露露現在非常痛苦,所以請理解她,因為她剛剛失去自己的丈夫。她要帶大兩個孩子。」
王露露與海伍德育有一名現年11歲的女兒與一名7歲的兒子,兩人目前在北京一所國際學校讀書。路透社引述一名與海伍德一家關係密切的人士稱,谷開來涉嫌殺死海伍德,「令人難以置信」,因為薄家與海伍德家的關係曾經非常密切,「她(谷)是海伍德兩名孩子的契媽」。另一名消息人士稱,警方最近找過王露露問話,「並警告她不要對外國傳媒說話」。

海伍德1990年代在大連結識薄熙來夫婦,後來又與大連籍的王露露結婚,據稱谷開來是介紹人。
友人表示,海伍德很疼愛妻子與一對子女。外界懷疑,王露露一早知道丈夫的真正死因,但有難言之隱。法國國際廣播電臺中文網日前引述消息報導,海伍德死後兩日,谷開來與王露露曾在重慶一咖啡館見面,由武警守門清場,但據說裡面傳出谷的抽泣聲。

這次會面後王露露接受官方所作的酒精中毒死亡結論,同意不經驗屍便把丈夫的遺體火化。英國傳媒披露,她去年聖誕前曾到英國出席丈夫的追思會,但全程避開其他參加者。
上月西方媒體披露海伍德命案新發現後,她還曾匿名在北京受訪,她當時堅稱火化海伍德遺體是「自主決定」,但邊說邊哭。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海伍德的友人相信王露露很想與兩名子女移居英國,但由於海伍德一案仍在調查,北京當局可能不准她離境。據稱,英國外交部目前並未為王露露提供任何協助,她也不夠資格申請英國永久居留權。

-----------------

英媒:海伍德遺孀「被警方封口」
BBC

英國《每日電訊報》網路版星期五(13日)報導,中國警方已經禁止在重慶被謀殺的英國商人海伍德的遺孀王露露接受外國記者採訪。

該報的記者近日去海伍德的家,發現門外站著疑似便衣警察的人。

該報引述路透社的消息說,有人士說:「警方近日詢問了王露露,並警告她不要和外國記者說話。」

該人士還補充說,海伍德一家和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和其妻子谷開來關係「非常密切」。此人說:「谷開來還是海伍德孩子的教母。」

海伍德家裡的其他親屬也都沒有對海伍德遭到謀殺的指控發表評論。他們此前都一度堅持認為海伍德死於心臟病。

近日,中國當局宣布,有證據顯示海伍德去年11月在重慶一家酒店死於他殺。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是案件主要嫌疑人。

海伍德去年11月11日在參加完一個車展後,乘飛機前往重慶。

重慶的江北機場、機場的豪華轎車和重慶出租車上都有監控錄像。有關方面的工作人員都說,如果海伍德當時出現,一定會有他的錄像。

而海伍德所住的旅館是哪家仍是個謎。包括重慶希爾頓和重慶喜來登大酒店都否認海伍德當時入住。

喜來登酒店的一名工作人員還說,該酒店去年10月、11月和12月都曾為薄希來提供私人派對的場合。

報導認為,不論海伍德死前入住哪家飯店,都應該有監控錄像記錄。

来源:明報 /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