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振聾發聵:人民幸福不是黨的恩賜(組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2-05-09 2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都網開了天窗,題目下面沒有內容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9日上午9時,中國共產黨廣東省第十一次代表大會在廣州白雲國際會議中心開幕。省委書記汪洋代表中國共產黨廣東省第十屆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其中汪洋在報告中的一句話引發外界軒然大波。

汪洋報告時說:「追求幸福,是人民的權利;造福人民,是黨和政府的責任。我們必須破除人民幸福是黨和政府恩賜的錯誤認識」。汪洋稱,要尊重人民首創,讓人民群眾大膽探索自己的幸福道路,讓全省人民共建共享幸福廣東。這段話由《南方都市報》最早發布到微博,僅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被轉發近萬次。

而這句「我們必須破除人民幸福是黨和政府恩賜的錯誤認識」更是被上海《新民晚報》評論部主任李天揚、《透視中國》記者、律師界、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北京市政協委員孟大鵬、東方早報評論專欄作者、曾任中國青年報《青年話題》主任編輯童大煥、光華教育集團公務員考試研究與培訓中心教研部副總監王豐等上千名新浪認證的知名人士轉發、評論。

廣東省廣州市檢察院女檢察官楊斌在微博寫道:「我們必須破除人民幸福是黨和政府的恩賜的錯誤認識」,上午聽報告,將這段話特別標記出來。

平日動輒就要求民眾「感謝黨」、大力宣傳「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中共官員,今日,汪洋一改中共官員往日官場腔調,康達律師事務所南京分所律師趙恆翼調侃道:相當反動啊,汪書記想咋整?

網民亦速度圍觀,「暫且不論汪書記做的如何,至少說出來的是人話,如能說到做到並堅持做就好了。」 、「汪實際如何我不瞭解,無法武斷褒貶。但這種言論很值得稱道。」




但很快的,汪洋的言論「人民幸福不是黨的恩賜」立即成為微博敏感詞。相關評論也不時被關閉,系統提示為「為了避免騷擾,微博智能反垃圾系統會過濾掉部分廣告用戶」或者「抱歉,該內容暫時無法查看。點擊這裡查看幫助,如需幫助,請聯繫客服」。南都網的新聞報導《中國共產黨廣東省第十一次代表大會開幕》開了天窗,只有題目,下面的內容顯示空白。

汪洋因曾多次高調談改革被視為右派,也被視為溫家寶的得力大將,溫家寶近年來在不同場合多次提到改革。而自王立軍事件後,胡溫掌控時局懲治薄熙來,此次汪洋的聲音得到民眾認同,被一些網路民意視為汪洋與民眾挺溫的聲音,而微博相關評論不時被封則是「周永康派系搗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