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世界最大石林 冒險拍攝珍貴圖片(圖)

發表:2012-04-15 1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探險家及攝影師史蒂芬·阿爾瓦雷斯(Stephen Alvarez)日前前往非洲東部島國馬達加斯加,並且深入到全球面積最大的石林-大馨吉(Grand Tsingy)腹地,拍攝到了一系列絕美壯觀圖片。


在馬達加斯加大馨吉石林,兩隻狐猴攀爬在如尖刀般鋒利的石林頂部。據悉,大馨吉石林位於馬達加斯加西部,是全球面積最大的石林。(CATERS)


共有11種狐猴生活在馬達加斯加的大馨吉石林,這種白腿狐猴就是其中之一。(CATERS)


由於是石灰岩地質,石林在經過長年累月的雨水侵蝕後,頂部呈現出鋒利的尖刀狀。圖為一名探險者攀爬在石林頂部。(CATERS)


在這個無法住人的險惡之地,生活著11種狐猴,超過100種鳥類及45種爬行動物。(CATERS)


兩位探險者利用繩索工具,攀爬在石林之中。在這種地貌中行進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情。(CATERS)


一隻狐猴從鋒利的岩石後面探出頭來,望著照相機鏡頭。(CATERS)


狐猴們會在鋒利的石尖上跳來跳去,就像雜技演員一樣。(CATERS)


狐猴已然適應了這種生活,它們白天的時候會前往石林裡一些小型森林裡去覓食。夜裡,它們就棲息在石尖頂端。(CATERS)


這隻狐猴懸掛在一處鋒利岩石上。(CATERS)


一隻狐猴正從一塊岩石跳往另一處岩石。(CATERS)


在石林這種險惡的環境裡,也有一些綠色植物得以存活。(CATERS)


石林探險對於很多探險者及攀岩愛好者而言,都是一項難度極大的挑戰。(CATERS)


一隻蜻蜓停在岩石頂部。(CATERS)

據悉,大馨吉石林位於馬達加斯加西部,是全球面積最大的石林。由於是石灰岩地質,石林在經過長年累月的雨水侵蝕後,頂部呈現出鋒利的尖刀狀。不過,在這個無法住人的險惡之地,仍生存有不少動物,其中就包括11種狐猴。它們能夠在鋒利的岩石之間跳來跳去。

現年47歲的史蒂芬表示:「在石林裡也有一些小樹林,而狐猴們就生活在裡面。白天的時候,它們在樹林裡覓食,但到傍晚的時候,它們會在鋒利的石尖上跳來跳去,就像雜技演員一樣。夜裡,它們就棲息在石尖頂端。」

史蒂芬介紹稱,石林的地貌特徵自己以前從未見過,因而當他第一眼望過去的時候,他感到震驚不已。因地理位置偏遠,史蒂芬從馬達加斯加首都前往大馨吉石林,共花費了5天的時間,並且在石林間行進也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不過,史蒂芬表示,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因為此種美景要遠超自己的想像。

史蒂芬表示:「石林裡岩石的頂端非常鋒利,就像一個個尖刀一樣矗立在地表,這是我遇到的最難探險的地方。」

除了狐猴,石林裡還生存有小型肉食性靈貓、貓鼬以及一些品種的蝙蝠。此外,還有超過100種鳥類及45種爬行動物生活在大馨吉石林地區。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