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戒严部队54军张世军呼吁平反六四(图)

发表:2012-05-10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戒严部队战士张世军,身穿旧式军装,出现在天安门广场。(图片:张世军微博)

六四天安门事件23周年即将到来,山东滕州曾经参与六四屠杀行动的原解放军战士张世军近日前往北京天安门广场,呼吁给六四平反,结果他被山东和北京的国宝勒令回乡。

据香港的《苹果日报》报道,现年41岁的张世军,八九学运时在中共54军162师服役,随部队赴京戒严,并参加了六四大屠杀行动。事后他良心受到谴责,向军方要求提前退役,被当局除名。1992年他被山东滕州市公安以“反党反社会主义”罪名送劳教三年。

日前,张世军接受《苹果日报》记者电话访问时表示,他和多名朋友是专门赶到北京来,为了那个特定的日子表达自己沉痛的心情。

他表示,前往天安门广场对六四大屠杀的死难者表示默哀,是他一直以来的一个心愿,他为那场屠杀而良心难安,他还表示,六四问题的解决“应该不会很久了”,“我们都能感觉到气氛在变”,他认为要解决六四问题应该从宪政角度思考,进行政治体制改革,才能防止悲剧再现。

张世军说,山东和北京公安国保对他赴京大为紧张,一直跟踪他,已警告他,限令他跟国保离京回山东。

他说,他已答应明天跟他们回去。

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说,多年来在六四前夕,公安人员总是限制各地民众去天安门广场纪念六四。

“我觉得这些过去军人到北京天安门广场去走走去看看,这完全是他们的公民权利。没有哪一条法律限制这些人到天安门广场的,这是他们的权利。”

孙文广教授说,他在2006年六四前夕也曾经去天安门广场悼念六四屠杀事件。

“我在网上发表了文章,我要到天安门广场去悼念六四。结果济南公安局派了七个人开着警车去追我坐的火车,追到北京火车站把我截住说要传唤我,把我带回山东。这种种的事情说明当局是害怕的,害怕人民到天安门广场去悼念六四。从06年以后每年六四的时候都把我看在家里,不要出去,门口有人站岗,还有汽车守着不让我出去。”

2009年3月,张世军曾以真实身份在网上发表给胡锦涛公开信,揭露了当时真相的一角,还透露了他当年因不满镇压,要求提前退伍,却被军方除名,继而遭受迫害10多年的过程,引起海内外舆论关注。

现在美国纽约的纽约的中国学者谢选骏说,六四屠杀不仅给六四死难者家属造成巨大的心理创伤,同时也给参与屠杀的士兵带来沉重的心理伤痛。

“现在张世军由于良心的发现,他出来奔走,呼唤此事。同时也让人民清楚地看到当年参与屠杀的士兵们心里上所背负的一个巨大的压力和痛苦。”

谢选骏说,尽管中国民众和知识分子一直呼吁中国政府给六四平反,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但他认为中央政府不会在近期内重新评价六四。

“因为现在掌权的人都是六四屠杀事件的既得利益者。他们的权利都是从从六四刽子手手里接过来的。所以,他们不可能给六四平反的。中共当局比全世界的人民都更清楚六四大屠杀的内情,所以他们不敢去碰这个伤口。因为这个伤口一旦处碰到就会变成一个导火索,会把中国社会一百年来所有的苦难和矛盾全都给揭露发出来。”

山东滕州的老兵张世军曾对《自由亚洲电台》说:89年六四期间,他看到过很恐怖的画面,到目前为止,他没有见到任何人揭露过这个真相,但是今天的他仍然无法说出当时的情景,他希望中国的民主政治能够早日实现,六四真相会大白于天下。

原题目:原解放军战士张世军呼吁平反六四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