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裝朝鮮(圖)

發表:2012-04-26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一份研究報告說,北京很可能為朝鮮提供了移動式導彈發射裝置。上個星期,美國國會議員和一些專家也提出了同樣的質疑。

最近平壤為紀念金日成誕辰百年舉行了盛大閱兵式,其中有一種導彈發射車引起了外界高度關注。美國國會為此專門開了聽證會,眾議院外委會主席羅斯·雷提南提出質疑,還有軍事專家指出,這款16輪移動發射車型很可能就是中國設計的。

*華盛頓自由燈塔:中國武裝朝鮮*

美國保守派刊物《華盛頓自由燈塔》星期三發表記者戈茨的文章,題目是:中國武裝朝鮮(China Arms the DPRK)。文章說,朝鮮展示的這款車型,可能就是北京批准出口的,很可能就是為了報復美國對臺灣出售武器。

該篇報導的根據是美國民間智囊機構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報告(4/24)。這份由美國的中國軍事問題專家理查德.菲舍爾所推出的報告說,從4月15日平壤盛大閱兵式上首次亮相的這款車型推斷,人們有理由相信,北京還為朝鮮提供了其他的導彈技術。

*胡錦濤:中朝友誼是「寶貴財富」*

星期一,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對來訪平壤高官「同志」說:「中朝傳統友誼是兩黨兩國老一輩革命家親手締造和培育的,是我們共同的寶貴財富。」

上世紀五十年代,北京支持朝鮮同美國為主的聯合國軍打了一場曠日持久的「韓戰」(中國叫抗美援朝戰爭),毛澤東為了支持金日成,出兵朝鮮,有幾十萬官兵戰死沙場。如今,中國仍然是朝鮮最大最親密的鄰邦加同志,也是「六方會談」中朝鮮唯一的「哥們兒」。

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此報告認為,朝鮮這種導彈發射裝置,其柴油發動機有可能就是美國發動機生產廠家卡明斯(Cummins)公司生產的。該公司發言人說,他們正在對此展開調查。

報導援引菲舍爾的話說,中國人這樣做有多重動機,比如他們可能想以此來壓美國減少對民主臺灣的軍援,還可能想以此來讓金家獨裁王朝益壽延年。

新華社報導,胡錦濤在(星期一)會見朝鮮中央書記金永日時還說:「不斷鞏固和發展中朝友好合作關係是中國黨和政府堅定不移的方 針。我們將一如既往本著繼承傳統、面向未來、睦鄰友好、加強合作的精神,同朝鮮同志一道,保持高層交往和黨際交流,促進務實合作和睦鄰友好,加強在重大國 際和地區問題上的戰略溝通和協調,為維護半島持久和平穩定,實現東北亞長治久安,促進共同發展而不懈努力。」

*菲舍爾:中國幫助朝鮮發展核項目*

美國的中國軍事問題專家菲舍爾說,無論如何,現在面臨的嚴峻事實是:中國援助了朝鮮的導彈項目,而朝鮮這種項目造出的核武器最遠可打到阿拉斯加。報告還認為,沒有中南海的批准,這種技術不可能輸出。報告得出的結論是:中國幫助如此一個國家提高核發射能力,而朝鮮一再支持恐怖活動和導彈技術擴散,「中國就在為全球核威脅助紂為虐」。

*UN決議禁止幫助朝鮮核項目*

聯合國安理會在2006年通過了1718號決議;2009年通過了1874號決議,都明確規定,外界不得向朝鮮提供這些方面的幫助。特別是1874號決議明確禁止其它國家向朝鮮供應「任何武器或相關材料,或提供金融業務、技術訓練、服務,或者與此類武器有關的幫助。」

在19日舉行的這次國會聽證會上,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也說,中國肯定是(給朝鮮)提供了某些幫助。

*美議員:朝核項目對美構成直接威脅*

華盛頓自由燈塔這一報導還說,美國眾議院武裝力量委員會戰略力量小組委員會主席特納上星期致函給美國國家情報局長克拉普和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說:中國支持朝鮮核項目,顯然是中國政府和解放軍最高層批准的。這就意味著,中國使朝鮮獲得了部署洲際彈道導彈的能力,可以裝上針對美國而發射的核彈頭。這種合作,就對美國人民的安全構成了直接的威脅。

白宮發言人卡尼星期一說,政府正在對此展開調查。一位美國官員說,朝鮮問題很複雜。比如,有些東西它是不容易得到的,另外,中國出口體系很龐大,管理不善,很有可能是基層朝鮮人和中國商人之間的交易,中共高層未必知道。

但是,菲舍爾不同意這種觀點。他說,中國和朝鮮邊境線是世界上最軍事化和把關最嚴的地方,沒有中央、軍方和警方的層層批准,甭想把六輛移動式導彈發射裝置運到朝鮮。「一火車的大象跑了,他們有可能不知道,但六輛導彈發射車開進了朝鮮他們能不知道?」

就在美國國會為此舉行聽證會的同一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說:中國堅決反對具有大規模殺傷力的武器及其運載工具的擴散。他說,中國有嚴格規定反對擴散這種武器。

*中國航天公司生產這種導彈發射裝置?*

但是,美國軍事專家菲舍爾認為,中國在這方面出口朝鮮可謂「有前科」了。他說,平壤最近亮相的這種導彈發射裝置和中國航天科工集團第九研究院生產的這類車輛是驚人的相像。

菲舍爾還認為,也許這就是中共最高層和解放軍某些高級將領把這種裝備賣給朝鮮而個人從中漁利。菲舍爾說,2010年底2011年初,中國也半公開了所謂自己研發的J-20隱形噴氣戰鬥機。這兩種對外公開的方式,也幾乎是一模一樣。

*中國三江航天集團是尖端軍工企業*

中國百度百科介紹,中國航天科工集團第九研究院(中國三江航天集團)位於武漢,是中國最大航天工業集團之一。「九院主要承製國家重點航天高科技產品,承擔相關高科技產品的系列化預研、研究與試制。同時,作為國內知名的重型越野車及底盤設計與製造單位,為市場提供滿足越野條件下載重運輸需求的系列產品。」

美國專家菲舍爾撰寫的報告說,中國只有兩家生產移動式導彈發射車的單位,而這個三江航天集團就是一家。三江公司的產品介紹網頁說,現在的這種車型號是:WS2600大型越野車,是WS51200型16輪越野車的改進型。

而三江公司生產的這種發射車,是根據白俄羅斯的MAZ型導彈發射車改裝的。中國在上個世紀90年代曾從白俄羅斯進口了這種車型,中國人又對這種車型進行了設計改進。

*美智囊報告:導彈發射裝置發動機來源*

美國國際評估和戰略中心的報告認為,在平壤亮相的這種移動式導彈發射車,其發動機有可能是美國、中國或者德國設計生產的大馬力柴油發動機。

中國三江航天集團的網路宣傳介紹說,這種WS51200發射車的發動機是700馬力的KTTA19-C700發動機,這種發動機是美國發動機製造公司卡明斯公司製造的。

卡明斯公司如今在中國生產這種發動機,另外,這種發動機在中國很容易就可買到。卡明斯公司發言人卡斯托女士說,「我公司禁止賣給朝鮮任何設備和產品。可能有人在我們不知情的情況下把我們的產品給了朝鮮,這令我們感到擔憂。」

還有一個可能就是發動機是德國產品。華盛頓自由燈塔這篇報導說,三江航天公司在其網站上還介紹說,該款車型使用的是從德國進口的Deutz AG柴油發動機。另外,該車的變速器是德國 ZF Friedrichshafen AG公司生產的,該公司也在中國設有生產廠家。

*中國導彈設施,出口轉外銷?*

報告說,還有一種可能是,中國先把這種設備或技術,以民間方式出口到了巴基斯坦,然後,巴基斯坦再把它賣給了朝鮮。

中國媒體報導,中國航天科工集團2010年銷售這種特大型越野車和設備得到3千多萬元的訂單。2011年5月,這批越野車被交付某個「買家」。

美國國際評估和戰略中心的報告說,朝鮮擁有的固體燃料、快速打火發動機等導彈設備,很可能也是中國提供的。

*美專家:這種導彈可打到阿拉斯加*

美國專家對平壤閱兵式上出現的這種導彈發射裝置進行了研究,認為,這種導彈射程可達3千7百20英里,完全可以打到阿拉斯加。

國際評估和戰略中心的這一報告說,如果平壤這種導彈發射裝置使用的的確是固體燃料火箭,那麼,這就非常有可能是中國直接出口給朝鮮的技術,而且很可能就是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所提供的。報告還認為,該集團是給巴基斯坦提供固體燃料火箭及其直立式導彈發射裝置的主要供應商。

另外,很危險的是,朝鮮可能會把這種導彈發射設備和技術再倒賣給伊朗。

*核武擴散,殃及美國盟友*

如果出現這種情況,那麼,美國及其盟友將面對這種情況,那就是:中國及其核武器盟友都擁有了現代化的移動式固體燃料遠程洲際導彈發射裝置。

如果不解決這類問題,該報告認為,美國的盟友比如日本、澳大利亞、韓國就都有可能發展自己的核導彈能力。「中國在那裡擴散,美國若長期熟視無睹不加以應對,那麼,要想維持這種盟友關係,美國就必須付出代價,那就是:想方設法讓這些盟友也擁有核威懾力量。」

美國國際評估和戰略中心報告的結論是:中國向朝鮮轉移導彈發射裝置,就打破了西方有些人的幻想:他們想當然地認為,中國是新崛起的國際大國和負責任的夥伴。

原題目:北京為朝鮮提供導彈發射裝置?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