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中國軍力報告實際作了大幅刪減

發表:2012-05-22 1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五角大樓一年一度的「中國軍力報告」照例讓北京大為不滿。但美國右翼《華盛頓時報》日前發表該報資深評論員格茨(Bill Gertz)的文章卻說,今年的報告篇幅縮短,觀點軟化,顯然是為了巴結北京。

格茨表示,「2012年中國軍力報告」比以前的年度報告削減了一半篇幅,而且省略了關鍵性武器發展的內容,以緩和北京的不滿。報告未曝光中國一系列高技術武器和其他先進軍事能力,而是花了整章篇幅談中美軍事交流。北京近幾年來多次中斷交流,以抗議美國對臺灣出售武器。

報告也忽略了中國發展新型陸上機動遠程導彈的內容,而去年報告曾經提及。這種戰略導彈很可能具有多個核彈頭。去年的報告還談到中國長達3,000英里隧道內的秘密核設施,但今年的報告也略過了。報告指出,中國軍隊在長達10年間,持續投資發展先進的巡航導彈、彈道導彈、反艦彈道導彈、太空對抗武器,以及軍事網路戰能力。中國軍隊致力於發展台海作戰時,阻止美國軍事干預的能力。

中國軍隊一項關鍵性的發展是,去年開始測試新型的殲-20隱形戰機、第一艘航空母艦,部署新型綜合防空導彈,發展潛射導彈及核打擊能力。 報告淡化中國軍隊對亞洲潛在的衝擊。去年中國從利比亞的軍事撤僑行動引人注目。但報告並沒有提到去年發現的利比亞政府文件,披露中國軍火製造商準備運送武器支持垂死的利比亞卡扎菲政權。

報告把中國軍事理論的重要目標,總結為在「維護共產黨統治」的前提下,發展經濟並捍衛國家主權。報告指出,中國軍隊正在拓展太空活動,但卻忽略了中國的秘密太空武器計畫。報告說,中國的重要反太空武備包括「一項多維計畫」,內容是「在危機或衝突發生時,限制或拒絕對手利用太空資產」。報告回顧說,2007年中國軍隊試驗了直接攻擊衛星武器。中國軍隊的反太空能力還包括干擾、激光、微波、網路武器等。

報告的新章節認為表示,與中國的軍事交流是美國重返亞太地區的「重要組成部分」。報告引述美國副總統拜登的話說,美中合作有助於「彼此面對全球挑戰」。然而,中國在敘利亞、伊朗、北韓問題上,卻並未和美國合作。報告未提到六臺中國製造的遠程導彈發射車,出現在今年4月15日北韓的閱兵式上。

負責東亞事務的國防部助理部長赫爾維(David Helvey)稱,報告是五角大樓對國會一系列報告的「合併整理」。赫爾維說,中國正繼續發展航母殺手——反艦彈道導彈,這種東風-21D型導彈已經達到早期部署階段。「國際評估及戰略中心」的中國軍事事務專家費歇(Richard Fisher)則認為,與去年的報告相比,今年的報告是「縮小的文件」。 然而,「縮短的報告,並不意味著中國對美國利益的軍事威脅減少了」。

「安全政策中心」主席加夫尼(Frank Gaffney)認為,報告顯然受到歐巴馬政府重新定義中國威脅的影響。他表示,「忽略共產黨中國軍力發展的事實,誤導美國人民對中國軍力的認識,唯一的結果是使這種威脅更加危險,而不是相反」。

来源:萬維讀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