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事件影响中共交班前陷入政治动荡

发表:2012-05-18 0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共产党”16位老党员发表给党中央的公开信,要求将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免职。中共因薄熙来事件,已在10年一度换届交班前陷入政治动荡。

重庆市前市委书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薄熙来3、4月被停职,引发大陆数十年来最大政治丑闻。周永康与薄熙来关系密切,成为众所瞩目的下一张骨牌。

云南省昭通市退休的反腐败官员赵正荣说,他与15位党员已上书党中央,要求免去周永康的职位。

法新社报导,赵正荣说:“我们要求周永康下台,是因为他主导‘重庆模式’,并支持薄熙来。他们都是大说谎家,全是一丘之貉。”另外两位签署公开信的党员,证实此事。

赵正荣说的是薄熙来主政重庆市期间大力提倡的打黑与唱红,打黑涉及许多刑求逼供,唱红则是毛泽东思想复辟,唱毛时代的歌曲。

这封公开信署名处注明是5月4日,由维权新闻网站“参与”于9日发布,全文刊在http://www.canyu.org/n48532c6.aspx。

信上表示,他们希望见到毛泽东承诺的“民主、平等、公平、独立、富强的新中国”,想不到经历的却是“更加专制独裁的帝国体制”。

这群包括“建国”前老党员的16人,批判反右、三面红旗、文革、六四天安门事件与对法轮功的镇压,并支持总理温家宝所唿吁的启动政治体制改革。

他们提出两点建议:

一、免去周永康所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和政法委书记职务,或令其引咎辞职,由中纪委查处。

二、免去刘云山所任中宣部部长职务,并不得进入18届常委班子。

发表公开信在大陆可说相当大胆,因为公开反对或群体批评高层领袖,通常会受到严厉惩罚。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负责监督司法、检察与公安体系。已有传言表示,周永康的权力已遭剥夺。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社会批评家孙文广说:“薄熙来打击黑帮,倚赖周永康领导的司法体系,包括公安、法院和检察体系。”

他说:“他们用来攻击黑帮的方法,摧毁了司法独立与司法公正。这导致大量冤假错案,并将恐怖散播到整个社会。”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