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俠女救光誠 鮮為人知的故事(組圖)

發表:2012-05-05 0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幫助救出陳光誠的女子何培蓉,網名「珍珠」。

【看中國記者謝嘉玲編譯】(本文作者是Reggie Littlejohn,原文5月4日刊登於《每日野獸(The Daily Beast)》網站)

何培蓉,一位網名叫「珍珠」的嬌小女子,有著鋼鐵般的脊樑。我認識她,是因為她在中國境內帶領了「自由光誠」的運動。而我在美國和歐洲,也在為中國盲人異議人士陳光誠的自由做類似的工作。可我為陳光誠的呼籲,是處於安全無憂的狀況之下。而珍珠,她為了這項極度危險的「事業」,反覆遭受過毆打和拘留。4月27日,當陳光誠已逃離軟禁的消息爆出後,珍珠消失了。

珍珠開始和我聯繫,大約是半年前,她建議我們聯合起來,她在中國國內努力,而我在國際上努力,為陳光誠的自由而戰。從那時起,我們一直是朋友、併肩作戰的姐妹。珍珠為人總是那麼溫暖,在她的電子郵件中,落款是「愛(Love)」。除此之外,她對我仍然是迷。她從未告訴過我她在哪兒工作,或任何有關她的個人生活。我們的友誼是一維的:我們都熱切地致力於幫助陳光誠。

陳光誠是怎麼逃脫的?中共竭盡一切所能打壓他。他的房子由66名看守包圍,三班倒,八小時一班,每班22人。而他的村莊,則由更多的警衛封鎖。當局沒收了他的手機、電腦和電視。他被徹底與世隔絕。此外,由於遭受毆打,他身體有傷、有病。

珍珠說,陳光誠花費了好幾個月,佯裝瀕臨死亡,讓他的警衛放鬆了警惕。然後,在4月22日,利用一個計算精準的時機,他翻牆逃生。由於失明,他曾好幾次轉錯了彎,還掉進了河裡。珍珠驅車20小時去接應陳光誠。她假扮成一名快遞員,騙過了村裡的警衛,他們放她進了村。然後,她開車載著全身還濕漉漉的陳光誠,驅車8小時,把他送到了北京。他們的計畫執行得如此巧妙,以致當局四天了還沒有意識到陳光誠跑了。

當他們發現陳光誠不見了之後,便開始了報復。共產黨粗暴地拘留了陳光誠的哥哥和侄子,並毆打了他的妻子長達兩天,威脅要殺死她。

當陳光誠逃脫的消息爆出後,我週四在都柏林用Skype與珍珠斷斷續續地有聯繫。當時,我在愛爾蘭議會上為陳光誠作證。而珍珠,她獨自一人,在那裡擔心著陳光誠、他的家人和她自己的安全。珍珠知道,救出陳光誠,她自己可能會付出的代價。

在都柏林時間臨晨5時許,我最後一次試圖用Skype聯繫珍珠,她沒有回答。我很快瞭解到,她已遭拘捕,從此再也沒有人聽到她的消息。我們不知道,珍珠是否遭到了酷刑折磨,或者說她會被拘留幾天、幾個月還是幾年。毫無疑問,共產黨極度渴望瞭解與她一起合作的人是誰。我瞭解她,她寧願承受一切,也不會透露這些信息,讓別人陷入困境。

珍珠曾經問我,如果她被捕了,我會努力救她嗎?我答應說,我會的。為了這一承諾,我週二跳上了飛往美國華盛頓DC的飛機。美國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答應會強烈提及珍珠的情況,並要我在週四的國會聽證會上作證。


2012年5月3日(週四),美國華盛頓DC國會山內,美國國會中國問題執行委員會為陳光誠案舉行緊急聽證會。圖為王雪臻(Wang Xuezhen音譯,左)在通過翻譯為陳光誠作證。(圖片:Getty Images/看中國配圖)

與珍珠一同工作的年輕女子王雪臻(Wang Xuezhen音譯)也參加了作證。她曾陪同珍珠試圖探訪陳光誠。她遭到毆打,並被脫衣搜身,但她說,其他人遭受了比她更為殘酷的對待。

我們還不知道珍珠的釋放情況。週五,她在網上的一個帖子中寫道:「我回家了,一切都好,謝謝大家。」她在陳光誠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站了出來。讓我們希望這名女子,將不會因她的勇氣,被迫付出更大的代價。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