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又一起记者采访被围殴受伤

发表:2012-05-12 2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常新闻摄影竟遭数十人围殴 3位记者不同程度受伤

文新集团图片中心副主任雍和、新闻晨报摄影记者殷立勤、新闻晚报摄影记者赵立荣怎么也没想到:一次正常的城市街景拍摄,竟会招来数十人的围殴

今天(12日)上午,记者再次与昨日下午在高巷头街王家码头路被打的3名记者取得联系,目前,3人情况平稳,正在家中静养。经验伤,3人均有不同程度的软组织挫伤,雍和左膝处有一长达5厘米的撕裂伤。

黄浦警方表示,昨天下午2时20分许接报,3名记者到事发地拍摄期间,与在该处施工的通海建设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发生口角,后被该公司工作人员丁某等人殴打,致3人软组织挫伤,一台相机损坏。现已依法对肇事者丁某、王某处行政拘留并处罚款。

上海市新闻工作者协会、解放日报报业集团和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表示,新闻记者的正当采访权益应受到保护,支持并配合公安等执法部门公正妥善处理这一事件。

记者被分隔包围

昨天下午3时,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警车已载着雍和、殷立勤前往小东门派出所做笔录。据了解,昨天下午,三名记者相约前往事发地附近,用镜头记录上海老城厢的变迁。当走到一处工地时,雍和发现工地一侧附着一女性图画的涂鸦墙边,画中原型人物正与一名妇女搭肩走过,他立刻拍下了这一幕。不料对方大喊:“不许拍!”随后,又有两名自称是动迁组的妇女围上来阻挡雍和。见状,殷立勤,赵立荣赶忙上前解释。此时,一名戴着墨镜的男子领着五六十人冲了过来,将三名记者“分隔包围”,乱拳相向:雍和被摁倒在了砂石堆上,赵立荣被顶在了墙上,殷立勤则被掐住脖子推到了人行道上。

不少群众很愤慨

事发工地属董家渡10号地块,正建设一国际公寓,开发商为通海建设有限公司。附近不少民宅已在动迁,动迁方为上海兴茂动拆迁有限公司。兴茂公司称,事件与他们无关,打人的是工地工程部的人。

赶到小东门派出所,记者遇上了也在此次事件中因围观而被伤及的动迁居民胡先生,他表示,不少群众对记者无辜遭殴很愤慨。

黄浦区委宣传部、公安分局领导十分重视此事,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协调处理。

今天上午,雍和告诉记者:“我到这里采访过很多次,没和人发生过争执。他们就是冲着我相机来的,还好被我护住了!”

新闻在国外三权分立的国家除行政、立法、司法外称为第四权,新闻的获得来自新闻记者的自由采访,如果新闻记者的人身安全都没有保障,那民众知的权利更无从保障起了。

来源:新民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