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对阵薄熙来 汪洋被看好接替温家宝(组图)

发表:2012-05-23 2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重庆竭力“唱红打黑”的薄熙来倒台后,中共改革派的动向备受世界媒体的关注。路透分析称,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对去年乌坎村事件的明快处置与开明作风,被视为是下一个力主改革的大陆总理温家宝。

与薄熙来对阵 力压“唱红打黑”

汪洋被视为胡温与政法委系统血债派接班人薄熙来对阵的领军人物。薄熙来在重庆“唱红打黑”期间,2008年汪洋要求广东以“新一轮思想解放推动新一轮发展”,要“杀开一条血路”,引起轰动。

去年11月,毛左代表、“五毛教授”孔庆东爆粗口拒绝《南方人物周刊》记者采访,激起网民愤怒和媒体炮轰。与孔齐名的另一左派代表司马南也在11月初于上海的一个讲座中将矛头指向汪洋和温家宝

薄熙来倒台后,这些“五毛”都遭到整肃。

走温家宝路线 被视为开明派

路透的分析文章指,汪洋在广东的施政给外界认为,他是走温家宝的路线,不像保守派的薄熙来,走“唱红打黑”左倾路线,会毁了改革。文章引述香港政治评论家林和立的话,“人们认为汪洋会是下一个温家宝,且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的开明派。”

汪洋去年使用温和手法解决乌坎抗暴危机,村民们结束了与官方十天的对峙并在今年初如愿进行了本地选举,之后他的改革声誉大大提升。

倡导放松控制 凝聚民心

在日前举行的广东党代会上,汪洋发表讲话倡导自由市场和放松政府对民众日常生活的控制,并首次提出“人民幸福不是党和政府的恩赐”,他说,“我们必须去除人民幸福是党和政府恩赐的错误认识……尊重人民愿望,让人民大胆探索他们自己幸福的道路。”跟“党妈妈”、“大救星”的中共意识形态论点背道而驰。他在这次党代会上被推举为今年秋天举行的十八大广东代表。他还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的监督,进行领导干部个人财产申报试点。网民赞许说,这是“善治”的表现。

辖下南方报业踩历史禁区

南方报业旗下的《南方人物周刊》近日发表深度调查报导《以诚实和良知祭奠饥荒——1959-1961年的大饥荒记忆》,揭露中共长期以来竭力掩盖的历史真相。被视为汪洋控制的媒体舆论配合其推进政改。

路透社的文章称,汪洋在角逐政治局常委过程中,比两位竞争对手--67岁的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与65岁的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更加稳固。因为俞、张两人在党内都被归为保守派,开创不足,比不上施政有大格局且年纪较轻的汪洋。


汪洋频为政改造势 深圳市委书记与其尖锐对立

近日,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频频发出政改言论,如“人民幸福非党国恩赐”等,被外界认为是现任总理温家宝理念的接班人。而现任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则与汪洋大唱反调,在理论上尖锐对立。专家认为,周永康为代表的江派残余势力因为害怕清算,所以在薄熙来之后,又不断抛出打击政改派的各类理论,企图延迟被清算。

汪洋和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尖锐对立

5月12日,《第一财经日报》的消息《汪洋批深圳改革:燃烧岁月的激情越来越淡漠》,披露当时在10日一个会议上,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称,如果深圳不坚持市场经济改革,优势将不能保持,深圳的“燃烧岁月的激情越来越淡漠”。

但同日的《南方都市报》,却以《深圳探索公立医院交社会管理》为题,报导了深圳市委书记王荣的话,两人在意识领域尖锐对立。文章称,深圳市委书记王荣被问及“深圳改革锐气是否不敌当年”时说:“我们不认同近年来改革的锐气下降这种说法。”

5月3日,《人民日报》报导王荣的话称:“摸石头过河改革时代已逐渐过去,”“既有水太深、改革的‘石头’难以摸着的问题,也有社会转型期矛盾叠加、河里的‘礁石’太多的现状。”

中国问题专家石臧山说:“王荣的话很明显,就是不愿意进行政改。汪洋和王荣的尖锐对立,实际上是温家宝和周永康之间对立的延续。”

汪洋力推政改

2012 年两会结束后,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开始频频发出各类政改的言论,同时广东的政改动作接连不断。从放开社团注册管理,到要求官员摒弃“人民幸福是党国恩赐”的思想,到差额选举省委常委:14名候选人中选13人,广东政法委书记不再担任常委,再到此次试点领导干部财产申报公开制度。外界认为,汪洋基本可以看作是温家宝理念的接班人。

汪洋的举动很快引起海内外广泛关注。有观察家指出,作为18大“入常”的热门候选人,汪洋如此连续“出位”表现被认为是有备而来,其试水意味甚浓,相信背后应该有胡、温的默许或支持。外界舆论认为汪洋连续的破格举措似乎传达出“政改派”将全面主导18大的信号。

广东是中央寄予厚望的“深化改革先行区”。从2009年12月到2011年8月,胡锦涛三次考察汪洋主政的广东,外界称意在挺汪洋。2012年2月3日至4 日,总理温家宝南下广东考察。温此行有三大目的:催促加大改革力度;力挺汪洋;支持乌坎村的直选。而从2008年7月开始,温家宝先后七次南下广东。中央领导如此密集视察一个地区,支持汪洋的态度不言而喻。

传王荣是江泽民老婆的侄子

现任深圳市委书记王荣早在任无锡、苏州市委书记期间,外界就盛传王荣是江泽民元配王冶坪的侄子,这在当地官场无人不晓。江苏政界还有人专门出来“辟谣”,但反让人加重猜测。

汪洋2009年围歼大批江派广东帮、政法系高官,并延烧周永康和江泽民情妇、前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外媒一度传出黄被双规的消息。后来,江泽民急调王荣“空降”深圳阻止团派扩大查案。

此前也曾经有媒体报导称,王荣将在不久后出任上海市长。而现任上海市市长韩正可能外调他省出任省委书记,而最有可能的是中部某省,而上海市是上海帮的老巢。

专家:“十八大”前江派企图打击政改派

石臧山说:“近百年来中国官场的文化中有一个叫‘站队’。一个大臣在皇上面前失势,很多其他大臣都会‘提前站队’,通过‘踩他’来保住自己的位置。”

“ 周永康所代表的江派残余势力就处于这个状态之下,周永康现在处于极度失势的情况下。如果温家宝、汪洋等人的政改理念一旦完全形成共识,党内很多人都会向胡、温‘提前站队’,揭发周过去的罪恶,这立即会引发对血债派的清算,这也是周永康他们最害怕的地方。在薄熙来被抓、周永康失势后,‘毛左’虽然失声,但是血债派一定会通过其它形式来打击政改派,显示自己的‘实力’,这也是肯定的了。”


汪洋力推政改 南方报业大胆踩中共历史禁区

近日,《南方人物周刊》发表深度调查报导《以诚实和良知祭奠饥荒——1959-1961年的大饥荒记忆》,继续挖掘中共掩盖的历史真相,揭露其欺骗了国人数十年的弥天大谎。当前中国正处于巨变前夜,中共内部的政改派频频扔“炸弹”,尤以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最为外界瞩目,而以大胆敢言闻名的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此时再次推出重头文章,直踩中共历史禁区,被视为汪洋控制的媒体舆论配合改革派推进政改。

南方报系再揭历史真相 指体制问题加重灾难

“以诚实和良知祭奠饥荒——1959-1961年的大饥荒记忆”的文章首先强调“在历史面前,最重要的是诚实。应该对历史负责,一切意识形态的偏见都应该靠后。”

文章说,从大饥荒结束后算起至今50年过去了。在中国,历史从来都是越远看得越清楚。这场人类历史上罕见的灾难没有“正式记载”和合理解释,没有被教科书承认,基本上处于屏蔽中。对于新生代来说,大饥荒的历史有如天方夜谭。这跟那场灾祸一样,是人类不应该犯的错误。

从 1959年至1961年期间由于中共疯狂搞大跃进运动和人民公社“三面红旗”,导致全国性的粮食短缺和饥荒。民间对大饥荒的纪念、追问和研究,一直没有停止。前新华社高级记者、《炎黄春秋》杂志副社长杨继绳的惊世之作《墓碑:中国六十年代饥荒纪实》真实地再现了大饥荒这段惨绝人寰的痛史。书中确认从 1958年到1962年期间(没有天灾),饿死人数加上因饥饿而少出生人数共计为7,600万人。中共解密的历史档案中记载最低限度的可靠数字是三年大饥荒有近3,600万人被活活饿死。

1960~1961年,包括毛泽东在内的中共领导人,都曾对来访外宾保证说中国人有足够吃的。此后在长达20余年的时间里,中国政府将有关饥荒死亡人口的统计资料列为绝密,同时不断向外宣传说中国没有饿死人。

近期,中国敢言媒体一再提起1959到1961年前后的大饥荒,三年大饥荒也成为左派和自由派,毛派和批毛派网上论战的主题。目前中国的自由派和批毛派占上风。在互联网上,大饥荒已不再是禁忌话题。

中共对自己一手制造的惨绝人寰的大悲剧,编造出大饥荒是出于“三年自然灾害”的谎言,把罪责推给老天爷。长期以来,“三年自然灾害”、“三年困难时期”成了欺骗中国一代又一代人的藉口。

前中共国家主席刘少奇在1962年1月中共党内七千人大会上称,三年大饥荒是“三分天灾,七分人祸”,被指是一种折衷的说法。

戈尔巴乔夫曾说:“对我们来说,掩饰历史是不允许的。历史已经存在。唯一要做的事是正确地把它表现出来。”人民日报社上海分社副社长李泓冰也表示,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给历史整容,弱智了后人。她公开发表文章《请让孩子拜读饿死人的家丑》,文章还说“别拉着13亿人陪葬”。

“永远不可回到那样的体制”

《南方人物周刊》的文章直指“当时,中国实行极端计划经济,配以现在很难理解的直接起了破坏作用的政策措施。那时农村和农民高度集体化,破坏了土地生产力,极为低下的产出再由国家统一调配。”商品市场已经取缔,农民的劳动几乎换不回商品。当他们没有饭吃的时候,户籍管制使他们离不开规定的土地,离开了找不到饭吃,所以,逃荒也没有活路......

“我们必须回到那个我们已经告别的年代,直面惨痛的警示:永远不可回到那样的体制。让我们永远记住那些无辜的牺牲者。”

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开始实行所谓的改革开放。1995年中共十四届五中全会提出经济体制从传统的计划经济体制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转变”。自此,“计划经济体制”逐渐淡出历史舞台,中共称用“宏观调控”的手段调节“市场经济”。

然而中共是一党独裁统治,在数度危机面前,可以在经济领域放开,走“资本主义”路线,但政治领域却是铁板一块,绝对不容许民主渗入,以免政权崩盘。

有经济学家撰文指,中共搞的非驴非马经济(有人称其为权贵资本主义),需要一件漂亮的外衣,“市场经济”正是中共当局为了掩盖自己“党天下”实质——政治上一党专制、经济上疯狂掠夺民脂民膏——所穿的一件漂亮的外衣。不过这件外衣虽然可以迷惑世人于一时,却不能欺骗天下以久远。假的就是假的,伪装应当剥去。

汪洋政改号角吹响 南方报业舆论配合

全面腐败的中共走到了穷途末路,中共政法委又从内部彻底拖垮了中共。重庆事件令中共政权随时面临解体。中共总理温家宝近期在多个公开场合高调谈政改。更传中共高层内部通过四点共识,最终将结束一党独裁。有分析人士认为,重庆事件和陈光诚事件带给胡温一个推行政改的空前机会,藉此破除江系对政改的阻扰。

近期,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动作频频,外界认为其政改意味浓厚。日前,博主“逢场作戏”的博文称,汪洋是中共高层政改派马前卒,代言人。

《南方人物周刊》是广州市的一份综合类人物周刊,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管主办,《南方周末》出品。广东南方报业是全国最敢言开明的媒体,评论认为,汪洋与南方报业同样具有敢言开明特点。汪洋曾高喊“改革要从党和政府头上开刀”、“杀开一条血路”、“打破利益格局”,需要敢言开明媒体的力量。

去年乌坎事件中,汪洋公开对抗李长春、周永康等强硬派,暂停广东省新闻禁令,默许数千乌坎村民大规模游行示威,让乌坎民选创立了中国“政治特区”。

5月17日,《南方日报》在显要位置摘要刊登了汪洋在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前的一份调研报告。汪洋在报告中首次提出的“让社会组织和公民充分自治”,再次成为舆论焦点。

在人事更替上,汪洋最近在广东省委换届中,将政法委排除在常委之外,更被视为是打响了胡温全面整肃政法委的第一枪。

毛左头子攻击南方报业 矛头指向汪洋最终失败

去年11月,毛左也被网民称为“五毛教授”的北大孔庆东拒绝《南方人物周刊》记者采访,并通过微博爆粗口的“三个妈”事件,激起众多网民愤怒和全国媒体炮轰。孔庆东将矛头对准政改派汪洋,称“全国人民应该起诉南方报系......”孔庆东长期利用各种舆论工具围堵南方报系,同时为薄熙来“重庆模式”唱赞歌。

孔庆东主动爆粗口后,一些北大学生给校长发邮件要求辞退孔庆东。而与之齐名的另一左派代表司马南也在11月初于上海的一个讲座中将矛头指向汪洋和温家宝。

随着薄熙来的彻底倒台,薄熙来花大钱雇佣的毛左孔庆东之流也受到了应有的整肃。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