屢傳龍現身 大陸眾多百姓熱議(圖)

發表:2012-05-30 1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讀:,一個謎樣的生物,看似不存在,卻又普遍出現在生活周遭。儘管中國古籍對於龍的描繪時而有之,但受實證科學的影響,人將其視為神話傳說。近年屢傳龍現身人間的事件,龍的虛實再度成為話題。

近年幾宗龍現人間的事例,衝擊著現代科學的侷限框架,也召喚著中國人深邃的文化記憶。很多大陸民眾對此非常感興趣,互相探討有關龍的傳奇故事。


玉溪拍下天空中出現的龍形圖片。

龍,一種看似虛幻的生物,在人世間卻有相當真實的呈現方式。從遠古的玉飾、陶器,到生活中的工藝、建築、服飾,龍文化已烙印在中國人的食衣住行當中。然而受現代實證科學影響,龍成了遠古的神話傳說與祥瑞的象徵圖騰。

80多歲外婆口述見到龍的經歷

近日,大陸網友文凰談到其80多歲的外婆在閑談中口述見到龍的經歷。

據文凰的外婆描述說:在堂屋的外面,有一塊土,旁邊是懸崖,開始看見一個頭,像狗一樣趴在地上,肌肉發達,沒像魚那樣在水裡頭,從懸崖邊翻滾到坎上,在黃葛樹上盤起,頭搖來搖去的。有角,角有那麼長(手勢),眼睛綠汪汪的,龍的身體側過去,看起來比人的身體還粗。

「有好大一條‘活魚’」外婆談論時,對於是否是魚似乎又有些疑惑,「魚應該不會打滾的……那麼大個腦殼,它兩個眼睛亮晶晶的,……」

外婆還說:「眼睛那個瞪的,轉來轉去,蛇哪有那麼大個嘛?!」同時還用手比劃著有多粗。「霍,那麼大個!」

「眼見為實 我是相信有龍的存在」

有大陸民眾在網上發帖說:「我曾經遇到過奇異的事件,雖然我相信科學,而且我是交大的工科碩士,願意用無神論的觀點來看待世界,但我還相信有靈異的東西存在。」

「一天下午,天氣晴朗,我和另外兩個夥伴一起游泳。忽然,一陣大風吹過,頓時烏雲密佈。天有不測風雲,估計很快就下雨了,於是很多人都趕快上岸了。突然,最奇怪的事發生了。突然在我們遠處出現了一個巨大的身影,我們三個人頓時驚呆了,絲毫不能動彈,我們只有張大眼睛,任它慢慢的向我們移來,漸漸清晰了。是一條龍,我們三人都異口同聲地叫道。

「真的是一條龍,青色的,身體懸掛於一片雲彩之上,頭正對著我們,尾巴在另一邊。全長加起來大概有5、6米。由於有陽光,可以看到它的鱗片在陽光下閃閃發光。而且我還注意到它有四個爪子。它全身都在擺動,很像是耀武揚威。說實話,那時我們也漸漸不怕了,甚至覺得挺美的。

「本來還算比較風平浪靜,突然間起了波濤,而且浪越來越大。這時我看到突然從河裡升起一條白色的‘布’。哇!他竟然吸起了河裡的水,我能感覺到水平面在下降。我突然害怕了,因為我擔心它會把我們一起吸進它的肚子。

「馬上我就發現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它只是吸水。而且我能感覺到,它用親切的目光注視著我們。

「突然空中發來一道很刺眼的光,等我們睜開雙眼,龍已經不見了。

「我們村一個最老的老人,他說他相信有龍的存在。他跟我說,你想想看,中國自古把龍作為圖騰(他說的是土話,但就是這個意思),而且在十二生肖裡,別的動物都是存在的。這說明中國自古就有龍。」

龍潭村不同尋常的地龍

名為「看見真龍的人」在新浪微博說:在距廣南八寶風景名勝區8公里的地方,有一個美麗的小山村——龍潭村。然而在龍潭碧綠的水中,倒映出的卻是龍潭村不同尋常的神奇故事。

老人們回憶道:「大概是1964年春天,那時我們都還小,就是15、6歲的樣子,只算半個勞動力。當時是給李道清家蓋房子,在大地塘挖泥巴去舂牆,因為挑不動泥巴,生產隊喊我和蒙樹楊、羅文華等幾個半大娃娃在塘子裡挖泥巴。當時這洞的泥巴特別好,我們一直往下挖,也沒在意取土後形成的斜坡會垮,因為上面的泥巴都很硬,但那天在我挖的時候就垮了,還好,都隔得遠,沒傷著人。泥巴垮下來後,就露出了一個東西,長約6、70公分,高有1米多,露出半個身子,像半邊牛肚子那麼粗,前後都埋在泥巴裡面,上面長滿了金黃色的像穿山甲一樣的鱗片,每一片都有海巴(貝殼)那麼大,每一個鱗片的連接處都有紅、藍的線條,非常好看。當時,全村的人幾乎都來看了,我們也不懂,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後來,戴家的老爺爺認得後,跑來說:這是地龍,挖到它會驚動龍潭的地氣。就讓我們趕快挖泥巴捂起來了」。現年57歲的韋昌學回憶說。村民蒙樹楊告訴我們:「這件事龍潭50歲以上的人都認得。我記得很清楚,在挖到龍之前還挖到一個像洗臉盆那麼大的石蛋, 非常重,出於好奇,我們用鋤頭把它挖爛了,裡面是清花綠亮的一包水」。而據羅文華回憶,在挖泥取土的大地塘裡,挖到的蛋至少有30個。他說:「被我打爛的就有18個,最大的有大湯碗大,最小的只有拳頭大。」龍潭有龍的傳說,也被周圍的村子從60年代傳誦至今。但關於龍潭的由來,至今仍然是個謎。

由於篇幅所限,還有很多大陸民眾在網上發帖談及看到龍的故事不能一一列舉。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