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官員對陳光誠家人已開始瘋狂報復(圖)

發表:2012-05-10 2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光誠

【看中國記者歐陽光編譯】據路透社5月10日(週四)報導,中國盲人人權律師陳光誠及其一名家庭律師指責(山東臨沂)當地官員扣留了陳光誠的兩名親屬,及追查、騷擾其他的人,作為陳光誠近期逃出軟禁、引發國際風波的報復。

陳光誠上個月的逃出,令北京尷尬,並引發了美中關係的外交風波。陳光誠說,他的嫂子與侄子均遭當局拘捕。陳光誠的律師補充說,他的嫂子後來已被釋放。

陳光誠此前表達了他擔心其家人受到報復,但他今天對路透社的講話,是第一次轉達了當中的細節,當局的瘋狂報復行動已經開始。陳光誠的律師證實了這些。

陳光誠在北京的一家醫院接受電話採訪時說,「現在,他們在瘋狂報復。」

「事實上,他們已經開始了報復行動。」

陳光誠成功逃出,「挫敗」了山東臨沂東師古村在他家周圍的警衛和安全攝像頭,並被支持者們送往北京,在那裡,他在美國大使館內躲避了六天。

他目前正在(北京朝陽)醫院治療過去19個月軟禁中從未獲得醫治的腸道疾病。他現在正計畫前往美國學習。紐約大學及華盛頓大學已分別向他提供了獎學金。

陳光誠說,因為他的大膽逃逸,並引起國際嘩然,他在山東的親人正在承受官員們的惱羞成怒。

他說,在他腦中,一直非常擔心這種報復,但這些不太可能延誤他的赴美計畫。

陳光誠最近與其年邁的母親通過電話,他說最擔心的是他的侄子陳克貴的命運。

他說,警方已經拘留了陳克貴,指控他揮舞菜刀,砍向看守人員。地方官員們發現陳光誠大膽逃脫後,引發了他們恐慌性搜捕,他們衝進來陳光誠哥哥的家。

陳光誠說,「似乎沂南公安局已經表示,陳克貴在他們手中,他還說他的一位嫂子也遭拘留。

目前尚不完全清楚,陳光誠指的是否是陳克貴的母親,還是另一位嫂子。陳光誠共有四位嫂子。他的律師說,陳克貴的母親被警方拘留後,已被釋放。

陳光誠說,「我們家非常擔心。」

代表陳克貴的律師劉衛國對路透社記者表示,陳克貴目前被關押在山東沂南縣一個看守所,但他還不知道他被控何種罪名。

記者無法聯絡到沂南縣拘留中心對此事發表評論。當記者問及陳克貴的情況時,沂南縣公安局一名姓高的女子說,她「不清楚」。

劉衛國律師說,陳克貴的母親在被拘留六天後,獲「取保候審」,類似保釋;而陳克貴的父親陳光福被禁止離開村莊,他的手機被沒收。

警方告訴陳家親屬,他們正在搜尋陳克貴的妻子,要求她簽署一些文書。但陳光誠說,陳克貴的妻子也可能已遭警方拘留。

陳光誠說,「他的妻子不應該被刑事拘留,但並不意味著她沒有被拘留。」 「所以,現在陳克貴的案子令我非常擔心。」

陳光誠說,他很難與山東的家人保持聯繫,因為他們的很多手機都被官員們沒收了。陳光誠的妻子和兩個年幼的孩子在北京與他在一起,等待與他一同前往美國。

陳光誠說,「我家人的手機都被沒收了」, 「就像之前他們搜查我家時,不經任何程序或搜查證,就沒收東西。」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