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薄 陳光誠風波迭起 周永康壓力大增(圖)

發表:2012-04-30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負責的全國政法領域最近接連出大事,一是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在被撤掉公安局長後「駕車三百公里」從重慶跑到成都「投奔」美國總領事館,要求庇護並帶去大量涉及中共高層的「黑材料」;二是山東一位農民出身的「赤腳維權律師」陳光誠長期被當地公安、司法機構迫害,在嚴密監視下竟然奇蹟般的逃出生天,從山東至北京,也投奔到了美國大使館,在外交上又將掀起一場中美博弈。

王立軍事件帶出了薄熙來的問題,薄已被撤銷重慶市委書記,停職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被中紀委「雙規」,立桉查處他的「嚴重違紀」問題,他老婆谷開來則涉嫌殺人被公安機關逮捕。王立軍、薄熙來事件犯的事都和周永康負責的政法領域有關,甚至有傳周永康是王、薄的後臺。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陳光誠事件同樣鬧得很大,矛頭直指周永康負責的領域。陳光誠「脫險」後向總理溫家寶喊話,要求這位「堅持政改」的「人民的好總理」過問調查此事,陳光誠點名道姓的說出了一堆當地公安、司法部門「迫害民眾」和他本人的人士,總數達百人。如果陳光誠不是成功進入了美國大使館,在中美將展開「人權博弈」和外交博弈的背景下向溫家寶喊話、提出要求,相信溫總是極難「過問」、「插手」此事的,像陳光誠這樣的冤情內地何止千萬!人民維權遭公安、司法瘋狂打壓又何止千萬!溫家寶當然知道,但若不是事情鬧到中美外交層面,根據「中央分工」,這件事只好交由「永康同志處理」。

現在好了,中央九大常委都要參與處理此事了,過幾天希拉妮就要訪華,人權問題、陳光誠事件必成焦點;永康同志壓力大喲!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