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官员对陈光诚家人已开始疯狂报复(图)

发表:2012-05-10 2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光诚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据路透社5月10日(周四)报道,中国盲人人权律师陈光诚及其一名家庭律师指责(山东临沂)当地官员扣留了陈光诚的两名亲属,及追查、骚扰其他的人,作为陈光诚近期逃出软禁、引发国际风波的报复。

陈光诚上个月的逃出,令北京尴尬,并引发了美中关系的外交风波。陈光诚说,他的嫂子与侄子均遭当局拘捕。陈光诚的律师补充说,他的嫂子后来已被释放。

陈光诚此前表达了他担心其家人受到报复,但他今天对路透社的讲话,是第一次转达了当中的细节,当局的疯狂报复行动已经开始。陈光诚的律师证实了这些。

陈光诚在北京的一家医院接受电话采访时说,“现在,他们在疯狂报复。”

“事实上,他们已经开始了报复行动。”

陈光诚成功逃出,“挫败”了山东临沂东师古村在他家周围的警卫和安全摄像头,并被支持者们送往北京,在那里,他在美国大使馆内躲避了六天。

他目前正在(北京朝阳)医院治疗过去19个月软禁中从未获得医治的肠道疾病。他现在正计划前往美国学习。纽约大学及华盛顿大学已分别向他提供了奖学金。

陈光诚说,因为他的大胆逃逸,并引起国际哗然,他在山东的亲人正在承受官员们的恼羞成怒。

他说,在他脑中,一直非常担心这种报复,但这些不太可能延误他的赴美计划。

陈光诚最近与其年迈的母亲通过电话,他说最担心的是他的侄子陈克贵的命运。

他说,警方已经拘留了陈克贵,指控他挥舞菜刀,砍向看守人员。地方官员们发现陈光诚大胆逃脱后,引发了他们恐慌性搜捕,他们冲进来陈光诚哥哥的家。

陈光诚说,“似乎沂南公安局已经表示,陈克贵在他们手中,他还说他的一位嫂子也遭拘留。

目前尚不完全清楚,陈光诚指的是否是陈克贵的母亲,还是另一位嫂子。陈光诚共有四位嫂子。他的律师说,陈克贵的母亲被警方拘留后,已被释放。

陈光诚说,“我们家非常担心。”

代表陈克贵的律师刘卫国对路透社记者表示,陈克贵目前被关押在山东沂南县一个看守所,但他还不知道他被控何种罪名。

记者无法联络到沂南县拘留中心对此事发表评论。当记者问及陈克贵的情况时,沂南县公安局一名姓高的女子说,她“不清楚”。

刘卫国律师说,陈克贵的母亲在被拘留六天后,获“取保候审”,类似保释;而陈克贵的父亲陈光福被禁止离开村庄,他的手机被没收。

警方告诉陈家亲属,他们正在搜寻陈克贵的妻子,要求她签署一些文书。但陈光诚说,陈克贵的妻子也可能已遭警方拘留。

陈光诚说,“他的妻子不应该被刑事拘留,但并不意味着她没有被拘留。” “所以,现在陈克贵的案子令我非常担心。”

陈光诚说,他很难与山东的家人保持联系,因为他们的很多手机都被官员们没收了。陈光诚的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孩子在北京与他在一起,等待与他一同前往美国。

陈光诚说,“我家人的手机都被没收了”, “就象之前他们搜查我家时,不经任何程序或搜查证,就没收东西。”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