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臺灣最火的夜市吃什麼(組圖)

作者:花子 發表:2012-05-17 1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起臺灣之行,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莫過於大大小小的各色夜市了。臺灣人熱情自不必說,景點嘛,在電視雜誌上也看過不少,但唯獨吃這一項,只有親自品嚐才更有發言權。在臺灣,幾乎每座城市都有紅火的夜市、琳琅滿目的小吃。夜市以濃厚的地方特色和地道的鄉土原味俘獲了每一個夜遊人士的心,在這裡,你可以盡情地用眼睛看、用嘴巴嘗,用心去感受這獨特的夜市文化。

有句話說的好——不逛夜市便稱不上到過臺灣。我想這裡最吸引人的,不僅是種類花樣繁多的美食,更是那熱鬧擁擠的場面。因為此場景,彷彿只有小時候的零星記憶,隨著城市建設腳步的加快,一座座高樓平地而起,城市風貌雖變得越來越現代化,卻再也找不到晚上悠閑地在路燈下的小巷裡,邊吃邊逛的幸福感了。即使是整修一新的小吃街,店舖變整齊了,卻少了些人氣和味道。

臺中的逢甲夜市以「俗擱大碗」的特色遠近聞名,口味好而實在,特色小吃號稱全臺灣第一,是遊客們到臺中必訪的夜市。尤其到了假日,逢甲夜市可以用萬人鑽巷來形容,因為沿街誘惑的人氣美食太多,遊客走走停停、美食攤前也排著大長隊,幾乎把整個夜市擠得水泄不通。

全臺灣知名的創意小吃大都源自逢甲夜市的創意,例如章魚小丸子、懶人蝦、逢甲特大雞排、可麗餅等都發源於此,創新的口味層出不窮。面對琳琅滿目的美食,想吃什麼自然是看你自己的口味了,但如果想吃到最地道,最有名的攤位,那這篇攻略大家可要記下來,因為帶我們逛夜市的小夥子是臺中市政府的代表,所有我們品嚐過的食物都是當地人的最愛和最有人氣的美食。

日船章魚小丸子從逢甲夜市發跡,至今全臺灣已有多家分店,以平價且原料真實打動著遊客們的心。製作小丸子的姑娘帶著手套和口罩,看到這樣的場景心裏會踏實一些吧,衛生條件還是很有保障的。材料新鮮味道足,其實和以前吃的差不多,價格倒是不貴,一盒人民幣不到10元。

  

北回木瓜牛奶是當地人最愛的飲料,在夜市上放眼望去,幾乎人手一杯。好喝的原因在於用的是新鮮木瓜和牛奶、冰攪在一起。

  
夜市熱鬧卻沒有髒亂差的感覺,垃圾分類也很細緻。


這攤兒太符合我口味了,全是毛線鉤織的小物。

很有名的將軍滷味,臺灣的滷味分乾濕兩種,這種是乾的。自己拿小筐挑選喜愛的食物交給老闆,他會幫你稱重後切小塊裝在袋子裡,用竹籤插著吃。

這是臺灣僅此一家的黃金雞腿,來了一定要嚐嚐。它的特色在於分「黃金左腿」和「黃金右腿」,兩條腿採用不同的做法。

 
「黃金右腿」是醃漬後烤過的,上面鋪了層芝士。

「黃金左腿」是炸過的,味道和之前吃過的任何炸雞都不同,太好吃啦!我現在真後悔呀,因為逛逢甲夜市的時候在同步給大家微博直播,先拿大相機拍再拿手機拍了發,手都搗騰不過來根本就沒顧上好好吃,失策啊失策~


臺灣這邊賣的水果很多是用鹽或梅子粉醃過的,我們買了份桃子,咸甜適中,口感極佳。

免剝殼烤蝦選用比較幼小的白蝦,烤的過程中只要灑點鹽粉,咬入口中,蝦的鮮與肉質的甜,讓人回味無窮!加上幼小蝦子的殼較嫩,烤過酥脆後可以不用剝殼,便能直接咬碎吞入口中,方便又好吃。這家店生意也極好,上過不少的綜藝美食節目,照片上正吃著的就是小S。

巧蕉王很有名,上過不少綜藝節目呢,老闆人也特別熱情。新鮮的香蕉被裹上了一層巧克力醬,口感確像凍好的冰棍。手拿香蕉的小夥就是帶我們吃美食的臺中市政府工作人員,代號長江16號,一路上都是他在領路、排隊、拿到吃的還要先當模特為我們拍照服務,真是辛苦啦!

所謂大腸就是糯米腸,小腸是指香腸,將糯米腸切開後,夾入香又多汁還帶點肥肉的黑豬肉香腸,搭配好吃的小黃瓜、菜脯蛋、花生粉,可以降低油膩感。一份40台幣也不到人民幣10元。

什麼叫做眼大胃小,逛夜市的時候真是深有體會。吃飽了但還捨不得走,就繼續溜躂。各種口味的蛋糕卷,每個人民幣才2元多。


有名的成龍雞排!

 
炸魷魚叫做「超級大海怪」!


如此可愛的寵物髮夾,想買不?

叫做逢甲夜市,是因為緊鄰著逢甲大學,這裡起初是附近學生的好去處,慢慢興起來就有越來越多的外地人慕名前來,也就造就了如今臺灣最大最熱鬧的夜市了。透過地方小吃,還可以認識更多的地方特色、文化。逢甲夜市,一定是臺灣游不能錯過的一站呀!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