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唐柏橋:溫家寶應積極處理陳光誠事件

作者:張正 發表:2012-05-03 1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專訪唐柏橋系列報導之一

【看中國記者張正採訪報導】2012年是中國的龍年,按照中國傳統文化來說。龍年世事會大變。我們看到,在今年,不僅是中國大陸世事大變,還影響到世界的頭號強國美國以及世界多數國家起變化,從年初的王立軍出逃美領館到薄熙來倒臺,從北京傳出「政變」 傳聞至周永康面臨失勢,再到最近的陳光誠避難美國大使館,這一切及其變化趨勢,雄辯地證明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生命力。也使更多的世人關注中國政局的變化,美國會有何行動,世人,尤其是中國人如何知道世事的真相,從而選擇光明的前途。為此,看中國記者問訪了民主大學校長,著名民主鬥士唐柏橋先生,請他就時局的真相和變化趨勢,以及世人尤其是中國人如何知道世事的真相,如何主動參與這個變化,從而選擇光明的前途等方面,談了他獨到而又精闢的見解。我們將陸續發表,以饗讀者。

4月22號,著名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神奇地逃離了中共一年花六千萬人民幣監禁迫害他全家的東師古村。次日,一段有關陳光誠的最新視頻中,陳光誠向溫家寶提出了三點要求:依法嚴懲犯罪,保障家人安全,依法懲治腐敗。

對此,唐柏橋先生說:陳光誠向溫家寶喊話,網路上有兩種理解:一種解讀是陳光誠本人在國內,受某些侷限還是對中共尤其是溫家寶抱有幻想,有些人認為陳光誠不應該再對中共抱任何幻想;還有一種說法就是陳光誠有意要將溫家寶一軍,知道溫家寶不想做,知道中共官官相護,但是將他一軍。就像打仗的時候,我把你圍起來,讓你必須面臨選擇或戰或降,沒有第三條路,你不想投降的,但是我逼著你投降。如果是出於這種考量,他對溫家寶直接喊話就是高招。

否則的話,我們一直對溫家寶抱幻想,誇他,如果他一直不作為都能好好的活下去的話,他幹嘛要冒著風險去有所作為呀?我們現在逼他,讓他明白他現在只有兩種結局,要不就有所作為,順應時代的潮流和國際國內的強烈呼聲,要不就拒絕採取任何行動,最後遺臭萬年。我們應該清楚地告訴他,他不要企圖兩邊都撈,一方面不作為,另一方面又想留名青史。現在陳光誠把牌打出去了,他必須作出一個選擇。

陳光誠這麼多年與共產黨抗爭,就像法輪功學員還不知道共產黨的本質嗎,只是他們還有一些善心,能多挽救一個人就多挽救一個人,哪怕你曾經是共產黨裡面的人。陳光誠受了四年多的牢獄之災,被那樣的酷刑折磨,他肯定知道中共這個體制的問題在那裡,所以我比較傾向於陳光誠是基於第二種考量,就是逼溫家寶作出果斷而明智的選擇,不讓他抱一種僥倖的心理,讓他明白這件震驚世界的人權侵害案不可以再迴避過去,否則就造成災難的繼續延續。

換句話就是陳光誠逼溫家寶向主導政法委鎮壓機器的周永康開刀,因為他的話講的很清楚,這裡面肯定不是一個鎮,不肯能是這個鎮這個市做的這個事情,肯定是中央,政法委在做,那麼他矛頭直指周永康,矛頭直指周永康以後,他就要求溫家寶作為總理,你看著辦,老百姓盯著眼睛在看,你處理就得人心,不處理就被老百姓拋棄,這個情況下,溫家寶胡錦濤已經被逼到了牆角了,沒有任何迴旋的餘地了。

陳光誠的事情是最典型的,因為他是個盲人,中共不僅迫害他個人,而且迫害他全家;不僅迫害他全家,而且沒有任何法律可言。比方說他們對別人還可以說我在收押他,或者是在被收容審查。把他關在村子裡是沒有任何理由的。他受到如此慘無人道的迫害,引起了國際社會極大的關注和聲援。從去年開始,他遭到軟禁和暴力攻擊的事情逐漸曝光,連美國演蝙蝠俠那個名電影演員都進不去,沒有任何人能進去。這樣對待陳光誠,不僅嚴重違法,也違反倫理,因此無論是地方當局還是中共高層的授意,溫家寶都必須出面處理。處理的話,他絕對不應該抱幻想,把那個鎮長或他的幾個同黨抓起來繩之以法,老百姓就會被糊弄過去。這次肯定不可能。其實今天從網路評論可以看的很清楚,他一定要處理到跟周永康有關,或者周永康本人,老百姓才會認為處理了該處理的人。所以我這也想提醒溫家寶,不要抱著僥倖心理,因為那樣的話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你那樣處理,老百姓會更加反感。而胡溫如果對侵犯他陳光誠一家人權的相關責任人採取果斷的措施,他們就會得到民眾的歡呼。化被動為主動。

現在,有的人認為我們不應該為中共當權派說話,胡溫現在是當權派了。2月6號以前,王立軍事件之前,胡溫甚至還可以說不是真正的當權派。胡雖然是總書記,溫雖然是國務院總理,但是他們後面有江澤民有周永康,他們沒有實權。但是他們這次與習近平鄧聯手把王立軍、薄熙來處理了以後,他們就沒有任何理由說他們還不是當權派了。對此我非常認同。在此我也想問胡溫:你們既然有能力處理王立軍、薄熙來,不會沒有能力處理陳光誠這個案子吧?這麼說吧,就算你們暫時無法與中共政權切割,甚至暫時不能抓週永康,至少你們可以把山東省委書記和省長及臨沂市市委書記和市長抓起來吧,省長還沒有薄熙來那麼大的官呢。所以現在大家就要看了,你哪怕把周永康的副手抓起來也行,給大家一個交代,所以這個問題是必然要處理的,不處理的話溫家寶會越來越艱難。而且很快人們的看法會發生質的變化。大家會認為溫家寶與迫害陳光誠的各級官員是共謀。這樣溫家寶就徹底沒有機會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