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个打包帝 背包旅行不能不知道(组图)

发表:2012-04-21 1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奇的马甲

神奇马甲不用买行李

廉价航空虽然座位便宜,但大都不提供免费的行李托运。若到了值机柜台按照每公斤几十块人民币的价格托运,当场打道回府的心都有。

那些喜欢东一个小包西一个小包的人有难了。经常看到机场的廉航柜台前有一堆人打开行李,互相东塞西塞的,就是那些行李超重或者包包超过数量的人在蹭别人的行李额,麻烦又狼狈。

据网友介绍,亚洲的廉航还算仁慈的,有些欧洲内陆的廉航每公斤超重收费高达11欧元,而且寸土不让。美国的廉航虽然管得松一些,但要求每人只能携带1件行李,多出来的无论大小,每件收费20美元。

好在欧洲人现在已经有了解决办法,这位名叫Ryanair的英国太阳报记者,穿着一件装有20多公斤行李的马甲,虽然他的样子比孕妇还要胖,但没有遭到任何工作人员的阻拦,从容地登上一家廉价航空的飞机。

这件名叫Rufus Roo的超大马甲,专门针对飞机行李的重量限制而设计,不怕被额外罚款。马甲共有6个超大口袋总共可装超过15公斤的东西,包括电脑iPad,相机,旅游书,鞋子,换洗衣物等。


名叫Ryanair的英国太阳报记者,穿着一件装有20多公斤行李的马甲,没花行李钱。他穿了马甲上飞机比的样子比孕妇还要胖

双肩包装下一个月衣服

通过廉航出行,如果只背个双肩包,那么连托运的费用都省了,这时打包帝出现了。

这几天,微博上一个“打包帝”视频引发众多背包族的关注,该视频内容为一位国外男子传授打包技巧,他用很短的时间,往一个双肩背包里塞进1双户外鞋、1双拖鞋、12双袜子、12条内裤、2条运动裤、1件格子短袖衬衫、2条牛仔裤、2件卫衣、10件T恤和一条浴巾,声称这是一个月所需衣物。这则视频受到不少驴友热捧:“这个一定要学会,免得以后出去都是大包小包的哦。”“打包必学,下次旅行试一下!”

人人都是打包帝

论坛中,一些“打包帝”们介绍了许多实用攻略,有网友表示,把尽可能多的物品塞进去并不是打包帝的第一诉求,充分考虑所带物品的功能性,包内物品易于拿取,这才是硬道理。

白领Daniel因工作关系,经常要出差。当打包成了家常便饭,对收纳一向感兴趣的他总结出自成体系的打包攻略。“以行李箱打包为例,打包前需要先列一个清单,把此行需要准备的物品考虑周全,然后把这些物品分类分清楚,如硬体积即空间无法压缩的物品,包括装化妆品的瓶瓶罐罐、电脑、各种电源线充电器、厚的书刊等,而不怕压不怕折的衣物则空间收缩性相当大,做得好的话,能省出好多空间。

作为分格打包的好助手,他推荐到的方形尼龙收纳袋,“带拉链的,上面是一层网。小的只有iPad大小,大的体积大一倍,很实用”。至于电源线,他会装在硬塑料盒子里;药品则放在硬塑料的药盒里,为防潮会放入一片干燥剂;专门收纳洗漱用品的出差包,有一定的体积,Daniel会将之放在行李箱底部两条拉杆之间的凹槽里。

分格打包,体现的是收纳的基本原则,切开空间,再按照打包者自己制订的“法规”,有顺序地将物品对号入座。大连自游族户外俱乐部的“抱石鸟”给驴友支招——背包装填不良会影响使用的方便性和舒适性,或造成重心偏移和背包损坏。因此,装填背包时除了先将各种物品依用途分类外,还要注意两点:第一是左右平衡重心稳固;第二是存取方便。


打包帝在演示

老驴教你装包原则

1、质量较重的物品放在中上部且尽量靠近背部,可使重心紧靠背部以免有被后拉的感觉。体积大、质量轻的物品可以放在最底下,这样不影响重心;另外由于重物压在上面,所以使用一段时间后背包会较为密实。

2、坚硬物品不要放在贴背的部位,否则如为内架背包时则会直接顶到背部而很不舒服,甚至跌倒时会伤到背部;如为外架背包时则因坚硬的物品与背架仅隔一层背包布,则很容易把背包布磨破。

3、背包左右放置的物品重量应该相仿,以免重心偏向一边。雨衣、饮水及当日使用的东西应该放在最上面或最容易取得的地方。

4、有使用物品分类袋的观念:将同类物品或同时使用的物品放在同一袋中以方便取用,零散的小东西更该如此。

5、养成定点放置的习惯:不但整理背包较快,而且即使摸黑也能在背包中摸出想要的东西。

6、尝试改变装填方式,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背包外吊挂,因为这不但会影响行动安全而且也不美观。
 

来源:小七的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