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軍80週年每人上交1萬元朝幣」

消息人士:「繼太陽節後又一次督促捐款…市場連休收入減半」

發表:2012-04-27 1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為了進行金日成誕辰(4.15)特別供食向居民們要求捐獻禮物費用後,人民軍建軍節(4.25)80週年之際也以援助軍隊為名要求居民捐款。雖然名以上是捐款,但人們都把它稱為「上稅」。

咸鏡北道清津消息人士24日在於DailyNK的通話中稱:「人民軍建軍節來臨之際,全國各地都在進行援助軍隊物資行動,帶給軍民們不少負擔」,「要求每家每戶都需要捐獻毛巾、肥皂、牙膏、襪子、內衣等。」

雖然每年軍隊建軍節都很有負擔,但今年正值80週年所以捐款金額增加了很多。消息人士稱:「歷年都是上交1千朝元左右,今年卻要求上交1萬朝元」,「一頓飯都吃不起,現在先硬撐著。」

特別是到了節日(太陽節、建軍節)或各種群眾大會時封鎖市場的日子便會增多,這對於靠做生意維持生計的人們帶來了很多困難。人民變得越來越飢餓。

太陽節的公休日是16、17日兩天,但是市場從14日下午便開始封鎖,直到17日結束。25日建軍節當天也沒有開放市場。期間每次召開金正恩被擁戴為黨書記紀念大會、譴責韓國大會等群眾大會時當局便會封鎖市場。

消息人士稱社會團體(女盟、職盟)等都要準備好食品及慰問物品,黨人民委員會幹部們組成「人民代表團」,把募集的「援助物資」送到軍隊進行訪問。

而且「初中生們停課準備‘人民軍隊慰問演出’,處處都在進行著藝術會館及軍隊訪問演出等,女盟成員也忙著準備藝術演出。」

消息人士稱:「整個4月都沒有閑著。當局連環旋風下變得毫無力氣,現在所賺的錢還不及平時的一半。有的居民們稱這樣下去又要揹債了」。由於此次建軍節紀念日是整週年紀念日(10年一次)所以居民們也休息一天。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