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戒嚴部隊54軍張世軍呼籲平反六四(圖)

發表:2012-05-10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戒嚴部隊戰士張世軍,身穿舊式軍裝,出現在天安門廣場。(圖片:張世軍微博)

六四天安門事件23週年即將到來,山東滕州曾經參與六四屠殺行動的原解放軍戰士張世軍近日前往北京天安門廣場,呼籲給六四平反,結果他被山東和北京的國寶勒令回鄉。

據香港的《蘋果日報》報導,現年41歲的張世軍,八九學運時在中共54軍162師服役,隨部隊赴京戒嚴,並參加了六四大屠殺行動。事後他良心受到譴責,向軍方要求提前退役,被當局除名。1992年他被山東滕州市公安以「反黨反社會主義」罪名送勞教三年。

日前,張世軍接受《蘋果日報》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他和多名朋友是專門趕到北京來,為了那個特定的日子表達自己沉痛的心情。

他表示,前往天安門廣場對六四大屠殺的死難者表示默哀,是他一直以來的一個心願,他為那場屠殺而良心難安,他還表示,六四問題的解決「應該不會很久了」,「我們都能感覺到氣氛在變」,他認為要解決六四問題應該從憲政角度思考,進行政治體制改革,才能防止悲劇再現。

張世軍說,山東和北京公安國保對他赴京大為緊張,一直跟蹤他,已警告他,限令他跟國保離京回山東。

他說,他已答應明天跟他們回去。

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說,多年來在六四前夕,公安人員總是限制各地民眾去天安門廣場紀念六四。

「我覺得這些過去軍人到北京天安門廣場去走走去看看,這完全是他們的公民權利。沒有哪一條法律限制這些人到天安門廣場的,這是他們的權利。」

孫文廣教授說,他在2006年六四前夕也曾經去天安門廣場悼念六四屠殺事件。

「我在網上發表了文章,我要到天安門廣場去悼念六四。結果濟南公安局派了七個人開著警車去追我坐的火車,追到北京火車站把我截住說要傳喚我,把我帶回山東。這種種的事情說明當局是害怕的,害怕人民到天安門廣場去悼念六四。從06年以後每年六四的時候都把我看在家裡,不要出去,門口有人站崗,還有汽車守著不讓我出去。」

2009年3月,張世軍曾以真實身份在網上發表給胡錦濤公開信,揭露了當時真相的一角,還透露了他當年因不滿鎮壓,要求提前退伍,卻被軍方除名,繼而遭受迫害10多年的過程,引起海內外輿論關注。

現在美國紐約的紐約的中國學者謝選駿說,六四屠殺不僅給六四死難者家屬造成巨大的心理創傷,同時也給參與屠殺的士兵帶來沈重的心理傷痛。

「現在張世軍由於良心的發現,他出來奔走,呼喚此事。同時也讓人民清楚地看到當年參與屠殺的士兵們心裏上所揹負的一個巨大的壓力和痛苦。」

謝選駿說,儘管中國民眾和知識份子一直呼籲中國政府給六四平反,追究有關人員的責任,但他認為中央政府不會在近期內重新評價六四。

「因為現在掌權的人都是六四屠殺事件的既得利益者。他們的權利都是從從六四劊子手手裡接過來的。所以,他們不可能給六四平反的。中共當局比全世界的人民都更清楚六四大屠殺的內情,所以他們不敢去碰這個傷口。因為這個傷口一旦處碰到就會變成一個導火索,會把中國社會一百年來所有的苦難和矛盾全都給揭露發出來。」

山東滕州的老兵張世軍曾對《自由亞洲電臺》說:89年六四期間,他看到過很恐怖的畫面,到目前為止,他沒有見到任何人揭露過這個真相,但是今天的他仍然無法說出當時的情景,他希望中國的民主政治能夠早日實現,六四真相會大白於天下。

原題目:原解放軍戰士張世軍呼籲平反六四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