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屠殺事件生還者講述恐怖經歷(圖)

發表:2012-05-29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敘利亞霍姆斯省胡拉鎮發生的屠殺平民事件震驚世界

敘利亞霍姆斯省胡拉鎮上週五發生平民遭屠殺事件,一些生還者對英國廣播公司BBC講述了他們的恐怖經歷。

在週五發生的屠殺事件中,100多平民其中包括兒童遭殺戮。

一位名叫拉扎克的女子對BBC說,敘利亞安全部隊和支持總統阿薩德的沙比哈武裝分子手持利刀和自動步槍,衝入她的家中大開殺戒,全家20人,現在只剩4人。

她說,「我們當時在屋裡,他們就衝進來。沙比哈武裝分子和安全部隊帶著卡拉什尼科夫衝鋒槍和自動步槍。」

「他們用槍托打我父親的頭部,然後對著他的下齶就打了一槍。」

拉扎克說,這些人向家人開槍,還把腳踏在他們身上,並檢查是否都已經死了。

另一位生還者奧馬爾對BBC說,「沙比哈武裝分子毫無憐憫之心。他們把不到10歲的孩子綁起來,對著他們就是好幾槍。」

這些倖存者證實了很多包括兒童在內的受害者都是在這樣情況下遭殺害的。

對於當地居民的這些指稱,目前還沒有獨立方面做出證實。

但是,記者們注意到,這些人的說法基本相互吻合,並與敘利亞反對派的指稱是一致的


敘利亞暴力衝突持續 外交斡旋艱難


胡拉鎮大殺戮受國際社會強烈譴責

聯合國-阿拉伯聯盟特別大使安南週一(28日)抵達大馬士革開始訪問。

在敘利亞,反政府活動人士說,政府對反對派的攻擊仍在繼續。哈馬市星期天仍受到炮擊。

活動人士說,在政府軍對哈馬市星期日的炮擊中,有30多人被打死。

一些活動人士說,當天敘利亞全國各地共有70人被打死。

此前一天,聯合國譴責敘利亞政府軍在胡拉鎮使用重型武器,造成至少108人死亡。

聯合國星期天就胡拉鎮殺戮事件舉行緊急會議,併發表了一份聲明,稱全體安理會成員國以最強烈的方式對殺戮事件表示譴責。

莫斯科立場

此前反對聯合國制裁敘利亞決議的俄國和中國將在多大程度上支持聯合國的最新聲明?這是否能讓阿薩德政府受到巨大壓力呢?

俄國外長拉夫羅夫今天看來已經對此作了暗示,他表示俄國希望的是結束敘利亞的血腥衝突,誰在大馬士革執政並不重要,但敘利亞的主權必須受到尊重。

不過,俄羅斯外長同時也強調敘利亞發生胡拉屠殺,政府和反對派都有責任。

中國今天也公開表示了對胡拉鎮殺戮事件的譴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週一說,中國尤其對殘害無辜婦女兒童的行為予以最強烈的譴責。

但分析人士認為,俄國是解決敘利亞衝突關鍵的外部因素,莫斯科與大馬士革政府一直保持著密切的政治、軍事和經濟關係。

在華盛頓越來越公開、頻繁的談到在敘利亞進行葉門式的政權過渡的同時,莫斯科的立場和對敘利亞的瞭解可能對問題的解決更重要。

受俄國堅決支持的安南的停火協議未得到執行,被派往敘利亞的聯合國觀察員只能證實,暴力衝突仍在繼續。

不能解決敘利亞危機的原因在於,無論聯合國還是廣大的國際社會,除了安南的建議之外,誰都沒有別的選擇。使用武力干預的可能性在目前階段是全然不可行的。

儘管外界要求阿薩德總統下臺,但顯然他並不準備這麼做。

此外,所有跡象都表明,那些認為只有支持敘利亞反對派才能結束該國衝突的海灣國家,已經在加倍地向反叛武裝提供武器。

敘利亞的現狀預示,該國很可能將陷入一場血腥的內戰。


中央社:因應敘屠殺 美軍方吁國際施壓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希今天對敘利亞上週末發生的屠殺事件加以譴責,並促請國際社會透過外交和經濟施壓來中止敘國暴力。

鄧普希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電視節目中說:「敘利亞週末情勢實在恐怖殘忍。」

他表示,希望國際間對敘利亞加緊施壓。敘國虎拉鎮(Houla)包括許多兒童在內的108人遭屠殺事件,昨天受到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譴責。

鄧普希說:「我認為,在討論軍事行動的選項之前,永遠應先施加外交壓力。我的工作是提供選項,而非決策,因此一旦我們接獲要求,就會提出選項。」

美國總統歐巴馬上週曾在8大工業國(G8)高峰會中說,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必須下臺。阿塞德政府已攻擊抗議民眾14個月。

来源:BBC中文網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