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對陣薄熙來 汪洋被看好接替溫家寶(組圖)

發表:2012-05-23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重慶竭力「唱紅打黑」的薄熙來倒臺後,中共改革派的動向備受世界媒體的關注。路透分析稱,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對去年烏坎村事件的明快處置與開明作風,被視為是下一個力主改革的大陸總理溫家寶。

與薄熙來對陣 力壓「唱紅打黑」

汪洋被視為胡溫與政法委系統血債派接班人薄熙來對陣的領軍人物。薄熙來在重慶「唱紅打黑」期間,2008年汪洋要求廣東以「新一輪思想解放推動新一輪發展」,要「殺開一條血路」,引起轟動。

去年11月,毛左代表、「五毛教授」孔慶東爆粗口拒絕《南方人物週刊》記者採訪,激起網民憤怒和媒體炮轟。與孔齊名的另一左派代表司馬南也在11月初於上海的一個講座中將矛頭指向汪洋和溫家寶

薄熙來倒臺後,這些「五毛」都遭到整肅。

走溫家寶路線 被視為開明派

路透的分析文章指,汪洋在廣東的施政給外界認為,他是走溫家寶的路線,不像保守派的薄熙來,走「唱紅打黑」左傾路線,會毀了改革。文章引述香港政治評論家林和立的話,「人們認為汪洋會是下一個溫家寶,且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的開明派。」

汪洋去年使用溫和手法解決烏坎抗暴危機,村民們結束了與官方十天的對峙並在今年初如願進行了本地選舉,之後他的改革聲譽大大提升。

倡導放鬆控制 凝聚民心

在日前舉行的廣東黨代會上,汪洋發表講話倡導自由市場和放鬆政府對民眾日常生活的控制,並首次提出「人民幸福不是黨和政府的恩賜」,他說,「我們必須去除人民幸福是黨和政府恩賜的錯誤認識……尊重人民願望,讓人民大膽探索他們自己幸福的道路。」跟「黨媽媽」、「大救星」的中共意識形態論點背道而馳。他在這次黨代會上被推舉為今年秋天舉行的十八大廣東代表。他還強調要切實加強對黨員領導幹部尤其是「一把手」的監督,進行領導幹部個人財產申報試點。網民讚許說,這是「善治」的表現。

轄下南方報業踩歷史禁區

南方報業旗下的《南方人物週刊》近日發表深度調查報導《以誠實和良知祭奠飢荒——1959-1961年的大飢荒記憶》,揭露中共長期以來竭力掩蓋的歷史真相。被視為汪洋控制的媒體輿論配合其推進政改。

路透社的文章稱,汪洋在角逐政治局常委過程中,比兩位競爭對手--67歲的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與65歲的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更加穩固。因為俞、張兩人在黨內都被歸為保守派,開創不足,比不上施政有大格局且年紀較輕的汪洋。


汪洋頻為政改造勢 深圳市委書記與其尖銳對立

近日,中共廣東省委書記汪洋頻頻發出政改言論,如「人民幸福非黨國恩賜」等,被外界認為是現任總理溫家寶理念的接班人。而現任深圳市委書記王榮則與汪洋大唱反調,在理論上尖銳對立。專家認為,周永康為代表的江派殘餘勢力因為害怕清算,所以在薄熙來之後,又不斷拋出打擊政改派的各類理論,企圖延遲被清算。

汪洋和深圳市委書記王榮尖銳對立

5月12日,《第一財經日報》的消息《汪洋批深圳改革:燃燒歲月的激情越來越淡漠》,披露當時在10日一個會議上,廣東省委書記汪洋稱,如果深圳不堅持市場經濟改革,優勢將不能保持,深圳的「燃燒歲月的激情越來越淡漠」。

但同日的《南方都市報》,卻以《深圳探索公立醫院交社會管理》為題,報導了深圳市委書記王榮的話,兩人在意識領域尖銳對立。文章稱,深圳市委書記王榮被問及「深圳改革銳氣是否不敵當年」時說:「我們不認同近年來改革的銳氣下降這種說法。」

5月3日,《人民日報》報導王榮的話稱:「摸石頭過河改革時代已逐漸過去,」「既有水太深、改革的‘石頭’難以摸著的問題,也有社會轉型期矛盾疊加、河裡的‘礁石’太多的現狀。」

中國問題專家石臧山說:「王榮的話很明顯,就是不願意進行政改。汪洋和王榮的尖銳對立,實際上是溫家寶和周永康之間對立的延續。」

汪洋力推政改

2012 年兩會結束後,廣東省委書記汪洋開始頻頻發出各類政改的言論,同時廣東的政改動作接連不斷。從放開社團註冊管理,到要求官員摒棄「人民幸福是黨國恩賜」的思想,到差額選舉省委常委:14名候選人中選13人,廣東政法委書記不再擔任常委,再到此次試點領導幹部財產申報公開制度。外界認為,汪洋基本可以看作是溫家寶理念的接班人。

汪洋的舉動很快引起海內外廣泛關注。有觀察家指出,作為18大「入常」的熱門候選人,汪洋如此連續「出位」表現被認為是有備而來,其試水意味甚濃,相信背後應該有胡、溫的默許或支持。外界輿論認為汪洋連續的破格舉措似乎傳達出「政改派」將全面主導18大的信號。

廣東是中央寄予厚望的「深化改革先行區」。從2009年12月到2011年8月,胡錦濤三次考察汪洋主政的廣東,外界稱意在挺汪洋。2012年2月3日至4 日,總理溫家寶南下廣東考察。溫此行有三大目的:催促加大改革力度;力挺汪洋;支持烏坎村的直選。而從2008年7月開始,溫家寶先後七次南下廣東。中央領導如此密集視察一個地區,支持汪洋的態度不言而喻。

傳王榮是江澤民老婆的侄子

現任深圳市委書記王榮早在任無錫、蘇州市委書記期間,外界就盛傳王榮是江澤民元配王冶坪的侄子,這在當地官場無人不曉。江蘇政界還有人專門出來「闢謠」,但反讓人加重猜測。

汪洋2009年圍殲大批江派廣東幫、政法系高官,並延燒周永康和江澤民情婦、前深圳市委書記黃麗滿,外媒一度傳出黃被雙規的消息。後來,江澤民急調王榮「空降」深圳阻止團派擴大查案。

此前也曾經有媒體報導稱,王榮將在不久後出任上海市長。而現任上海市市長韓正可能外調他省出任省委書記,而最有可能的是中部某省,而上海市是上海幫的老巢。

專家:「十八大」前江派企圖打擊政改派

石臧山說:「近百年來中國官場的文化中有一個叫‘站隊’。一個大臣在皇上面前失勢,很多其他大臣都會‘提前站隊’,通過‘踩他’來保住自己的位置。」

「 周永康所代表的江派殘餘勢力就處於這個狀態之下,周永康現在處於極度失勢的情況下。如果溫家寶、汪洋等人的政改理念一旦完全形成共識,黨內很多人都會向胡、溫‘提前站隊’,揭發周過去的罪惡,這立即會引發對血債派的清算,這也是周永康他們最害怕的地方。在薄熙來被抓、周永康失勢後,‘毛左’雖然失聲,但是血債派一定會通過其它形式來打擊政改派,顯示自己的‘實力’,這也是肯定的了。」


汪洋力推政改 南方報業大膽踩中共歷史禁區

近日,《南方人物週刊》發表深度調查報導《以誠實和良知祭奠飢荒——1959-1961年的大飢荒記憶》,繼續挖掘中共掩蓋的歷史真相,揭露其欺騙了國人數十年的彌天大謊。當前中國正處於巨變前夜,中共內部的政改派頻頻扔「炸彈」,尤以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最為外界矚目,而以大膽敢言聞名的南方報業傳媒集團此時再次推出重頭文章,直踩中共歷史禁區,被視為汪洋控制的媒體輿論配合改革派推進政改。

南方報系再揭歷史真相 指體制問題加重災難

「以誠實和良知祭奠飢荒——1959-1961年的大飢荒記憶」的文章首先強調「在歷史面前,最重要的是誠實。應該對歷史負責,一切意識形態的偏見都應該靠後。」

文章說,從大飢荒結束後算起至今50年過去了。在中國,歷史從來都是越遠看得越清楚。這場人類歷史上罕見的災難沒有「正式記載」和合理解釋,沒有被教科書承認,基本上處於屏蔽中。對於新生代來說,大飢荒的歷史有如天方夜譚。這跟那場災禍一樣,是人類不應該犯的錯誤。

從 1959年至1961年期間由於中共瘋狂搞大躍進運動和人民公社「三面紅旗」,導致全國性的糧食短缺和飢荒。民間對大飢荒的紀念、追問和研究,一直沒有停止。前新華社高級記者、《炎黃春秋》雜誌副社長楊繼繩的驚世之作《墓碑:中國六十年代飢荒紀實》真實地再現了大飢荒這段慘絕人寰的痛史。書中確認從 1958年到1962年期間(沒有天災),餓死人數加上因飢餓而少出生人數共計為7,600萬人。中共解密的歷史檔案中記載最低限度的可靠數字是三年大飢荒有近3,600萬人被活活餓死。

1960∼1961年,包括毛澤東在內的中共領導人,都曾對來訪外賓保證說中國人有足夠吃的。此後在長達20餘年的時間裏,中國政府將有關飢荒死亡人口的統計資料列為絕密,同時不斷向外宣傳說中國沒有餓死人。

近期,中國敢言媒體一再提起1959到1961年前後的大飢荒,三年大飢荒也成為左派和自由派,毛派和批毛派網上論戰的主題。目前中國的自由派和批毛派佔上風。在網際網路上,大飢荒已不再是禁忌話題。

中共對自己一手製造的慘絕人寰的大悲劇,編造出大飢荒是出於「三年自然災害」的謊言,把罪責推給老天爺。長期以來,「三年自然災害」、「三年困難時期」成了欺騙中國一代又一代人的藉口。

前中共國家主席劉少奇在1962年1月中共黨內七千人大會上稱,三年大飢荒是「三分天災,七分人禍」,被指是一種折衷的說法。

戈爾巴喬夫曾說:「對我們來說,掩飾歷史是不允許的。歷史已經存在。唯一要做的事是正確地把它表現出來。」人民日報社上海分社副社長李泓冰也表示,一切歷史都是當代史,給歷史整容,弱智了後人。她公開發表文章《請讓孩子拜讀餓死人的家醜》,文章還說「別拉著13億人陪葬」。

「永遠不可回到那樣的體制」

《南方人物週刊》的文章直指「當時,中國實行極端計畫經濟,配以現在很難理解的直接起了破壞作用的政策措施。那時農村和農民高度集體化,破壞了土地生產力,極為低下的產出再由國家統一調配。」商品市場已經取締,農民的勞動幾乎換不回商品。當他們沒有飯吃的時候,戶籍管制使他們離不開規定的土地,離開了找不到飯吃,所以,逃荒也沒有活路......

「我們必須回到那個我們已經告別的年代,直面慘痛的警示:永遠不可回到那樣的體制。讓我們永遠記住那些無辜的犧牲者。」

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後,開始實行所謂的改革開放。1995年中共十四屆五中全會提出經濟體制從傳統的計畫經濟體制向「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轉變」。自此,「計畫經濟體制」逐漸淡出歷史舞臺,中共稱用「宏觀調控」的手段調節「市場經濟」。

然而中共是一黨獨裁統治,在數度危機面前,可以在經濟領域放開,走「資本主義」路線,但政治領域卻是鐵板一塊,絕對不容許民主滲入,以免政權崩盤。

有經濟學家撰文指,中共搞的非驢非馬經濟(有人稱其為權貴資本主義),需要一件漂亮的外衣,「市場經濟」正是中共當局為了掩蓋自己「黨天下」實質——政治上一黨專制、經濟上瘋狂掠奪民脂民膏——所穿的一件漂亮的外衣。不過這件外衣雖然可以迷惑世人於一時,卻不能欺騙天下以久遠。假的就是假的,偽裝應當剝去。

汪洋政改號角吹響 南方報業輿論配合

全面腐敗的中共走到了窮途末路,中共政法委又從內部徹底拖垮了中共。重慶事件令中共政權隨時面臨解體。中共總理溫家寶近期在多個公開場合高調談政改。更傳中共高層內部通過四點共識,最終將結束一黨獨裁。有分析人士認為,重慶事件和陳光誠事件帶給胡溫一個推行政改的空前機會,藉此破除江系對政改的阻擾。

近期,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動作頻頻,外界認為其政改意味濃厚。日前,博主「逢場作戲」的博文稱,汪洋是中共高層政改派馬前卒,代言人。

《南方人物週刊》是廣州市的一份綜合類人物週刊,由南方報業傳媒集團主管主辦,《南方週末》出品。廣東南方報業是全國最敢言開明的媒體,評論認為,汪洋與南方報業同樣具有敢言開明特點。汪洋曾高喊「改革要從黨和政府頭上開刀」、「殺開一條血路」、「打破利益格局」,需要敢言開明媒體的力量。

去年烏坎事件中,汪洋公開對抗李長春、周永康等強硬派,暫停廣東省新聞禁令,默許數千烏坎村民大規模遊行示威,讓烏坎民選創立了中國「政治特區」。

5月17日,《南方日報》在顯要位置摘要刊登了汪洋在該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召開前的一份調研報告。汪洋在報告中首次提出的「讓社會組織和公民充分自治」,再次成為輿論焦點。

在人事更替上,汪洋最近在廣東省委換屆中,將政法委排除在常委之外,更被視為是打響了胡溫全面整肅政法委的第一槍。

毛左頭子攻擊南方報業 矛頭指向汪洋最終失敗

去年11月,毛左也被網民稱為「五毛教授」的北大孔慶東拒絕《南方人物週刊》記者採訪,並通過微博爆粗口的「三個媽」事件,激起眾多網民憤怒和全國媒體炮轟。孔慶東將矛頭對準政改派汪洋,稱「全國人民應該起訴南方報系......」孔慶東長期利用各種輿論工具圍堵南方報系,同時為薄熙來「重慶模式」唱讚歌。

孔慶東主動爆粗口後,一些北大學生給校長發郵件要求辭退孔慶東。而與之齊名的另一左派代表司馬南也在11月初於上海的一個講座中將矛頭指向汪洋和溫家寶。

隨著薄熙來的徹底倒臺,薄熙來花大錢雇佣的毛左孔慶東之流也受到了應有的整肅。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