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唐柏桥:温家宝应积极处理陈光诚事件

作者:张正 发表:2012-05-03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专访唐柏桥系列报道之一

【看中国记者张正采访报导】2012年是中国的龙年,按照中国传统文化来说。龙年世事会大变。我们看到,在今年,不仅是中国大陆世事大变,还影响到世界的头号强国美国以及世界多数国家起变化,从年初的王立军出逃美领馆到薄熙来倒台,从北京传出“政变” 传闻至周永康面临失势,再到最近的陈光诚避难美国大使馆,这一切及其变化趋势,雄辩地证明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生命力。也使更多的世人关注中国政局的变化,美国会有何行动,世人,尤其是中国人如何知道世事的真相,从而选择光明的前途。为此,看中国记者问访了民主大学校长,著名民主斗士唐柏桥先生,请他就时局的真相和变化趋势,以及世人尤其是中国人如何知道世事的真相,如何主动参与这个变化,从而选择光明的前途等方面,谈了他独到而又精辟的见解。我们将陆续发表,以飨读者。

4月22号,著名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神奇地逃离了中共一年花六千万人民币监禁迫害他全家的东师古村。次日,一段有关陈光诚的最新视频中,陈光诚向温家宝提出了三点要求:依法严惩犯罪,保障家人安全,依法惩治腐败。

对此,唐柏桥先生说:陈光诚向温家宝喊话,网络上有两种理解:一种解读是陈光诚本人在国内,受某些局限还是对中共尤其是温家宝抱有幻想,有些人认为陈光诚不应该再对中共抱任何幻想;还有一种说法就是陈光诚有意要将温家宝一军,知道温家宝不想做,知道中共官官相护,但是将他一军。就像打仗的时候,我把你围起来,让你必须面临选择或战或降,没有第三条路,你不想投降的,但是我逼着你投降。如果是出于这种考量,他对温家宝直接喊话就是高招。

否则的话,我们一直对温家宝抱幻想,夸他,如果他一直不作为都能好好的活下去的话,他干嘛要冒着风险去有所作为呀?我们现在逼他,让他明白他现在只有两种结局,要不就有所作为,顺应时代的潮流和国际国内的强烈呼声,要不就拒绝采取任何行动,最后遗臭万年。我们应该清楚地告诉他,他不要企图两边都捞,一方面不作为,另一方面又想留名青史。现在陈光诚把牌打出去了,他必须作出一个选择。

陈光诚这么多年与共产党抗争,就像法轮功学员还不知道共产党的本质吗,只是他们还有一些善心,能多挽救一个人就多挽救一个人,哪怕你曾经是共产党里面的人。陈光诚受了四年多的牢狱之灾,被那样的酷刑折磨,他肯定知道中共这个体制的问题在那里,所以我比较倾向于陈光诚是基于第二种考量,就是逼温家宝作出果断而明智的选择,不让他抱一种侥幸的心理,让他明白这件震惊世界的人权侵害案不可以再回避过去,否则就造成灾难的继续延续。

换句话就是陈光诚逼温家宝向主导政法委镇压机器的周永康开刀,因为他的话讲的很清楚,这里面肯定不是一个镇,不肯能是这个镇这个市做的这个事情,肯定是中央,政法委在做,那么他矛头直指周永康,矛头直指周永康以后,他就要求温家宝作为总理,你看着办,老百姓盯着眼睛在看,你处理就得人心,不处理就被老百姓抛弃,这个情况下,温家宝胡锦涛已经被逼到了墙角了,没有任何回旋的余地了。

陈光诚的事情是最典型的,因为他是个盲人,中共不仅迫害他个人,而且迫害他全家;不仅迫害他全家,而且没有任何法律可言。比方说他们对别人还可以说我在收押他,或者是在被收容审查。把他关在村子里是没有任何理由的。他受到如此惨无人道的迫害,引起了国际社会极大的关注和声援。从去年开始,他遭到软禁和暴力攻击的事情逐渐曝光,连美国演蝙蝠侠那个名电影演员都进不去,没有任何人能进去。这样对待陈光诚,不仅严重违法,也违反伦理,因此无论是地方当局还是中共高层的授意,温家宝都必须出面处理。处理的话,他绝对不应该抱幻想,把那个镇长或他的几个同党抓起来绳之以法,老百姓就会被糊弄过去。这次肯定不可能。其实今天从网络评论可以看的很清楚,他一定要处理到跟周永康有关,或者周永康本人,老百姓才会认为处理了该处理的人。所以我这也想提醒温家宝,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因为那样的话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你那样处理,老百姓会更加反感。而胡温如果对侵犯他陈光诚一家人权的相关责任人采取果断的措施,他们就会得到民众的欢呼。化被动为主动。

现在,有的人认为我们不应该为中共当权派说话,胡温现在是当权派了。2月6号以前,王立军事件之前,胡温甚至还可以说不是真正的当权派。胡虽然是总书记,温虽然是国务院总理,但是他们后面有江泽民有周永康,他们没有实权。但是他们这次与习近平邓联手把王立军、薄熙来处理了以后,他们就没有任何理由说他们还不是当权派了。对此我非常认同。在此我也想问胡温:你们既然有能力处理王立军、薄熙来,不会没有能力处理陈光诚这个案子吧?这么说吧,就算你们暂时无法与中共政权切割,甚至暂时不能抓周永康,至少你们可以把山东省委书记和省长及临沂市市委书记和市长抓起来吧,省长还没有薄熙来那么大的官呢。所以现在大家就要看了,你哪怕把周永康的副手抓起来也行,给大家一个交代,所以这个问题是必然要处理的,不处理的话温家宝会越来越艰难。而且很快人们的看法会发生质的变化。大家会认为温家宝与迫害陈光诚的各级官员是共谋。这样温家宝就彻底没有机会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