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又一起記者採訪被圍毆受傷

發表:2012-05-12 2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常新聞攝影竟遭數十人圍毆 3位記者不同程度受傷

文新集團圖片中心副主任雍和、新聞晨報攝影記者殷立勤、新聞晚報攝影記者趙立榮怎麼也沒想到:一次正常的城市街景拍攝,竟會招來數十人的圍毆

今天(12日)上午,記者再次與昨日下午在高巷頭街王家碼頭路被打的3名記者取得聯繫,目前,3人情況平穩,正在家中靜養。經驗傷,3人均有不同程度的軟組織挫傷,雍和左膝處有一長達5厘米的撕裂傷。

黃浦警方表示,昨天下午2時20分許接報,3名記者到事發地拍攝期間,與在該處施工的通海建設有限公司工作人員發生口角,後被該公司工作人員丁某等人毆打,致3人軟組織挫傷,一臺相機損壞。現已依法對肇事者丁某、王某處行政拘留並處罰款。

上海市新聞工作者協會、解放日報報業集團和文匯新民聯合報業集團表示,新聞記者的正當採訪權益應受到保護,支持並配合公安等執法部門公正妥善處理這一事件。

記者被分隔包圍

昨天下午3時,記者第一時間趕到現場。警車已載著雍和、殷立勤前往小東門派出所做筆錄。據瞭解,昨天下午,三名記者相約前往事發地附近,用鏡頭記錄上海老城廂的變遷。當走到一處工地時,雍和發現工地一側附著一女性圖畫的塗鴉牆邊,畫中原型人物正與一名婦女搭肩走過,他立刻拍下了這一幕。不料對方大喊:「不許拍!」隨後,又有兩名自稱是動遷組的婦女圍上來阻擋雍和。見狀,殷立勤,趙立榮趕忙上前解釋。此時,一名戴著墨鏡的男子領著五六十人衝了過來,將三名記者「分隔包圍」,亂拳相向:雍和被摁倒在了砂石堆上,趙立榮被頂在了牆上,殷立勤則被掐住脖子推到了人行道上。

不少群眾很憤慨

事發工地屬董家渡10號地塊,正建設一國際公寓,開發商為通海建設有限公司。附近不少民宅已在動遷,動遷方為上海興茂動拆遷有限公司。興茂公司稱,事件與他們無關,打人的是工地工程部的人。

趕到小東門派出所,記者遇上了也在此次事件中因圍觀而被傷及的動遷居民胡先生,他表示,不少群眾對記者無辜遭毆很憤慨。

黃浦區委宣傳部、公安分局領導十分重視此事,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協調處理。

今天上午,雍和告訴記者:「我到這裡採訪過很多次,沒和人發生過爭執。他們就是衝著我相機來的,還好被我護住了!」

新聞在國外三權分立的國家除行政、立法、司法外稱為第四權,新聞的獲得來自新聞記者的自由採訪,如果新聞記者的人身安全都沒有保障,那民眾知的權利更無從保障起了。

来源:新民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