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雅新發現:2012非末日而是開始(圖)

發表:2012-05-14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雅新發現,2012非末日而是開始。(網路圖片)

美國波士頓大學考古團隊最近在瓜地馬拉發現一處馬雅古文明遺蹟,在這個地下金字塔裡面,發現從未見過的古壁畫,還有數以百計的試算數字,推測就是馬雅曆法的計算式,而且日期還延伸到未來7000年。但是令專家訝異的是,這裡馬雅曆法並未提到末日說,而認為2012是新世紀的開始。

考古學家100年前在瓜地馬拉發現了馬雅古城,大量古文明原始風貌至今仍神祕不已,美國波士頓大學考古團隊最近在其中一處遺蹟內又有新發現。在樹林間的小土丘外觀不起眼,但中間的小洞其實是地下金字塔的入口。

考古學家在洞穴牆壁上發現從未見過的獨特壁畫,還有數以百計潦草的數字,以及許多有關馬雅曆法的計算,推測這4段文字分別是儀式歷、365天太陽曆、584天金星歷還有780天火星歷的記錄和推算,而且日期可能延伸到未來7000年。


考古學家在洞穴牆壁上發現從未見過的獨特壁畫(網路圖片)

這些像形文字可回溯到9世紀,比馬雅刻本(Maya Codices)曆法早了數百年。馬雅刻本從西元1300年到1521年記載於樹皮紙做的書上。

這些筆記和有時誤以為能預測世界末日為2012年12月22日前後的馬雅歷有關,令專家訝異的是,這裡的馬雅曆法並未提及2012的末日說,而認為這是新世紀的開始。

瓜地馬拉本來就是馬雅文明的發源地,2009年10月,CNN記者曾報導指出,「站在這個金字塔上離地面大概有72公尺的高度,這整個金字塔基座面積,也只是一個馬雅城市而已,但是根據考古學家漢森的說法,他相信這裡還有數千個金字塔沒被發現。」

2009年,考古學家在瓜地馬拉新發現一座極有可能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古馬雅金字塔,而且恐怕還有數千個金字塔尚未被世人發現

其實中南美洲就是地底古文明的群聚地,在厄瓜多的伊瓜蘇瀑布下頭有一個神秘黃金洞,1960年代各國探險隊紛紛進入研究,當中包括了後來登陸月球的阿姆斯壯也曾進去過,發現許多遺蹟,神秘古文明的原貌也讓人嘆為觀止。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