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開來洗黑錢252萬為薄瓜瓜英國交學費(圖)

發表:2012-04-30 2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開來洗黑錢252萬為薄瓜瓜英國交學費/蘋果日報

英國媒體繼續揭開涉嫌毒殺英國商人海伍德的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之妻谷開來更多秘密。谷曾從英國進口熱氣球至中國交易中,意圖以洗黑錢手法把20萬英鎊(約252萬港元)匯入英國,支付兒子薄瓜瓜的學費。

英國《星期日電訊報》報導指,谷開來曾完成了一宗由英國多塞特市進口熱氣球至中國的交易;據一名自稱介入到當年這宗交易協議的人士表示,谷試圖通過這個價值60萬英鎊(約757萬港元)的商業合同秘密地向海外轉移現金。熱氣球公司一名工程師說,谷開來曾經試圖多給他的公司20萬英鎊以支付薄瓜瓜的私校費用,但是當他們拒絕的時候,谷開來面色大變,非常不滿。

資料顯示,2002年薄瓜瓜入讀英國貴族學校哈羅公學,後又入讀牛津大學,但他最終沒拿到學位,後轉入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薄熙來出事後,外界質疑,薄宣稱曾是律師的妻子為不影響他,早於20年前已放棄賺錢的職業,轉做家庭主婦。但外界懷疑薄身為中國政府官員月薪不足萬元,何來經費支持在哈羅公學、牛津及哈佛的高昂學費。薄瓜瓜日前曾稱,他是靠獎學金及母親做律師的積蓄求學,但其母20年前已停止工作,何來積蓄成疑。外界懷疑薄妻仗著薄位高權重與商界勾結賺錢,其中大連富豪徐明嫌疑最大。

而谷開來被指毒殺曾是親密友人的英國商人海伍德,就是因海伍德拒絕為她洗黑錢,並聲稱要爆谷開來洗黑錢的內幕,遭谷毒殺。

有刪節


《星期日電訊報》稱薄妻谷開來涉嫌洗錢/自由亞洲電臺

據英國《星期日電訊報》報導,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曾經以從英國進口熱氣球生意為由,向英國匯去20萬英鎊,以支付他兒子薄瓜瓜的學費。評論人士表示,有特權意識的谷開來認為自己可以超越於法律之上。英國《星期日電訊報》的上述報導沒有披露谷開來涉嫌洗錢的相關細節,但是相信多數人會同意:《星期日電訊報》和她的姊妹報《每日電訊報》一樣,是嚴肅媒體,不會憑空編造。

紐約城市大學教授夏明表示,谷開來看來使用了一種原始的洗錢方式向英國匯出了這20萬英鎊:

「她的轉移資金的方式其實比較原始和初始的轉移方式,因為畢竟是從國內直接轉到英國。這種轉移方式當然有一個好的名目,就是有生意的來往,有進口的需要,這樣她可以在國內做假帳掩蓋下去,在國外很容易找到一個空頭公司幫她把資金轉移出去。薄熙來和谷開來他們認為在國內權力穩固,所以只要在國內能夠掩蓋好的話,事情基本上不會暴露出來。這一點也是肯定的,如果薄熙來不倒臺的話,恐怕這個事情也沒有人去追究,所以她採取了比較原始的洗錢方式。但是我覺得比這個更複雜更隱蔽的方式其實恐怕更多,比如說利用空殼公司,利用中介在香港或者新加坡建個公司,在國外投資,建超市,資金進去,然後宣布破產,把資金洗出來等等。」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主編蔡詠梅表示,谷開來向海外轉移的這20萬英鎊,可能只是她向海外轉移資產的一部分。蔡詠梅表示,這件事如果屬實,則薄熙來有關他妻子谷開來只是家庭婦女,他兒子上學靠的是全額獎學金的說詞是些謊言:

「薄熙來他們家族把錢私下轉移到海外,我想這只是整個薄熙來家族轉移財產的很小一部分,而這一小部分是被一個很有信譽的媒體證實了的一部分,證實薄熙來家族是涉及了貪腐,而且也戳穿了薄熙來本人所說的他的太太是一個家庭婦女,沒有參與經商,而且他的兒子薄瓜瓜在海外留學拿的是全額獎學金,這個(謊言)現在已經戳穿了。」

蔡詠梅表示,她並不認為薄熙來知道他妻子谷開來做的每件事,但是她有理由認為薄熙來與谷開來的商業行為脫不了干係:

「薄熙來對具體的每一件事他知不知道,我們不清楚;但是他太太官商勾結做生意這個事情他是應該知道的。因為我記得很清楚的是那個時候被薄熙來迫害一個記者叫姜維平,他還沒有坐牢的時候,經常到香港來,有時候給我們提供一些大陸官商腐敗的資料,其中就談到薄熙來太太谷開來做生意的事情。」

紐約城市大學的夏明表示,薄熙來夫婦有強烈的特權意識,以為自己可以超越於法律之上:

「對他們夫妻來說,他們覺得法律是在他們之下的,是觸及不到他們的高度的。雖然他們在做很多事情的時候,一般的常人覺得這是起碼的基本的法律,你為什麼你都不遵循?而且谷開來還是法學的學位,薄熙來也是社會科學的學位,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他們為什麼連最起碼的一般公民都會警覺的基本法律常識他們都可以不顧呢?其中最根本的原因在於他們的特權意識、權力意識讓他們自信是在法律之上,所以他們犯的許多錯誤、罪行其實都是非常原始、粗俗的。」

夏教授預測說,薄熙來夫婦以後會受到嚴厲的處置。

来源:蘋果日報 / 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