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商瞄準中國超富家庭子女教育(組圖)

發表:2012-05-07 1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瓜瓜在著名私校哈羅公學就讀,隨後入讀牛津大學。

鬧得沸沸揚揚的薄瓜瓜事件揭露的不僅是薄家的盛衰,也讓人看到英國教育市場的一個富礦區:中國超富家庭的子女教育。

中國迅速發展的經濟催生了越來越多的超富家庭。與很多中國家庭一樣,這些富商們看重孩子的教育,加上他們手中的巨額資產,讓超富家庭子女教育成為利潤極大的產業。

英國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其精英教育成為中國超富階層青睞的目標。想當初,薄瓜瓜來著名私校哈羅公學(Harrow School)就讀,年學費接近三萬英鎊,隨後進牛津大學貝利奧爾學院,都是世界頂尖學府。

現在大家都清楚,在薄瓜瓜的背後有一個叫尼爾·海伍德(Neil Haywood)的英國商人,他也是哈羅公學畢業,與薄家關係密切,正是在他的運作下,薄瓜瓜得以在英國頂尖學府接受教育。

海伍德之死是後話,但他與薄家的來往有很大一部分是在薄瓜瓜身上,海伍德也畢竟是商人,他的這部分生意就是針對中國超富階層的精英教育。

海伍德具備至少兩個自願:熟知英國精英教育體系(他本人就是精英教育出身);其次對英國人文歷史瞭如指掌,能幫助薄瓜瓜理順前進路上的障礙,這是普通教育服務機構沒法提供的優勢。

當然,具有這樣優勢的不是海伍德一人。英國《旗幟晚報》(Evening Standard)報導,英國人威廉·範伯根(William Vanbergen )九年前在上海創辦必益教育(BE Education),中國「顯赫家庭」成為其重要客戶,短短几年,生意迅猛發展,在上海、成都、北京、深圳都開有公司。


中國超富家庭都將伊頓公學視作孩子接受精英教育的目標。

私人服務

報導說,必益給中國超富家庭子女提供就讀英國頂尖學府的「一條龍」服務,並從英語、考試、面試、英國文化等方面進行私人輔導,當然費用不菲,從5萬到10萬鎊不等。

有需求就有供應,這是市場的準則。曾在伊頓公學讀書的範伯根說:「我們有一個孩子去阿根廷打了一年的馬球,就是為了在進入英國名學府後能加入校馬球隊。」

一名叫Carl Meng的中國學生通過必益,獲得伊頓公學就讀名額,後來考上帝國理工學院。《旗幟晚報》的報導說,這名學生記得上過「文化歷史課」,包括英國的關鍵歷史,談論英國的天氣、瞭解英國的幽默、並去在中國的英國酒吧,觀看英式橄欖球賽。

外界認為,中國一些超富階層會以捐贈名校的方式來為子女打通關係,但範伯根說,在孩子被錄取前,中國家庭很少會這麼做。

牛津大學的一名發言人說,過去五年,申請牛津大學研究生學位的中國人增長39%。但否認牛津會因為捐贈而放低標準。「很明顯,如果學生達不到牛津嚴格的學術要求,對牛津的名聲來講不會有任何好處,無論他們的家庭境況如何。」

範伯根說,瞄準中國富豪的子女並沒有什麼不妥,他們做的只是幫助這些孩子的提升,使他們能在最知名的學府競爭。

来源:BBC英倫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