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鲜最恐惧的是什么

作者:谷风 发表:2012-05-22 1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朝鲜的金家王朝,从金日成一世,金正日二世,到才世袭不久的金正恩三世,历来都是不顾人民死活,把小得可怜的国家资金全放在开发洲际导弹,研制核武器和核试验上,弄到国家一穷二白,饿殍遍野,民不聊生,专门靠挑衅行为来向国际社会敲取粮食援助,不禁令人想起60年代毛泽东在大陆亦是在相似的背景下大唱:“要原子不要裤子”的惊人“豪言壮语”。对此,金家三代都学到十足十,其较毛还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北朝鲜是一个迄今为止“硕果仅存”的、名符其实的斯大林式共产主义极权国家,其倡导的“先军政治主体思想”,和统制经济的政策已经令其国家走到穷途末路、陷入僵局。要想打开这个困难重重局面,唯一选择的只有放弃“先军政治”路线,实行经济改革开放政策,接受外国的援助、投资与技术支援。一旦经济开放,外面的信息必然如潮水般涌入,北朝鲜人民对外国的那种自由、富裕的生活与政权一直宣传、灌输的印象却是完全相反、黑白颠倒,对其政治体制的信赖将会从根拔起,金家王朝可能像前共产苏联及东欧各国一夜之间走向崩溃。北朝鲜既想走改革开放的道路,却又害怕改革开放伴随而来的风险会威胁其政权的存续,导致党亡政息的地步。

北朝鲜的金家体制最恐惧的并不是国际社会对它的经济制裁,也不是来自它宣称的美国的核威胁,而是来自其人民的一朝觉醒。

1990年代初,北朝鲜闹缺粮,有350万人死于饥饿以及由饥饿引起的疾病。当时北朝鲜的人口是2200万。在这种惨酷的背景下,其体制仍然能支撑下去。金家王朝认为只要严厉的控制信息,把人民关进铁幕,隔绝人民与外界的联系,就算导弹发射失败也不致动摇其世袭的地位。金正日在其执政的最后几个月有超过万人死于饥饿。这就是当时金正日急于以冻结开发导弹及核实验的条件来换取美国的粮食援助。

北朝鲜在1960年代开始其核实验,开发核武器,企图挤身核保有国的地位。四月十四日,北朝鲜不顾世界谴责、反对其强行发射火箭送卫星上太空之说,其实是试射导弹,终于失败堕落海上,耗费了8亿5000万美元,这笔巨款能购买250万吨大米,足够养活好几百万北朝鲜人。由于饥饿的原因,自1950年代以来,已经有超过两万朝鲜人逃往韩国。

在二千年代初期,曾任美国国务院朝鲜部长、现在是史坦福大学北朝鲜问题研究专家的大卫.史特兰,于四月在日本东京举办了一次讲演会,他分析说:“要促使北朝鲜的变化,信息是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不过,国外信息的流入伴随体制的崩溃不是十年,而要展望到数十年的时间。在此期间,国际社会一方面必须极力防止北朝鲜的核武器及导弹技术向外扩散,另一方面要继续通过对话、支援和经济制裁等手段,善于运用战略策略来促使北朝鲜变化。”

北朝鲜受联合国发动经济制裁之苦,只有依靠中国对其援助来度日,如果伴随着这些支援从中国向北朝鲜流入外国的印刷品、书报杂志、DVD、乃至小道消息等,相信将会更加快速促进北朝鲜人民内部的觉醒。

中国是世界主要、唯一支撑这个无癞、流氓的国家,如果没有中国背后的支持,北朝鲜的独裁政治体制将会在一夕之间就会崩塌,朝鲜半岛将会成为无核化。归根结底,中国也是一个独裁专制国家,正替金家王朝扮演着一个令世人讥讽的角色。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