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鴻基郭氏兄弟被捕之後

作者:Lex專欄 發表:2012-05-08 1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香港,沒幾家公司比新鴻基地產(Sun Hung Kai Properties)大得多。該公司開發了香港最高的兩棟摩天大樓,它們守衛著維多利亞港的入口。但繼上週五公布逮捕其控股人郭氏家族的第三位成員以來,投資者不禁要問:在一家擁有如此強大資產的公司,管理層究竟有多重要?

前主席郭炳湘(Walter Kwok)是最新一名因涉嫌腐敗而遭香港廉政公署拘捕的郭氏家族成員。目前已獲准保釋。兩個與他長期不和的兄弟,集團聯名主席郭炳聯(Raymond Kwok)和郭炳江(Thomas Kwok),也於上月末遭拘捕後獲保釋。三人都沒有被正式起訴。

自第一批拘捕消息傳出以來,新鴻基的股價已下跌了17%,而其競爭對手的股價表現大致持平。其每股淨資產預估在136港元至151港元之間,因此每股92.60港元的價格,反映了自郭氏兄弟被捕以來已大幅擴大的折讓。相比之下,巴克萊(Barclays)認為該公司資產淨值(NAV)的長期平均折讓只有5%。也就是說,投資者的確認為管理層需要親自主持日常工作。

這是正確的方式。該公司去年營收的五分之一來自其已開發房地產組合的租金(在這個領域,管理是指物業管理),而其一半以上營收來自銷售。如該公司想保持行業內的藍籌股地位,對這些資金就必須進行謹慎的再投資。新鴻基股價上週五下跌1.8%,恆生指數下跌0.8%。

沒人能知道調查會持續多久,以及這將帶來的確切後果。該公司表示,拘捕沒有、也不會影響到集團的正常運營。對此,投資者們正確地表示異議。

来源:金融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