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怖份子將在關塔那摩公審(組圖)

發表:2012-05-05 1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關塔那摩軍事基地將開始對9-11恐怖襲擊策劃者的審判。但是此次庭審是否完全建立在法制國家的原則基礎上令人質疑。

本週六(2012年5月5日),9-11恐怖襲擊受害者,倖存者和親屬的漫長的等待將結束。經過多年的訴訟準備,將開始對哈立德·謝赫·穆罕默德(Khalid Scheikh Mohammed)和其他四名恐怖嫌疑人的公開審判。所有被告都面臨著死刑判決。幾乎所有美國人都認為,只有這樣的判決才能夠伸張正義。全世界可能有很多人持這種觀點。畢竟對紐約和華盛頓實施的殘酷襲擊,是本世紀前所未有的一次血腥恐怖行動。但此次庭審不只是為受害者伸張正義,而且關係到在打擊恐怖主義的鬥爭中,是否可以通過法制國家的手段來伸張正義的問題。軍事法官必須表明,即便在這樣一次特殊的庭審過程中,所做的判決也必須以確鑿的證據為依據。通過嚴刑逼供獲得的供詞以及二手證據都起不了作用。


古巴美國關塔納摩監獄

關塔那摩:一個沈重的負擔

但庭審現場本身就已經是美國政府的一個沈重的負擔。關塔那摩不僅成為9-11襲擊後布希政府設立的一個特別司法的象徵,而且這個俘虜營至少在創建的頭幾年成為嚴重侵犯人權之地。人們提到過所謂的水刑,這種酷刑方法令被關押者覺得他們將在這裡被淹死。2006年哈立德·謝赫·穆罕默德被轉移到位於古巴島的這所軍事監獄時,他已經在美國特殊的秘密監獄被關押三年。他在那裡接受審問時已經受過最嚴厲的刑罰- 包括水刑。鑒於這種情況,他在2008年年底對其罪行的供認似乎含有很大的水分。在此期間,很多主要被告的供詞都被證明不真實。庭審也因此被耽擱多年。


2001年9月11日紐約世貿大樓遭到恐怖襲擊

歐巴馬的成功與失敗

美國總統歐巴馬曾試圖在紐約的美國民事法庭進行庭審以及將被告轉移到美國。但是遭到美國國會的拒絕。紐約市市長邁克爾·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也以為此必須採取特殊的保安措施,成本因此太高為由反對歐巴馬的計畫。歐巴馬總統最終做出讓步,同意庭審在美軍基地舉行。在歐巴馬看來,在美國競選之年和9-11恐怖襲擊發生10年後進行的庭審,儘管有缺陷,但總比沒有好。如果時機正確,判決如期所料,有可能會給總統打擊"基地"組織恐怖份子鬥爭的功勞簿上再記一功。先是消滅本·拉登,之後是對9-11恐怖襲擊案主謀做出判決。在打擊恐怖主義方面,任何一位美國總統都不可能取得比這更大的成功。現在56%的美國選民認為歐巴馬的反恐怖主義政策是成功的政策。但是對他的經濟政策的評分則糟糕得多。

悼念9-11遇難者

標準必須更加嚴格

即使人們願意接受這樣一個尤其繁瑣複雜的庭審程序:例如軍事法庭必須確定被告的供詞是否是嚴刑逼供的結果並為此拿出證據,對布希年代所有秘密監獄發生的情況必須予以澄清,控方主要證人,"基地"組織的叛逃者馬吉德·汗(Majid Khan)的證詞必須證明有足夠的可信度。

開庭審判之前,被告的律師抱怨對其當事人的探視權受到嚴格限制。所準備的涉案資料也被禁止帶入軍事軍事監獄。辯護律師指責這些規定違背法制國家的原則。此外,被告被關押期間長期服用大量鎮靜藥物,辯護律師因此懷疑其當事人是否有出庭接受審判的能力。除此之外,此次庭審的嚴格保密規則,也令律師們對庭審過程能否保持高度透明度持懷疑態度。


如果美國想讓人們忘掉布希時代的庭審方式,就必須對此次庭審制定非常嚴格的規定。否則,做出的判決就不會令人信服。歐洲人出於原則上的考慮,不會對死刑判決做出歡迎的姿態。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