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避免文革災禍

——我看胡溫之路(五)

作者:唐子 發表:2012-04-27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摘要:胡溫欲避免迫害法輪功的血債派以「文革」方式禍害社會和自己,必須解體中共。

我在《脫離中共邪道》一文中說:中共一直不正當地奪權和維權路,亂政邪術無所不用,訴求絕對權力到現在,好話說盡壞事做絕,逼中國人在邪道上淪落,宣揚在西方被視為洪水猛獸的共產主義。中共一條邪道奔懸崖。胡溫個人卻可以懸崖勒馬:回歸正道,自救救人。

《中國網》3月14日訊:上午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閉幕後,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與採訪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的中外記者見面並回答記者提出的問題。溫家寶說,這些年他多次談到政治體制改革,應該說已經比較全面和具體了。如果問他為什麼關注這件事情,因為他出於責任感。粉碎「四人幫」以後,中共雖然作出了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實行了改革開放。但是「文革」的錯誤和封建的影響,並沒有完全清除。

溫家寶這段講話,所說政治體制改革並沒有亞里士多德、孟德斯鳩的明確清晰的定義,也就是說,還是模糊不清的,以免上綱上線的爭論。所謂「四人幫」是個模糊詞語,掩藏了「毛家幫」的本質。所謂「文革錯誤」用詞太輕,掩飾了文革浩劫的政治和刑事罪惡。所謂「封建」只是根政治棍棒,並非特指中國西周時期的禮儀分封制、歐洲中世紀的領地分封制。

正因為溫家寶還只把文革視為「極左」性質的錯誤,還用本義是貴族權力世襲的「封建」一詞說薄周的事,回答中外記者問題時,就不能像美國國務卿或英國首相那樣,用數理化似的語言,明說大陸分配不公、誠信缺失、貪污腐敗等社會道德問題是中共壟斷權力導致的。因而他只能含糊其詞地告訴記者:他深知解決這些問題,不僅要進行經濟體制改革,而且要進行政治體制改革,特別是黨和國家領導制度的改革。現在改革到了攻堅階段,沒有政治體制改革的成功,經濟體制改革不可能進行到底,已經取得的成果還有可能得而復失,社會上新產生的問題,也不能從根本上得到解決,文化大革命這樣的歷史悲劇還有可能重新發生。

溫家寶所說經濟體制改革、政治體制改革都還是官腔,潛藏「社會主義」的意識形態紅帽子。在西方現代社會,共產黨說的「社會主義」就是它的極權專制政府,說白了,就是它 「領導」一切就是社會主義,不讓它領導就是資本主義或者封建主義復辟。在共產黨的話語裡,社會主義跟共產主義都是用來反文明的,反對財物有餘、智力增進時期的政治自由、個人權利、機會均等、私有制等文明事物。溫家寶說的「黨和國家」跟歐巴馬的不一樣,是特指共產黨及其「領導一切」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歐巴馬說的黨是泛指,民主黨執政時期共和黨不是花瓶擺設;美利堅合眾國無論哪個黨執政,總統都依國法行事不照顧某黨的利益。

正因為跟歐巴馬面對的「黨和國家」不同,所以溫家寶特別表示,他深知改革的難度,必須有人民的覺醒和支持,循序漸進地建立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停滯不行,退路也沒有了。瞧,溫家寶說民主政治,前面必須戴「社會主義」紅帽子,這樣他就無法用「中華民國」這個國名跟臺灣談統一,無法用「五色旗」藏族、回族、蒙古族談自治。不拋開「社會主義」這個用來搞批鬥的意識形態用語,毛澤東的殭屍就無法從天安門廣場搬離,政改就很難邁步。事實上從2003年到2012年十年間,不僅溫家寶,還有胡錦濤,總體上都是因循守舊的,默許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血債延續了十年。這當然有患得患失的私利考慮,卻因此苦了民眾。

這10年,以土地財政拉動GDP越來越勉為其難,圈地引資引來的資金由海外深入內地,逐漸內蒙古草原極度沙漠化,淮河水面的油漬能燃起連綿大火,洪湖居然幹得見了底。為了保障房地產開發商的利益,中共中央默許各地政府由省而市縣、鎮鄉地廉價收買土地、高價出售房屋,拿低工資高價購買50年、70年的房屋租借權,將大陸人變成了殖民香港、澳門的英國人、葡萄牙人,房屋下的土地到時候又要被中共收回再賣租借權,甚至可以提前收回,低價補償遭到抵制就以刁民滋事為由懲罰,由公安、法院為房產開發商強拆民房開道。

從1992年到2012年,中共極權專制下工人和農民為主導的社會基礎,逐漸演變成為以工廠老闆、商場富豪為主導。周薄謀反政變,說白了,就是要利用胡溫10年維持迫害血債的不作為所致怨聲載道的民意,非法作亂以「打黑」方式重複1950年代剝奪鄉紳和資本家的財產的做法,以「唱紅」方式再次用謊言粉飾包括文革的暴亂罪惡。結果是:民主自由訴求者的茉莉花革命沒戲,暴烈的「文化大革命」在謀反者的控制下進行。這是胡溫最怕的。

胡錦濤害怕,為避免文革悲劇的發生,讓中央辦公廳和黨校把毛澤東的「為人民服務」的口號與時俱進地演變成為權為民所用、所謀、所系的「新三民主義」,以及頭戴「社會主義」紅帽子的「和諧社會」和「八榮八恥」,企望用「軟道理」軟化反抗的民心和反叛的官意。溫家寶害怕,則通過倡議模糊的「政治體制改革」表達與貪官污吏劃清界線的心意。他知道政改很難,說:人們不僅要看他說的理想和信念,更要看他通過自己的努力能夠實現什麼樣的目標。他最後對記者講,為了中國的改革開放事業,只要還有一口氣,他就奮鬥一天。

相比之下,溫比胡更願意接受國際社會,卻也還沒有給人民明確的方向,但在中共充斥假話、空話、大話的官場,這也著實難能可貴。中國大陸跟臺灣、香港不同,社會不僅沒有法治,人心也敗壞難治,倫常理性成了「二奶」,丫環似的不登大雅之堂,同性戀居然成同志了。世風日下,中共黨爭你死我活,轉向議會制度的路被堵死,失敗者林彪似的難以善終。

在毛澤東思想沒被清除、江澤民血債沒被清算的背景下,胡溫隨時面臨被「根紅苗正」的左派們政變「打倒」以祭旗、替罪的危險,必須主動解體中共以釜底抽薪,以求善有善報。

點擊與作者交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