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將一蒙族「陳光誠」遷往豪華度假村

發表:2012-05-10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林雅麗編譯報導】據路透社5月10日(週四)報導,一人權團體週四​​表示,北京已將一著名的蒙古族維權人士哈達遷往「豪華度假村」;哈達在過去一年多中遭到軟禁後下落不明,這是第一次獲悉他的下落。

哈達,像在中國的很多蒙族人一樣,使用單名。他於1996年被以「分裂罪、間諜罪,及支持南蒙民主聯盟」被判刑15年。南盟民主聯盟是爭取蒙古族更大權利的團體。

哈達於2010年12月獲釋,之後受到一份單獨的判決:「剝奪政治權利四年」。

總部位於紐約的南蒙人權信息中心(SMHRIC)在一份電子郵件的聲明中引述哈達的舅舅Haschuluu的話說,哈達之後被轉移到了內蒙古赤峰市的一個度假勝地(軟禁)。

在此消息傳出的前幾週,中國盲人法律活動家陳光誠逃脫軟禁,並躲避在美國大使館內,這戲劇性逃亡令陳光誠成為中國活動人士逃脫北京禁錮的標誌。

有關哈達的下落,及他長期的狀況,還沒有更多的細節。記者無法聯繫到內蒙自治區官員就此發表評論。

中國當局經常將獲釋的政治犯處於軟禁當中,或限制他們的行動及與外界的聯繫。

提供「漂亮女友」

Haschuluu對南盟人權中心表示,哈達的健康狀況不佳,並拒絕簽署一份認罪書,以換取與家人的自由。

該團體說,哈達的妻子辛娜否認丈夫是一名分裂分子,她四月份被以「非法從事商業活動」被判處入獄三年。

南盟人權中心的Enghebatu Togochog在給路透社的一份電郵中說:「這種莫須有的罪名,完全是當局用來要挾其家人,要他們合作和閉嘴。」

該團體引用Haschuluu的話說,辛娜與兒子Uiles此前居住在內蒙古首府呼和浩特租來的一間倉庫內,因為他們的房子被沒收了。

該團體說,中國當局曾向辛娜與Uiles提供良好的工作、好車、豪華的房子和給Uiles提供一位「漂亮女友」作為特惠條件,換取他們的合作,否則他們可能面臨被捕、被關押和監禁的風險。

辛娜的母親Hanshuulan對該團體表示,他們已經拒絕了這項建議。

「他們決心要起訴政府在過去17年間,對他們的任意拘留、監禁,及對他們造成的身體和精神上的痛苦。」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