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發現神秘嬰兒木乃伊墓葬(圖)

發表:2012-05-28 1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秘魯發現神秘嬰兒木乃伊墓葬,墓室中屍骨分布怪異。

據國外媒體報導,比利時的考古學家在秘魯首都利馬以南大約20英里處發現了神秘墓穴,其中埋葬著超過80具骨架和木乃伊。研究人員認為該墓葬與當地的原始部落進行的宗教儀式有關,尤其是骨架中存在著被殺害的嬰兒遺骸,這座墓葬距今大約1000年。來自法語布魯塞爾自由大學的考古學家小組揭開了埋藏在60英尺長的橢圓形墓室內的奧秘。

墓室中的景象令考古學家們感到吃驚,裡面躺著十多具新生嬰幼兒的骨骸,每具嬰兒骨骸排列成一圈環形周界,他們的頭部都朝向墓室。根據考古學家們的統計,墓室中埋葬著各種年齡段的骨骸,包括成年男性、婦女、兒童以及嬰幼兒。值得慶幸的事,這座墓穴奇蹟般地埋藏在地下,沒有被掠奪的痕跡,墓室中仍然可以找到保存完好的木乃伊。

除了十多具嬰幼兒的骨骸外,考古學家清理出大約70具骷髏和木乃伊,它們都處於墓室中嬰兒骨骸位置的附近,大部分的骨骸都被包裹起來,其中有些屍骨具有婦女的特徵,混合了各種年齡段的人。在屍骨的旁邊,則是一些陶瓷製品、狗、豚鼠以及一些繪有神秘彩圖的木塊。根據相關研究人員介紹:「在墓葬發掘中出現嬰幼兒是很令人驚訝的現象,但它們能在過去的幾個世紀中倖存而沒有被毀壞也是非常令人驚奇的。」

發現嬰幼兒木乃伊墓葬之處,附近的墓穴已經被掠奪,但是唯獨該墓葬沒有被檢測到。根據考古學家彼得·埃克豪特(Peter Eeckhout)介紹:「在此墓葬中成年人與嬰幼兒的比例顯得極為不尋常,對此可以進行兩個假設,墓葬中的人類骨骸是祭祀用的祭品,或者這些嬰幼兒是自然原因而死亡的。由於性質比較特殊,這些自然死亡的嬰幼兒屍體就被放置於墓穴中。」

但是,埃克豪特也發現了若干具骨骸上存在致命的傷害,物理性的創傷和或者嚴重的疾病,比如一位少年骨骸的顱骨發現了致命一擊的痕跡。在周圍的各處墓穴中,考古學家們發現了大量致命疾病的蹤跡,比如癌症或者一種可導致皮膚潰爛的熱帶傳染病。據史料記載,在公元900年至1470年,這片大陸由南美印加文明的太古創世之神帕查卡馬克統治,直到西班牙殖民者在1533年對該大陸進行了掠奪,僅僅在幾年之內就被完全征服了。

来源:騰訊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