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肝补肾健脾 “孕”力升级

作者:苏津平 发表:2012-04-16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有个龙子龙女,升格当龙爸龙妈吗,只要5月以前顺利怀孕,就有机会生个可爱的龙宝宝。不过,现代人压力大,若担心“做人”不成功,调养的工夫不可少。

肝郁气滞吃羊虾牡蛎

工作压力大的男性容易精神抑郁或性情急躁,外界轻微刺激即能引起强烈的情绪反应,可能出现胸胁窜痛或胀痛、胸闷、遗精、滑精、腰酸、膝软,此属肝郁气滞兼肾精不足类型,可服用疏肝补肾中药,如加味逍遥散、柴胡、郁金、青皮、八味地黄丸(肾气丸)、龟鹿二仙胶、巴戢天、菟丝子、枸杞、补骨脂、淫羊藿、覆盆子、楮实子、车前子、虾子、羊肉、牡蛎,改善精子密度低和精子活动力差。

至于女性,若容易腰酸、膝软、疲劳倦怠、掉发、记忆力减退、舌质偏淡,属于肾气不固类型,可服用补肝肾冲任的中药材,如龟鹿二仙胶、巴戢天、菟丝子、女贞子、旱莲草、枸杞、桑椹、补骨脂、淫羊藿,可改善排卵障碍。

化瘀利湿服当归茯苓

月经来时容易腹痛,多带血块、皮肤干燥粗糙无光泽或有红点紫斑、头痛、头晕、身体沉重、浑身上下不自在、感觉很疲倦没元气、甚至胸闷想吐,整天只想赖在床上,昏昏沉沉似睡非睡,而且胃口很差、舌质紫暗有瘀点、舌苔厚腻的女性,属于“血瘀湿阻”类型,建议服化瘀利湿的中药,如当归、川芎、山楂、郁金、川七、薏仁、红豆、茯苓、扁豆,可改善输卵管障碍。

容易胃肠胀气、胃痛、腹痛、面色萎黄、疲劳倦怠、腹泻、食欲不好、一吃东西就胃不舒服、舌质偏淡的女性,属于脾胃气虚类型,吃补气健脾的中药材,如四神汤、黄耆、党参、山药、猪肚、茯苓、芡实、薏仁、白果,可以改善子宫颈发炎及白带过多。

容易眩晕、耳鸣、咽干、唇燥、烘热感、腰酸、舌质偏红的女性属于肾阴虚类型,可吃滋肾阴的中药材,如海参、牛乳、海鲜、淡菜、鱼类、桑椹、枸杞,可改善子宫颈分泌黏液太少。

手脚冰冷吃核桃韭菜

容易手脚冰冷、小便量多而且频数、夜间多尿、腰膝酸软、疲劳倦怠、舌质淡胖女性,属于肾阳虚类型,建议吃补温肾阳的中药材,如炮附子、核桃、韭菜、虾子、羊肉、肉桂,可改善子宫内膜虚寒导致的受精卵着床障碍。

另外,建议放松心情,生活作息规律,均衡饮食,最近湿气重,墙壁像在流汗似的,勿逞一时之快喝冷饮,造成“内湿”加重,不小心淋到雨后要赶快擦干,换上干燥衣物,避免造成“衣裹冷湿”,洗头后一定要用吹风机吹干。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