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黑影隨行 高層受威脅開始清洗(圖)

作者:楊浩 發表:2012-05-17 1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立軍曝出薄熙來與周永康試圖政變。而陳光誠因被迫害逃美國大使館更高中共高層感到無所不在的威脅。(Getty Images)
 
【記者楊浩綜合報導】近期,周永康時而亮相於與維穩無關的地方;廣州政法委書記梁偉發也不再擔任省委常委;一直被迫害的中國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護照申請也已有了進展;有外媒指出,周永康統領中國公安及國安的權力可能已被剝奪,胡溫「實際上等於進行了非正式的「清洗」,不會公開甩開周永康,原因是周永康手上絕對有所有人的「黑材料」。
 
警力規模龐大 維穩費超軍費 
 
《財經》雜誌曾刊登《公共安全賬單》文章,披露了中國式維穩的一些經費現狀:據財政預算,2011年中國公共安全支出預算數為6244.21億元,略高於國防支出預算的6011.56億元。2012年「公共安全」預算是7017.63億元,比2011年執行數增長11.5%,而排在上一位的「國防」預算數是6702.74億元。
 
根據財政部發布的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的報告,從2008到2010年,中國公共安全支出分別為4059.76億元、4744.09億元和 5486.06億元,分別比上一年增長16.4%、16.8%和15.6%,而同期中國財政收入增長速度分別為9.5%、11.7%和21.3%。
 
財政部宣稱,中國的公共安全支出與財政收入增長保持著協調發展。官媒也發文認為:捏造所謂「中國維穩預算」,企圖給中國扣上「專制警察國家」的帽子,是外媒的潛台詞。並指出,中國警察與人口的比例一直在世界上排在相當靠後的位置。中國警察與人口比例約為1.3‰,遠低於美國的警員配備比例。 
 
《公共安全賬單》一文指出,實際上,中國人口基數大,警察的人數當然也就更多,一般意義上的警察,包括了特警、巡警、交警、刑警、戶警、經警、獄警、法警、外事警察、公共信息網路安全警察、禁毒警察、科技警察、國安警察、空中警察、航運警察、緝私警察、林業警察等等,還有一支可與正規軍隊媲美的武裝警察部隊,包括機動部隊和特戰部隊,其裝備和規模與軍隊不相上下。還有一支與警察人數相差無幾的治安聯防隊員和所謂的協警,幾項相加,中國的警力規模應該在千萬人之上,比官媒公開的這個人數至少多了10倍以上。
 
周永康讓高層感到威脅
 
王立軍曝出薄熙來與周永康試圖政變; 而陳光誠逃館事件更指向周永康,讓中共高層感到了周永康無處不在的威脅。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認為,現在民間異議人士認為,周永康把中國完全變成一個警察國家,他當政法委書記以來,那種迫害和鎮壓都加劇。以前只是以為周永康鎮壓人民,現在連中共權力核心的人都感到了他的威脅。警察、法院、司法、高檢等多項關鍵權力都被政法掌控,其他的幾個常委現在也對周永康感到恐懼。
 
外媒:周永康權力已移交
 
法國《費加羅報》常駐北京記者海風,以《‘清洗’已經蔓延到中央政治局》為題的文章援引《金融時報》引述的消息說,周永康統領中國公安及國安的權力可能已經被剝奪,周永康主管的工作已經移交給中國公安部長孟建柱。並指出, 胡溫實際上等於進行了非正式的「清洗」,因為正式講,周永康仍然保留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位置,等到秋季的黨代會時再正式退下。《費加羅報》的文章引述一位觀察員的話指出,不會公開甩開周永康,原因是周永康手上絕對有所有人的「黑材料」。
 
另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國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告訴外界,他與妻子及兩個孩子5月16日都已經填好了護照申請表格,並在北京朝陽醫院內拍好護照申請照片。
 
與此同時,廣東省委5月13日召開了11屆1次全會,會議選出了廣東省第11屆常務委員會委員。官方公布的名單顯示,政法委書記梁偉發不再擔任省委常委。外界對相關消息持續關注熱議,認為這是一個訊號。
 
《費加羅報》文章還指出,薄熙來只是個希望進入中共最高層的競爭者,而周永康本人則已經是中共九帝之一,並且手上的大權還是最為敏感重要的權力。周永康在打恐怕不穩定這張牌的同時,已經建立起第二個權力中心,與中國頭號人物胡錦濤抗衡。如今,中共高層比任何時候都更需要重新洗牌,周永康已經不再可能指定自己的接班人了。
 
同時該文還指出,從意識形態上講,包括溫家寶總理在內的某些中國高層領導人希望盡量深入地展開包括政治在內的改革。周永康及其盟友則站在改革陣營或「西化派」的對立面。因此目前正在展開的鬥爭有著雙重的重要性,一是為任命中國未來十年的領導人掃清障礙,第二是決定中國在未來十年的發展大方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