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最恐懼的是什麼

作者:谷風 發表:2012-05-22 1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朝鮮的金家王朝,從金日成一世,金正日二世,到才世襲不久的金正恩三世,歷來都是不顧人民死活,把小得可憐的國家資金全放在開發洲際導彈,研製核武器和核試驗上,弄到國家一窮二白,餓殍遍野,民不聊生,專門靠挑釁行為來向國際社會敲取糧食援助,不禁令人想起60年代毛澤東在大陸亦是在相似的背景下大唱:「要原子不要褲子」的驚人「豪言壯語」。對此,金家三代都學到十足十,其較毛還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北朝鮮是一個迄今為止「碩果僅存」的、名符其實的斯大林式共產主義極權國家,其倡導的「先軍政治主體思想」,和統制經濟的政策已經令其國家走到窮途末路、陷入僵局。要想打開這個困難重重局面,唯一選擇的只有放棄「先軍政治」路線,實行經濟改革開放政策,接受外國的援助、投資與技術支援。一旦經濟開放,外面的信息必然如潮水般湧入,北朝鮮人民對外國的那種自由、富裕的生活與政權一直宣傳、灌輸的印象卻是完全相反、黑白顛倒,對其政治體制的信賴將會從根拔起,金家王朝可能像前共產蘇聯及東歐各國一夜之間走向崩潰。北朝鮮既想走改革開放的道路,卻又害怕改革開放伴隨而來的風險會威脅其政權的存續,導致黨亡政息的地步。

北朝鮮的金家體制最恐懼的並不是國際社會對它的經濟制裁,也不是來自它宣稱的美國的核威脅,而是來自其人民的一朝覺醒。

1990年代初,北朝鮮鬧缺糧,有350萬人死於飢餓以及由飢餓引起的疾病。當時北朝鮮的人口是2200萬。在這種慘酷的背景下,其體制仍然能支撐下去。金家王朝認為只要嚴厲的控制信息,把人民關進鐵幕,隔絕人民與外界的聯繫,就算導彈發射失敗也不致動搖其世襲的地位。金正日在其執政的最後幾個月有超過萬人死於飢餓。這就是當時金正日急於以凍結開發導彈及核實驗的條件來換取美國的糧食援助。

北朝鮮在1960年代開始其核實驗,開發核武器,企圖擠身核保有國的地位。四月十四日,北朝鮮不顧世界譴責、反對其強行發射火箭送衛星上太空之說,其實是試射導彈,終於失敗墮落海上,耗費了8億5000萬美元,這筆巨款能購買250萬噸大米,足夠養活好幾百萬北朝鮮人。由於飢餓的原因,自1950年代以來,已經有超過兩萬朝鮮人逃往韓國。

在二千年代初期,曾任美國國務院朝鮮部長、現在是史坦福大學北朝鮮問題研究專家的大衛.史特蘭,於四月在日本東京舉辦了一次講演會,他分析說:「要促使北朝鮮的變化,信息是扮演著一個重要的角色。不過,國外信息的流入伴隨體制的崩潰不是十年,而要展望到數十年的時間。在此期間,國際社會一方面必須極力防止北朝鮮的核武器及導彈技術向外擴散,另一方面要繼續通過對話、支援和經濟制裁等手段,善於運用戰略策略來促使北朝鮮變化。」

北朝鮮受聯合國發動經濟制裁之苦,只有依靠中國對其援助來度日,如果伴隨著這些支援從中國向北朝鮮流入外國的印刷品、書報雜誌、DVD、乃至小道消息等,相信將會更加快速促進北朝鮮人民內部的覺醒。

中國是世界主要、唯一支撐這個無癩、流氓的國家,如果沒有中國背後的支持,北朝鮮的獨裁政治體制將會在一夕之間就會崩塌,朝鮮半島將會成為無核化。歸根結底,中國也是一個獨裁專制國家,正替金家王朝扮演著一個令世人譏諷的角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