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飞机上独家专访 蝙蝠侠隔空送熊抱

发表:2012-05-21 0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婉君报道】 北京时间5月19日(周六)一点过后,各大外媒蜂拥播发快讯,中国著名人权律师陈光诚一家已经前往北京国际机场,稍后飞赴美国纽约。后来记者们发现他们搭乘的是美国联航UA88航班,预订起飞时间是下午3:45,事发如此突然,传媒人能成功获得同机飞行的“黄金机会”,如同“抽中大奖”。

据《纽约时报》记者Edward Wong在Twitter上披露,纽时一名女研究员(姓名不详),纯因私人原因搭乘的该航班,不想竟与陈光诚同机,他称这“纯属运气”。而且,她也坐在陈光诚一家坐的商务舱。她还成为全程13小时的飞行中,唯一一名获准与陈光诚交谈的传媒人。

陈光诚在飞机上接受她的简短采访时承认:对突然能够发声说话,苦乐参半。他说:“我并不感到十分高兴,而是感慨”,“经历了多年的折磨,我不会再有流泪的时候,但我感到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她形容,陈光诚神情看上去很平静,但是在谈到他正在离开自己曾多年为之努力的祖国时,他的双手在颤抖。他说,“我很清楚我现在的角色,机会与危险并存。”

纽时在报道中还说,北京习惯于让一些特定的敢言异议人士离开中国,以最大限度地减低他们对国内的影响力。

亦同机飞行的CNN记者Steven Jiang则没有那么幸运,未能在飞机上与陈光诚讲上话。他在其报道中还说,周六那天,CNN收到了陈光诚的支持者之一、好莱坞影星克里斯蒂安·贝尔(Christian Bale)的一封电子邮件。贝尔在邮件中说:“在陈光诚一家抵达美国时,请代我与陈光诚握手,并请代我给他及其家人一个拥抱。他们想必对终于安全了感到如释重负,但也一定会担心他们还留在山东的家人。在他有空的时候,我希望能与他见面。”

Steven Jiang在其Twitter中说:我还在努力替他达成这一心愿-给陈光诚一个大大的拥抱。

去年12月,奥斯卡奖得主、饰演蝙蝠侠的贝尔与CNN一个摄制组曾亲自前往陈光诚被软禁的山东东师古村,试图探访陈光诚,但被“军大衣”等黑帮阻拦、击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