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在義大利 做人流的"麻煩"(圖)

作者:黑翡翠giada 發表:2012-04-25 1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早上,陪同家附近中國工廠的朋友去醫院做了人流後的檢查,子宮恢復很好,一切正常。想起她這次的人流經歷,還真的是險些惹來麻煩事。

上個月初,她給我打電話說是有些不舒服讓我陪她去婦科醫生那兒,到了醫院她說,月經過期很久了,而且,自從去年生完孩子後月經一直都不正常,聽完她的敘述,醫生馬上讓她去衛生間留尿,通過懷孕試紙查出居然是懷孕了,她大驚,這次一點反應也沒有,所以根本沒往哪方面想。

醫生給她道賀後,為她建立了孕期檔案,初步判斷孩子已經9週了,同時給她開了驗血處方,讓她第二天早上抽血又預約了第三天見面,當她給醫生看化驗結果時,告訴醫生不想要這個孩子,想做人流。在義大利做人流雖然不是很隨便的事,但是如果有合適的理由還是可以的。

醫生讓她說一下不想要孩子的原因,首先她說,她已經兒女雙全,近幾年經濟不景氣,害怕不能給孩子一個好的生活環境,醫生慢悠悠的說,墮胎對女人的身體有很多的壞處,這一點你必須要明白,如果是因為生活原因,你不能撫養孩子,那你可以選擇匿名生子,到時醫院會替你保密,將孩子送給想要撫養的人。她連連搖頭,不想這樣做,然後又告訴醫生,因為這是意外懷孕,所以之前以為是內分泌失調,吃了很多藥物和補品,害怕對胎兒不好,醫生再次解釋,如果你有這方面的疑問,我們可以為你做測試,如果確定胎兒發育不好,我們肯定會建議你做人流,所以在這之前你還是可以再考慮清楚些!兩個原因都被醫生找出合適的解決方案,她似乎有些泄氣,最後醫生很和藹的說,你老公今天也沒有陪你一起,你還是回家和他商量一下,是留還是流,明後天再給我准信吧!

因為我要在家帶孩子,也就沒把她的事放在心上,我以為如果有什麼需要,她肯定會給我打電話,哪知十來天以後,我接到醫生的電話,她問我:你的朋友想好了嗎,要提前預約三個時期的B超,還要按時做化驗,她怎麼沒來找我呀?我這才知道,朋友自那天以後再沒和醫生聯繫,放下電話,我直奔工廠,她對我說:已經想好正在買回國的機票,覺得這裡太麻煩,還是想回去流產。我不由分說的把她帶到醫生那,不管怎樣也要和醫生說明一下。

當她把回國墮胎的想法說出來後,醫生勃然大怒,一直大叫:NO,NO,NO!告訴她,她不能選擇這樣的方法,在義大利每個人的病歷檔案是存在的電腦上的,她懷孕的信息已經輸入電腦,如果她現在不告而別去中國墮胎,到時說不定會惹上官司,衛生局要知道在義大利境內的胎兒憑白無故的去了哪裡。

說句老實話對於醫生的解釋我也是第一次聽說,不過之前我們衛生所的工作人員,曾多次問我,為什麼中國人的小孩都不來打預防針,難到是他們沒有接到通知信嗎?我笑著答,他們的孩子早就回中國了,到十來歲才會出來。護士大驚對我說,為什麼走之前不通知他們,要知道三次通知後孩子還不來,他們就要報給鎮政府,由政府出面和警察一同強制執行,到時會帶來很多的麻煩!孩子打疫苗是這樣,沒想到在義大利查出懷孕想要回國打胎也是一件根本不可以的事情!

無奈,他們只能打消了回國的念頭,再三要求還是打胎,看夫妻倆人態度堅決,醫生拿出很多的文件讓他們簽字,又開了化驗單,並且幫她預約了體檢,和麻醉師以及醫生見面的時間。那天早上,先是驗血,然後做心電圖,B超,和麻醉師面談,主要是瞭解有無過敏史或其他病史,最後到婦科由醫生和助產士一起做檢查,那程度和我當初預約剖腹產的流程是一樣。

最後助產士看過預約記錄後定下三天後做人流,助產士說,如果要人流必須在3個月內進行,當時她剛好快12個星期了,而且他們每天最多做兩個人流,所以要排隊,還好在規定的時間內有「名額」,否則還要到其他醫院去做,最後還囑咐她,一定要有人陪同,因為要上麻醉,所以24小時內不能自己開車。哎,真沒想到做個人流還有名額限制!

人流那天早上,我陪她到了醫院,住院,抽血,量血壓,輸液後,她被推到診斷室,在那裡兩個醫生加一個助產士再次為她做了檢查,商量過後,她被推回病房,備皮後,推向手術室。據她說到了手術室,給她上完麻醉藥後,她什麼也不知道了,15分鐘後手術結束,她也馬上恢復了意識。

在婦科的長廊上,我看到,醫生站在聖母瑪利亞的塑像前虔誠的禱告,像是在贖罪又似是在為失去的小生命祈禱,那一刻我不由的感嘆,在西方人眼裡,生命竟是如此的重要!出院前醫生給她開了保護子宮的滴劑,叮囑她一定按時服用,這個藥水生完孩子後都必須要服用,又預約了會診的時間,按規定15-20天內必須做檢查。

一個簡單的不能再簡單的人流手術,在義大利竟然惹出這麼多的曲折事,看來中西方在對待人流問題上存在著太大的差異。醫生告訴她,如果不想要孩子,為了身體健康還是早點帶環吧,因為人流不但剝奪了一個幼小的生命,而且實在是傷害身體!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