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開來或自辯 專家分析薄與中國司法弊端(圖)

發表:2012-04-25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洲律師」網站發表文章,從法律層面分析薄熙來事件與中國司法弊端。

文章說:目前,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因涉嫌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被捕,薄熙來本人被調查。誰將成為他們的代表律師成為一個微妙的問題。

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社會學系法律教授劉思達對「亞洲律師」說,中國任何律師在處理這樣的案件時都會特別謹慎。

劉思達說,因為此案的高規格,在進入司法程序後,谷開來的辯護律師可能由中國官方指定,但也不排除谷開來自辯的可能。

他認為,因為此案的政治背景,中共黨內的調查會先行於法律程序,因此「律師能起的作用非常有限。」

他說,在中國,法院服從黨的領導,「政治上不可靠的律師」經常面臨被迫害、取消律師資格,甚至入獄的風險。此外,中國缺少明確的刑事證據法則,因此刑辯律師很容易受到引誘證人作出虛假證詞的指控。

2010年,重慶律師李莊因毀滅、偽造證據、妨害作證等罪名被判處有期徒刑18個月,在中國法律界引起諸多討論。

一位不具名的重慶法律界人士對「亞洲律師」說,在薄熙來的唱紅打黑運動中,很多人被抓,坊間一直有關於重慶警方對被抓者實施酷刑的傳聞。

中國方達律師事務所合夥人高國征說:「諷刺的是,把刑辯律師的工作置於困境之地的薄熙來,現在可能自己也需要一個律師。」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