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肝補腎健脾 「孕」力升級

作者:蘇津平 發表:2012-04-16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有個龍子龍女,升格當龍爸龍媽嗎,只要5月以前順利懷孕,就有機會生個可愛的龍寶寶。不過,現代人壓力大,若擔心「做人」不成功,調養的工夫不可少。

肝郁氣滯吃羊蝦牡蠣

工作壓力大的男性容易精神抑鬱或性情急躁,外界輕微刺激即能引起強烈的情緒反應,可能出現胸脅竄痛或脹痛、胸悶、遺精、滑精、腰酸、膝軟,此屬肝郁氣滯兼腎精不足類型,可服用疏肝補腎中藥,如加味逍遙散、柴胡、郁金、青皮、八味地黃丸(腎氣丸)、龜鹿二仙膠、巴戢天、菟絲子、枸杞、補骨脂、淫羊藿、覆盆子、楮實子、車前子、蝦子、羊肉、牡蠣,改善精子密度低和精子活動力差。

至於女性,若容易腰酸、膝軟、疲勞倦怠、掉發、記憶力減退、舌質偏淡,屬於腎氣不固類型,可服用補肝腎沖任的中藥材,如龜鹿二仙膠、巴戢天、菟絲子、女貞子、旱蓮草、枸杞、桑椹、補骨脂、淫羊藿,可改善排卵障礙。

化瘀利濕服當歸茯苓

月經來時容易腹痛,多帶血塊、皮膚乾燥粗糙無光澤或有紅點紫斑、頭痛、頭暈、身體沈重、渾身上下不自在、感覺很疲倦沒元氣、甚至胸悶想吐,整天只想賴在床上,昏昏沉沉似睡非睡,而且胃口很差、舌質紫暗有瘀點、舌苔厚膩的女性,屬於「血瘀濕阻」類型,建議服化瘀利濕的中藥,如當歸、川芎、山楂、郁金、川七、薏仁、紅豆、茯苓、扁豆,可改善輸卵管障礙。

容易胃腸脹氣、胃痛、腹痛、面色萎黃、疲勞倦怠、腹瀉、食慾不好、一吃東西就胃不舒服、舌質偏淡的女性,屬於脾胃氣虛類型,吃補氣健脾的中藥材,如四神湯、黃耆、黨參、山藥、豬肚、茯苓、芡實、薏仁、白果,可以改善子宮頸發炎及白帶過多。

容易眩暈、耳鳴、咽乾、唇燥、烘熱感、腰酸、舌質偏紅的女性屬於腎陰虛類型,可吃滋腎陰的中藥材,如海參、牛乳、海鮮、淡菜、魚類、桑椹、枸杞,可改善子宮頸分泌黏液太少。

手腳冰冷吃核桃韭菜

容易手腳冰冷、小便量多而且頻數、夜間多尿、腰膝酸軟、疲勞倦怠、舌質淡胖女性,屬於腎陽虛類型,建議吃補溫腎陽的中藥材,如炮附子、核桃、韭菜、蝦子、羊肉、肉桂,可改善子宮內膜虛寒導致的受精卵著床障礙。

另外,建議放鬆心情,生活作息規律,均衡飲食,最近濕氣重,牆壁像在流汗似的,勿逞一時之快喝冷飲,造成「內濕」加重,不小心淋到雨後要趕快擦乾,換上乾燥衣物,避免造成「衣裹冷濕」,洗頭後一定要用吹風機吹乾。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