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個打包帝 背包旅行不能不知道(組圖)

發表:2012-04-21 1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奇的馬甲

神奇馬甲不用買行李

廉價航空雖然座位便宜,但大都不提供免費的行李託運。若到了值機櫃臺按照每公斤幾十塊人民幣的價格託運,當場打道回府的心都有。

那些喜歡東一個小包西一個小包的人有難了。經常看到機場的廉航櫃臺前有一堆人打開行李,互相東塞西塞的,就是那些行李超重或者包包超過數量的人在蹭別人的行李額,麻煩又狼狽。

據網友介紹,亞洲的廉航還算仁慈的,有些歐洲內陸的廉航每公斤超重收費高達11歐元,而且寸土不讓。美國的廉航雖然管得鬆一些,但要求每人只能攜帶1件行李,多出來的無論大小,每件收費20美元。

好在歐洲人現在已經有瞭解決辦法,這位名叫Ryanair的英國太陽報記者,穿著一件裝有20多公斤行李的馬甲,雖然他的樣子比孕婦還要胖,但沒有遭到任何工作人員的阻攔,從容地登上一家廉價航空的飛機。

這件名叫Rufus Roo的超大馬甲,專門針對飛機行李的重量限制而設計,不怕被額外罰款。馬甲共有6個超大口袋總共可裝超過15公斤的東西,包括電腦iPad,相機,旅遊書,鞋子,換洗衣物等。


名叫Ryanair的英國太陽報記者,穿著一件裝有20多公斤行李的馬甲,沒花行李錢。他穿了馬甲上飛機比的樣子比孕婦還要胖

雙肩包裝下一個月衣服

通過廉航出行,如果只背個雙肩包,那麼連託運的費用都省了,這時打包帝出現了。

這幾天,微博上一個「打包帝」視頻引發眾多背包族的關注,該視頻內容為一位國外男子傳授打包技巧,他用很短的時間,往一個雙肩背包裡塞進1雙戶外鞋、1雙拖鞋、12雙襪子、12條內褲、2條運動褲、1件格子短袖襯衫、2條牛仔褲、2件衛衣、10件T恤和一條浴巾,聲稱這是一個月所需衣物。這則視頻受到不少驢友熱捧:「這個一定要學會,免得以後出去都是大包小包的哦。」「打包必學,下次旅行試一下!」

人人都是打包帝

論壇中,一些「打包帝」們介紹了許多實用攻略,有網友表示,把儘可能多的物品塞進去並不是打包帝的第一訴求,充分考慮所帶物品的功能性,包內物品易於拿取,這才是硬道理。

白領Daniel因工作關係,經常要出差。當打包成了家常便飯,對收納一向感興趣的他總結出自成體系的打包攻略。「以行李箱打包為例,打包前需要先列一個清單,把此行需要準備的物品考慮週全,然後把這些物品分類分清楚,如硬體積即空間無法壓縮的物品,包括裝化妝品的瓶瓶罐罐、電腦、各種電源線充電器、厚的書刊等,而不怕壓不怕折的衣物則空間收縮性相當大,做得好的話,能省出好多空間。

作為分格打包的好助手,他推薦到的方形尼龍收納袋,「帶拉鏈的,上面是一層網。小的只有iPad大小,大的體積大一倍,很實用」。至於電源線,他會裝在硬塑料盒子裡;藥品則放在硬塑料的藥盒裡,為防潮會放入一片乾燥劑;專門收納洗漱用品的出差包,有一定的體積,Daniel會將之放在行李箱底部兩條拉桿之間的凹槽裡。

分格打包,體現的是收納的基本原則,切開空間,再按照打包者自己制訂的「法規」,有順序地將物品對號入座。大連自游族戶外俱樂部的「抱石鳥」給驢友支招——背包裝填不良會影響使用的方便性和舒適性,或造成重心偏移和背包損壞。因此,裝填背包時除了先將各種物品依用途分類外,還要注意兩點:第一是左右平衡重心穩固;第二是存取方便。


打包帝在演示

老驢教你裝包原則

1、質量較重的物品放在中上部且盡量靠近背部,可使重心緊靠背部以免有被後拉的感覺。體積大、質量輕的物品可以放在最底下,這樣不影響重心;另外由於重物壓在上面,所以使用一段時間後背包會較為密實。

2、堅硬物品不要放在貼背的部位,否則如為內架背包時則會直接頂到背部而很不舒服,甚至跌倒時會傷到背部;如為外架背包時則因堅硬的物品與背架僅隔一層背包布,則很容易把背包布磨破。

3、背包左右放置的物品重量應該相彷,以免重心偏向一邊。雨衣、飲水及當日使用的東西應該放在最上面或最容易取得的地方。

4、有使用物品分類袋的觀念:將同類物品或同時使用的物品放在同一袋中以方便取用,零散的小東西更該如此。

5、養成定點放置的習慣:不但整理背包較快,而且即使摸黑也能在背包中摸出想要的東西。

6、嘗試改變裝填方式,盡量減少不必要的背包外吊挂,因為這不但會影響行動安全而且也不美觀。
 

来源:小七的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