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怖分子将在关塔那摩公审(组图)

发表:2012-05-05 1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关塔那摩军事基地将开始对9-11恐怖袭击策划者的审判。但是此次庭审是否完全建立在法制国家的原则基础上令人质疑。

本周六(2012年5月5日),9-11恐怖袭击受害者,幸存者和亲属的漫长的等待将结束。经过多年的诉讼准备,将开始对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Khalid Scheikh Mohammed)和其他四名恐怖嫌疑人的公开审判。所有被告都面临着死刑判决。几乎所有美国人都认为,只有这样的判决才能够伸张正义。全世界可能有很多人持这种观点。毕竟对纽约和华盛顿实施的残酷袭击,是本世纪前所未有的一次血腥恐怖行动。但此次庭审不只是为受害者伸张正义,而且关系到在打击恐怖主义的斗争中,是否可以通过法制国家的手段来伸张正义的问题。军事法官必须表明,即便在这样一次特殊的庭审过程中,所做的判决也必须以确凿的证据为依据。通过严刑逼供获得的供词以及二手证据都起不了作用。


古巴美国关塔纳摩监狱

关塔那摩:一个沉重的负担

但庭审现场本身就已经是美国政府的一个沉重的负担。关塔那摩不仅成为9-11袭击后布什政府设立的一个特别司法的象征,而且这个俘虏营至少在创建的头几年成为严重侵犯人权之地。人们提到过所谓的水刑,这种酷刑方法令被关押者觉得他们将在这里被淹死。2006年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被转移到位于古巴岛的这所军事监狱时,他已经在美国特殊的秘密监狱被关押三年。他在那里接受审问时已经受过最严厉的刑罚- 包括水刑。鉴于这种情况,他在2008年年底对其罪行的供认似乎含有很大的水分。在此期间,很多主要被告的供词都被证明不真实。庭审也因此被耽搁多年。


2001年9月11日纽约世贸大楼遭到恐怖袭击

奥巴马的成功与失败

美国总统奥巴马曾试图在纽约的美国民事法庭进行庭审以及将被告转移到美国。但是遭到美国国会的拒绝。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也以为此必须采取特殊的保安措施,成本因此太高为由反对奥巴马的计划。奥巴马总统最终做出让步,同意庭审在美军基地举行。在奥巴马看来,在美国竞选之年和9-11恐怖袭击发生10年后进行的庭审,尽管有缺陷,但总比没有好。如果时机正确,判决如期所料,有可能会给总统打击"基地"组织恐怖分子斗争的功劳簿上再记一功。先是消灭本·拉登,之后是对9-11恐怖袭击案主谋做出判决。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任何一位美国总统都不可能取得比这更大的成功。现在56%的美国选民认为奥巴马的反恐怖主义政策是成功的政策。但是对他的经济政策的评分则糟糕得多。

悼念9-11遇难者

标准必须更加严格

即使人们愿意接受这样一个尤其繁琐复杂的庭审程序:例如军事法庭必须确定被告的供词是否是严刑逼供的结果并为此拿出证据,对布什年代所有秘密监狱发生的情况必须予以澄清,控方主要证人,"基地"组织的叛逃者马吉德·汗(Majid Khan)的证词必须证明有足够的可信度。

开庭审判之前,被告的律师抱怨对其当事人的探视权受到严格限制。所准备的涉案资料也被禁止带入军事军事监狱。辩护律师指责这些规定违背法制国家的原则。此外,被告被关押期间长期服用大量镇静药物,辩护律师因此怀疑其当事人是否有出庭接受审判的能力。除此之外,此次庭审的严格保密规则,也令律师们对庭审过程能否保持高度透明度持怀疑态度。


如果美国想让人们忘掉布什时代的庭审方式,就必须对此次庭审制定非常严格的规定。否则,做出的判决就不会令人信服。欧洲人出于原则上的考虑,不会对死刑判决做出欢迎的姿态。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