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飛機上獨家專訪 蝙蝠俠隔空送熊抱

發表:2012-05-21 0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婉君報導】 北京時間5月19日(週六)一點過後,各大外媒蜂擁播發快訊,中國著名人權律師陳光誠一家已經前往北京國際機場,稍後飛赴美國紐約。後來記者們發現他們搭乘的是美國聯航UA88航班,預訂起飛時間是下午3:45,事發如此突然,傳媒人能成功獲得同機飛行的「黃金機會」,如同「抽中大獎」。

據《紐約時報》記者Edward Wong在Twitter上披露,紐時一名女研究員(姓名不詳),純因私人原因搭乘的該航班,不想竟與陳光誠同機,他稱這「純屬運氣」。而且,她也坐在陳光誠一家坐的商務艙。她還成為全程13小時的飛行中,唯一一名獲准與陳光誠交談的傳媒人。

陳光誠在飛機上接受她的簡短採訪時承認:對突然能夠發聲說話,苦樂參半。他說:「我並不感到十分高興,而是感慨」,「經歷了多年的折磨,我不會再有流淚的時候,但我感到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她形容,陳光誠神情看上去很平靜,但是在談到他正在離開自己曾多年為之努力的祖國時,他的雙手在顫抖。他說,「我很清楚我現在的角色,機會與危險並存。」

紐時在報導中還說,北京習慣於讓一些特定的敢言異議人士離開中國,以最大限度地減低他們對國內的影響力。

亦同機飛行的CNN記者Steven Jiang則沒有那麼幸運,未能在飛機上與陳光誠講上話。他在其報導中還說,週六那天,CNN收到了陳光誠的支持者之一、好萊塢影星克里斯蒂安·貝爾(Christian Bale)的一封電子郵件。貝爾在郵件中說:「在陳光誠一家抵達美國時,請代我與陳光誠握手,並請代我給他及其家人一個擁抱。他們想必對終於安全了感到如釋重負,但也一定會擔心他們還留在山東的家人。在他有空的時候,我希望能與他見面。」

Steven Jiang在其Twitter中說:我還在努力替他達成這一心願-給陳光誠一個大大的擁抱。

去年12月,奧斯卡獎得主、飾演蝙蝠俠的貝爾與CNN一個攝製組曾親自前往陳光誠被軟禁的山東東師古村,試圖探訪陳光誠,但被「軍大衣」等黑幫阻攔、擊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