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事件影響中共交班前陷入政治動盪

發表:2012-05-18 0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共產黨」16位老黨員發表給黨中央的公開信,要求將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書記、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免職。中共因薄熙來事件,已在10年一度換屆交班前陷入政治動盪。

重慶市前市委書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薄熙來3、4月被停職,引發大陸數十年來最大政治醜聞。周永康與薄熙來關係密切,成為眾所矚目的下一張骨牌。

雲南省昭通市退休的反腐敗官員趙正榮說,他與15位黨員已上書黨中央,要求免去周永康的職位。

法新社報導,趙正榮說:「我們要求周永康下臺,是因為他主導‘重慶模式’,並支持薄熙來。他們都是大說謊家,全是一丘之貉。」另外兩位簽署公開信的黨員,證實此事。

趙正榮說的是薄熙來主政重慶市期間大力提倡的打黑與唱紅,打黑涉及許多刑求逼供,唱紅則是毛澤東思想復辟,唱毛時代的歌曲。

這封公開信署名處註明是5月4日,由維權新聞網站「參與」於9日發布,全文刊在http://www.canyu.org/n48532c6.aspx。

信上表示,他們希望見到毛澤東承諾的「民主、平等、公平、獨立、富強的新中國」,想不到經歷的卻是「更加專制獨裁的帝國體制」。

這群包括「建國」前老黨員的16人,批判反右、三面紅旗、文革、六四天安門事件與對法輪功的鎮壓,並支持總理溫家寶所唿吁的啟動政治體制改革。

他們提出兩點建議:

一、免去周永康所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和政法委書記職務,或令其引咎辭職,由中紀委查處。

二、免去劉雲山所任中宣部部長職務,並不得進入18屆常委班子。

發表公開信在大陸可說相當大膽,因為公開反對或群體批評高層領袖,通常會受到嚴厲懲罰。

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負責監督司法、檢察與公安體系。已有傳言表示,周永康的權力已遭剝奪。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社會批評家孫文廣說:「薄熙來打擊黑幫,倚賴周永康領導的司法體系,包括公安、法院和檢察體系。」

他說:「他們用來攻擊黑幫的方法,摧毀了司法獨立與司法公正。這導致大量冤假錯案,並將恐怖散播到整個社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