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在意大利 做人流的"麻烦"(图)

作者:黑翡翠giada 发表:2012-04-25 1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早上,陪同家附近中国工厂的朋友去医院做了人流后的检查,子宫恢复很好,一切正常。想起她这次的人流经历,还真的是险些惹来麻烦事。

上个月初,她给我打电话说是有些不舒服让我陪她去妇科医生那儿,到了医院她说,月经过期很久了,而且,自从去年生完孩子后月经一直都不正常,听完她的叙述,医生马上让她去卫生间留尿,通过怀孕试纸查出居然是怀孕了,她大惊,这次一点反应也没有,所以根本没往哪方面想。

医生给她道贺后,为她建立了孕期档案,初步判断孩子已经9周了,同时给她开了验血处方,让她第二天早上抽血又预约了第三天见面,当她给医生看化验结果时,告诉医生不想要这个孩子,想做人流。在意大利做人流虽然不是很随便的事,但是如果有合适的理由还是可以的。

医生让她说一下不想要孩子的原因,首先她说,她已经儿女双全,近几年经济不景气,害怕不能给孩子一个好的生活环境,医生慢悠悠的说,堕胎对女人的身体有很多的坏处,这一点你必须要明白,如果是因为生活原因,你不能抚养孩子,那你可以选择匿名生子,到时医院会替你保密,将孩子送给想要抚养的人。她连连摇头,不想这样做,然后又告诉医生,因为这是意外怀孕,所以之前以为是内分泌失调,吃了很多药物和补品,害怕对胎儿不好,医生再次解释,如果你有这方面的疑问,我们可以为你做测试,如果确定胎儿发育不好,我们肯定会建议你做人流,所以在这之前你还是可以再考虑清楚些!两个原因都被医生找出合适的解决方案,她似乎有些泄气,最后医生很和蔼的说,你老公今天也没有陪你一起,你还是回家和他商量一下,是留还是流,明后天再给我准信吧!

因为我要在家带孩子,也就没把她的事放在心上,我以为如果有什么需要,她肯定会给我打电话,哪知十来天以后,我接到医生的电话,她问我:你的朋友想好了吗,要提前预约三个时期的B超,还要按时做化验,她怎么没来找我呀?我这才知道,朋友自那天以后再没和医生联系,放下电话,我直奔工厂,她对我说:已经想好正在买回国的机票,觉得这里太麻烦,还是想回去流产。我不由分说的把她带到医生那,不管怎样也要和医生说明一下。

当她把回国堕胎的想法说出来后,医生勃然大怒,一直大叫:NO,NO,NO!告诉她,她不能选择这样的方法,在意大利每个人的病历档案是存在的电脑上的,她怀孕的信息已经输入电脑,如果她现在不告而别去中国堕胎,到时说不定会惹上官司,卫生局要知道在意大利境内的胎儿凭白无故的去了哪里。

说句老实话对于医生的解释我也是第一次听说,不过之前我们卫生所的工作人员,曾多次问我,为什么中国人的小孩都不来打预防针,难到是他们没有接到通知信吗?我笑着答,他们的孩子早就回中国了,到十来岁才会出来。护士大惊对我说,为什么走之前不通知他们,要知道三次通知后孩子还不来,他们就要报给镇政府,由政府出面和警察一同强制执行,到时会带来很多的麻烦!孩子打疫苗是这样,没想到在意大利查出怀孕想要回国打胎也是一件根本不可以的事情!

无奈,他们只能打消了回国的念头,再三要求还是打胎,看夫妻俩人态度坚决,医生拿出很多的文件让他们签字,又开了化验单,并且帮她预约了体检,和麻醉师以及医生见面的时间。那天早上,先是验血,然后做心电图,B超,和麻醉师面谈,主要是了解有无过敏史或其他病史,最后到妇科由医生和助产士一起做检查,那程度和我当初预约剖腹产的流程是一样。

最后助产士看过预约记录后定下三天后做人流,助产士说,如果要人流必须在3个月内进行,当时她刚好快12个星期了,而且他们每天最多做两个人流,所以要排队,还好在规定的时间内有“名额”,否则还要到其他医院去做,最后还嘱咐她,一定要有人陪同,因为要上麻醉,所以24小时内不能自己开车。哎,真没想到做个人流还有名额限制!

人流那天早上,我陪她到了医院,住院,抽血,量血压,输液后,她被推到诊断室,在那里两个医生加一个助产士再次为她做了检查,商量过后,她被推回病房,备皮后,推向手术室。据她说到了手术室,给她上完麻醉药后,她什么也不知道了,15分钟后手术结束,她也马上恢复了意识。

在妇科的长廊上,我看到,医生站在圣母玛利亚的塑像前虔诚的祷告,像是在赎罪又似是在为失去的小生命祈祷,那一刻我不由的感叹,在西方人眼里,生命竟是如此的重要!出院前医生给她开了保护子宫的滴剂,叮嘱她一定按时服用,这个药水生完孩子后都必须要服用,又预约了会诊的时间,按规定15-20天内必须做检查。

一个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人流手术,在意大利竟然惹出这么多的曲折事,看来中西方在对待人流问题上存在着太大的差异。医生告诉她,如果不想要孩子,为了身体健康还是早点带环吧,因为人流不但剥夺了一个幼小的生命,而且实在是伤害身体!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