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學家發現人類兩種新血型(圖)

發表:2012-05-03 1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其實人類血型是很複雜的。(圖/取自www.tecca.com)

除了一般人熟知的ABO血型之外,美國科學家發現另外兩種新血型「朗格雷」(Langereis)和「朱尼奧」(Junior),使得人類的血型系統從30種變成32種。

32種人類血型系統中,最為重要且為人熟知的是「ABO血型」和「Rh血型」,一般來說醫院檢查血型也只有以上述兩項血型系統為指標;「朗格雷」和「朱尼奧」這兩種「新」血型,其實科學家已在幾十年前就知道它們的存在,但直到最近,才被一組科學家識別出它們,也就是瞭解是什麼分子使「朗格雷」和「朱尼奧」有別於其他血液類型,並有效地解開奧秘,使醫院有能力確定它們在血液檢測時,能確認出罕見的新血型。

朗格雷」和「朱尼奧」這兩個新的血液類型,最常在東亞發現,日本大約有5萬人的血型是「朱尼奧」陰性。目前尚有10至15種不明血型,研究人員計畫一一確認,因為當人們需要接受輸血、懷孕,或當母體與胎兒血液不相容時,沒有什麼比知道病患確切血型更重要的。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